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正文
腹泻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类志贺毗邻单胞菌腹泻肠易激综合征小儿腹泻慢性腹泻克隆病

尿不湿测评:尿不湿怎么用才科学

2015-08-11 15:53:48  来源:太平洋亲子网    转载

尿不湿测评:尿不湿怎么用才科学

宝宝已经现在已经三岁了,经过二十几个月的折腾,终于不用再使用尿不湿了,给宝宝换尿不湿这是一件累人的事情。不过为了宝宝的健康成长,保持宝宝美好的睡眠,累一点也是没有关系的,在宝宝使用尿不湿的岁月里面,我换过很多牌子的产品,对每种尿不湿也是有些心德的。

晚上给孩子用“尿不湿”,支持的时间长,而且更方便。不仅家长不用担心打湿孩子衣裤,弄湿床褥,而且换起来比尿布更方便。但是,“尿不湿”质量再好,在透气性上还是要比尿布稍差一些,如果长时间用,臀红、尿布湿疹是宝宝常出现的症状(给小宝宝用尿不湿还是尿布)。 因此,晚上用“尿不湿”的时候也要勤换,看尿满了就及时换,换之前别忘了用温热毛巾给宝宝清洗屁屁。“尿不湿”选择柔软、吸水、透气的,一晚上至少换两 次,即4小时更换一次。很多父母担心夜里给宝宝换“尿不湿”会影响他的睡眠,其实大可不必,因为此时的宝宝属于浅睡眠期,不论换“尿不湿”还是把尿,都不会影响他们的睡眠。

就使用纸尿裤的那部分皮肤而言,健康的皮肤应当是干爽的。湿皮肤很快就会变得脆弱,易发生尿布疹。为了最大限度地减少纸尿裤造成的湿润,应当经常更换纸尿裤,并使用吸收力特强的纸尿裤。如果你给宝宝使用布尿裤,则更应当经常检查和更换尿裤。

随着孩子不断成长,纸尿裤的更换次数会逐渐减少开始时平均每天是十次,逐渐减少到六次。一般是在每次喂奶之前或者之后和在每次大便之后换纸尿裤。还有就是在睡觉前,当孩子还醒着时给他/她换纸尿裤。在你带孩子外出前也应当换纸尿裤,并随身准备好足够的纸尿裤。

在更换纸尿裤时,你手边应当准备好:一条干净的纸尿裤、尿疹膏或凡士林油、一条软毛巾和一小盆温水。一定要在开始之前将一切都准备就绪,千万不要将婴儿独自留在更换台上!

先将湿尿裤拿掉。如果只是湿了,换一条即可,不必清洁生殖器部位。如果纸尿裤还沾上了大便,应当用毛巾和温水将孩子的臀部清洁干净,没有必要使用肥皂, 除非孩子有腹泻,仅用水洗不干净。在必要时,可使用柔性肥皂(即使是柔性肥皂也会将孩子皮肤上重要的自然油消除掉。而后,涂上软膏或者凡士林油,换上干净 纸尿裤。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尿不湿

尿不湿什么牌子好详细>>

婴儿夏天用尿不湿好吗

天气热了,纸尿裤又将成为困扰新妈妈的问题。其实,只要了解纸尿裤的使用关键,就能让宝宝用得既舒服又凉爽。详细>>

尿不湿好用吗 莫贪方便过度使用尿不湿

在宝宝很小的时候,为了方便,父母都喜欢给宝宝穿上尿不湿。那么尿不湿究竟好不好呢?如果晚上不用尿不湿的话又有什么好处呢?一起来了解一下。详细>>

宝宝尿不湿怎样选?几招教你选择适合的尿不湿

导读:想要权衡一个尿不湿的好坏,最主要是好不好用的问题。好用还包括很多的因素,除了质量之外,还有很多方面的问题。那么,好的尿不湿需要哪些……详细>>

尿不湿和纸尿裤的区别

有很多妈妈到现在都以为,纸尿裤和尿不湿是同一种东东。但事实上,它们是两种不同的产品。尿不湿和纸尿裤的区别是什么呢?如果你还不了解,就认真……详细>>

  • 江国柱

  • 沈鼎明

  • 冯晓霞

  • 李孝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