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怀孕 > 备孕 > 验孕 > 正文
尿液
挂号科室:泌尿外科 同类疾病:糖尿病尿路感染急性肾衰竭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怀孕后10天可以通过尿液来检测 验孕棒多久能测出来

2015-08-10 10:43:41      家庭医生在线

一般说来精子在后内可到达女方输卵管,并在输卵管内和女方排出的卵子相结合,形成受精卵。受精卵在输卵管内纤毛的推动下,再经过约6~7天时间可到达子宫,如条件合适,就可在子宫内膜上着床。受精卵着床是妇女怀孕的标志。所以从受精到怀孕至少需要六七天。

怀孕后分泌的绒毛膜促性腺激素在受孕后10天左右就可以从尿中检验出来,早孕试纸最早可以在月经推迟五天左右使用,但在月经推迟10天后使用比较准确。因此,如果在月经延迟7天以后,可用早孕试纸测试尿液,若为阳性很有可能怀孕,"孕早知试条"呈阴性则反之。但如果是怀孕也会有其它的一些症状,如,恶心、乳房胀痛等。当然最后的办法是到医院做B超检查。

3个常用验孕方法介绍

早孕试纸

早孕试纸也是通过测尿液中是否含有设定值的HCG而判定是否怀孕的。早孕试纸也要等排卵完11天以后,才能测出来。

虽然早孕试纸都宣称,在怀孕后的第1天,便能够检测到早早孕,但大多数产品都没有灵敏到在这时能保证给测试者一个准确的结果。

验孕棒

验孕棒一般检测的是早晨第一次尿液中是否含有一定量的HCG,如果达到验孕棒的HCG设定值,则验孕棒上会出现两条杠,即表示怀孕。

由于尿液中HCG真正大量分泌是在孕卵着床后,而孕卵着床至少需要11天,所以用验孕棒测怀孕一般就要等到排卵完11天以后。

B超

从末次月经来算起,45天就可以用B超看出是否怀孕。最早在怀孕第5周,亦就是月经过期一周,在B型超声波屏上就可显示出子宫内有圆形的光环,又称妊娠环,环内的暗区为羊水,其中还可见有节律的胎心搏动。B超诊断早孕是最正确可靠的方法。下面重点来介绍一下验孕棒的使用方法。

验孕棒多久能测出来

广大女性朋友们,你们会使用验孕棒吗?虽然验孕棒可以测出来是否怀孕,但是小编在这里还是想给各位需要验孕的女性朋友们几点小建议来提高用验孕棒验孕的准确性。

1、尽量采用早晨的第一次尿液进行检测,这个时候的激素水平最容易检测出来。不要为了增加尿液而喝过多的水分,因为这会稀释了激素的水平。一些药物可能会影响到测试的结果,所以一定要仔细阅读标签说明。

2、怀孕多久用验孕棒才能测出来呢?排卵是在月经周期的第14天左右,假设此时受精成功了,那么受精卵要产生HCG最快需要6、7天,而验孕棒都是通过测尿HCG来判断的。而HCG真正开始大量分泌是在孕卵着床后,合体滋养细胞开始分泌才大量产生HCG。而孕卵着床至少需要11天。所以,最早6天,想比较准确的话就等11天以后,那时候比较准。大家可以自己推测下。

3、验孕棒检测之后如果出现了一条对照线,表示没有怀孕,如果出现了两条对照线,即对照线和检测线都显色,且检测线明显清晰,表示已经怀孕。如果对照线明显清晰而检测线显色很浅,表示可能怀孕,请隔2天用新的早服纸采集晨尿重新检测。如果5分钟内无对照线出现,表示试验无效或失败。此时需要从新用一个验孕棒检测。

(责任编辑:吴任飞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验孕棒究竟多久能测出来

女性因为月经推迟而怀疑自己怀孕的时候,验孕棒往往成了她们首选的检测方法。当然,想要保证验孕棒的检测结果准确性,那验孕棒的使用时间就是非常……详细>>

验孕棒多久能测出来怀孕 教你怎么看验孕棒

怀孕多久能测出来?验孕棒是备孕未准妈妈不能少的一个物品,这是自行测孕最常见的方法之一。但是,往往出现验孕棒一深一浅的现象,这是为什么呢?……详细>>

怀孕多久能测出来 验孕棒怎么看

怀孕多久能测出来?验孕棒几天能出来已经怀孕?验孕棒准确率又有几高?相信很多准备怀孕的妇女都有这样的疑惑,下面就让小编带你去探讨验孕棒多久……详细>>

验孕棒什么时候用最准确 验孕棒多久能测出来呢

验孕棒和验孕试纸的原理是一样滴,都是利用装置内单株及多株HCG抗体与尿液中的抗原结合而呈现的反应判定怀孕与否。验孕棒一般在同房后的第14……详细>>

早孕试纸多久可以检测出怀孕 试纸验孕注意要点

对于初次怀孕的女性,由于缺乏怀孕的经验,一个很迷惑的问题呈现在她们的眼前,怀孕几天能测出来?详细>>

  • 闵志廉

  • 韩志友

  • 郭剑明

  • 吴忠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