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正文
中毒
挂号科室:急诊科 同类疾病:食物中毒酒精中毒水中毒一氧化碳中毒农药中毒

新生儿奶粉怎么选

2015-08-08 17:20:53  来源:太平洋亲子网    转载

我们都知道,母乳是新生儿最好的营养品,是其他奶粉无法取代的。尤其是初乳,初乳的好处多多,妈妈们一定不要放弃初乳。可是,有时候妈妈的奶水不足或有些其他情况不能给宝宝喂奶,这时候就要选择喂奶粉。但是新生儿奶粉怎么选呢?

新生儿奶粉怎么选

1、 是否接近母乳。我们都知道母乳是宝宝最好的营养品,能让宝宝有良好的免疫力,配方奶粉是无法取代的。我们挑选奶粉时,看它们的成份是否接近母乳,是否能模拟母乳的功能。

2、 羊奶是国内外营养专家一致认为较接近人奶的乳品。如今市场中的销售羊奶粉也逐渐增多了,已经被人们所接受。比起牛奶来说,婴幼儿比较容易消化吸收羊奶,且不易出现牛奶过敏的症状,钙铁的吸收率也更高。

3、 奶粉是否经过”循证”验证过效果。“循证”是近年来我们医务人员中比较流行的专业词汇。通过”循证”,可以验证药品的有效性和安全性。奶粉也是一样。若其配方通过”循证”,可证明其功能的有效性。

4、 要看配方:全球对奶粉的管理都很严格,所以配方的差异不会太大,只是不同的企业和不同的品牌,为了让自己的产品和其他的产品有差异化的卖点,会在有意和无意当中特别强化了某些营养素而已。但因为各品牌会在某些营养素上作特别的加量,所以为了让小孩的营养更均衡、更合理和更全面,我们是建议宝宝不要长期吃某一个品牌的产品,要在几个质量可靠的品牌,不断转换来吃,就象小孩不能偏食一样,各种东西都吃,营养均衡会更好一些。

新生儿护理的注意事项

1、 注意保暖但不要过度。宝宝脱离了妈妈温暖的子宫,对于温度的适应是他面临的一个挑战。室温保持在20~22度左右为宜。使宝宝感到温暖的同时也会让他觉得安全,尤其对于敏感的宝宝更是如此。但是切忌多度捂孩子,新生儿的体温调节中枢发育不完善,皮下脂肪层较薄,对外界温度变化比较敏感。过度保暖使环境温度升高,新生儿会发生高热(体温可达40度),大量出汗使身体内液体大量丢失,会出现脱水、酸中毒、缺氧等一系列表现。

2、 皮肤保护:新生儿皮肤柔嫩、抵御能力弱。要逐日洗澡,更换衣服,以保持皮肤的清洁。尿布湿了应随时更换,使皮肤处于干燥状态。接触新生儿皮肤的衣物、被褥要柔软,用毛巾为新生儿清洗时不能搓擦,避免引起皮肤损伤。

3、 同屋分床睡。宝宝半岁以内,最好让他和你们睡在一个房间里,但不能同睡一张床。因为如果大人睡得过熟,压住宝宝,或大人的被子不小心堵住宝宝口鼻,会引起窒息。大一点儿的宝宝呼吸困难时能下意识地反抗,但一两个月的小宝宝是没有这种能力的。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新生儿奶粉温度

不同牌子的奶粉有不同的配比说明,但一般来说都是用40-60℃的温水冲较好。这个温度不仅有利于加快化学反应的速度,促使糖、奶粉等在液体里的……详细>>

新生儿奶粉选择

婴幼儿奶粉选择的注意事项有以下几点:详细>>

新生儿用什么奶粉

1、多美滋详细>>

新生儿能换奶粉吗

给新生儿换奶粉,需要特别重视方法是否正确恰当。因为宝宝的消化系统发育尚不完全,突如其来的口味变化会导致他们自身的不适反应。如何给新生儿换……详细>>

新生儿吃多少奶粉

新生儿吃奶粉之新生儿吃多少奶粉详细>>

  • 邵孝鉷

  • 吕祖铭

  • 钱义明

  • 苏月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