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怀孕 > 孕期 > 胎儿发育 > 正文
流产
挂号科室:产科 同类疾病:自然流产流产感染流产(中医)妊娠热病人流综合征

胎儿各个月份的发育情况 婴儿出生体重跟气温有关?

2015-08-10 11:07:14      家庭医生在线

胎儿,是指妊娠8周以后娩出的胎体。妊娠4~8周娩出的胎体为胚胎。胚胎期重要器官逐渐形成,在胎儿期各器官进一步发育成熟,孕期在妊娠28周以前娩出的现象称为流产;孕28~37周前娩出的现象称为早产,孕37周至不满42足周娩出的现象称为足月产。在整个孕期胎儿发育情况如何呢?

胎儿各个月份的发育情况

怀孕一个月的时候

这个时候胎儿还不能叫胎儿,这个时叫胚胎期,其受精卵叫胚芽或者胚胎。由于这个时候的受精卵还在不断地分裂中,还没有形成一定的形状,故这个时候只能通过b超看到胚芽。

在怀孕两个月的时候

胎儿的胚胎看起来已经很像宝宝了,当两个月要结束的时候,手和脚已经成型,眼睛、耳朵、鼻尖和舌头等也已经成型了

怀孕三个月的时候

胎儿可以看到手指甲,并且有清晰的手指和脚趾。这个时候胎儿头部长大了,颈部也长长了。眼睛移到面部的前面,全身覆盖有一层绒毛,并且外生殖器开始分化。这个时期胎儿骨骼开始加快发育,骨骼变硬,为今后的发育做准备。

四个月的时候

胎儿的皮肤非常薄,并且是透明的,可以看到皮下的血管。四肢的关节已经形成,骨骼进一步发育。这个时候胎儿的腿已经超过了胳膊的长度,手指甲也已经成型了,关节也可以活动。

这个时期的胎儿性器官已经发育得足够成熟,用肉眼就能辨别性别了,当然,b超更能查出。胎儿开始用胸来经行呼吸,他开始吸吮自己的拇指,胎儿这个时期已经有的胎心。如果妈妈细心的话,还可能看到胎动了哦。

五个月以后

如果你怀的是男宝宝:

如果你怀的是男宝宝的话,那么怀孕初期你可能没有晨吐的现象,同时,胎宝宝的心跳大概在每分钟140下以内。同时,你的肚子可能是圆圆的,就像篮球。另外,你身体的前部分会增重很多的。

怀孕五个月的时候你的乳晕颜色会加深,这个时候你可能会喜欢吃咸或者酸的食物,同时喜欢高蛋白的食物。你的腿会很容易发冷,在怀孕期间腿毛也会长得比较快。手上的皮肤会比较干。一般你的尿液颜色会呈浅黄色,有流鼻涕和头疼的现象。

如果你怀的是女宝宝:

如果你怀的是女宝宝的话,那么怀孕早期你会有晨吐的现象,胎宝宝的心跳每分钟起码140下,而你的身体主要是臀部和背部增加的重量比较多。往往左侧的乳房比右侧的乳房大。这个时候腹部会隆起,有点像西瓜,孕妈妈往往会喜欢吃甜的食物,尤其喜欢吃甜的水果,还喜欢喝橙汁类甜的饮料。

怀孕五个月的时候,你的情绪可能会比较不稳定。乳房急速增大,尿液颜色呈较深的黄色。

婴儿出身体重尽然跟气温有关?

·以色列本·古里安大学和哈佛大学研究人员共同研究发现:婴儿出生体重同母亲怀孕期间的气温存在关联,孕期气温过高会增加婴儿体重轻的几率。为了解新生儿体重与孕妇孕期气温间的关系,研究人员针对美国麻省2000~2008年的孕妇进行了研究。在对其他的风险因素进行修正后发现,孕期最后三个月气温增加8.5摄氏度,足月出生婴儿的平均体重会减轻17克。

·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专家研究发现,2008年北京奥运会期间出生的婴儿,比2007年和2009年同期出生的新生儿,平均体重重23克。研究人员认为,这是因为北京奥运会期间关闭了大量高污染、高排放企业,污染被削减了18%~59%,环境质量更优良。

·日本专家查询了1968~2012年日本的婴儿出生和妇女流产记录发现,随着气温的升高,女孩的出生率比男孩明显增高,且夏天到冬天这个阶段差异更为明显。研究人员认为,气温变化确实影响新生儿性别,而男性胚胎相较于女性更易受到外界环境的影响。

气温影响胎儿体重的说法还处在研究阶段,我们暂且不说,我们来看看其它我们能够控制或改版的因素吧。

(责任编辑:吴任飞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胎儿发育的各个月份的表现 哪些因素影响胎儿发育

胎儿在每个月发育状况都是不同的,准妈妈会感到孩子有时发育的很明显,有时却是无声无息。那么,今天就来一起看看究竟在什么时候胎儿发育最明显吧……详细>>

胎儿发育的有关情况

胎宝宝过大或者过小都会引起孕妈妈的担心,那么,胎宝宝的大小会受哪些因素的影响呢?是受妈妈的多一些呢,还是受爸爸的因素多一些?看看下面的A……详细>>

怀孕每个月胎儿发育情况

宝宝出生后,妈妈有将怀孕每个月胎儿发育图片保留,去记录宝宝的从坯胎到出生的成长吗?绝大多数妈妈是没有这样做的。那么,从怀胎到生产经历了1……详细>>

胎儿发育异常跟什么有关 蜜月旅行怀孕易流产

每位妈妈最大的心愿就是生一个健康的宝宝,只要他是健康平安的,不论贫穷与富贵,整个世界都是美好的,但是如果宝宝由于在母亲腹中的时候遭受的某……详细>>

婴儿智力发育受什么影响 宝宝各个月份的智力发育

爸爸妈妈都希望孩子可以有超人的智力,但是聪明的脑袋不是说想有就能成的。要充分了解影响孩子智力发育的因素和抓住宝宝智力发育的重要时期才能更……详细>>

  • 孙晓峰

  • 时青云

  • 董林红

  • 王锡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