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怀孕 > 分娩 > 早产 > 正文

高温天气容易早产 远离早产要做哪些事

2015-08-14 09:00:00      家庭医生在线

据报道,因为英国今夏预计将出现高温天气,英国皇家妇产科学院的专家提出了这项建议,胎儿在孕妇怀孕的前3个月成长最快,这个阶段孕妇对高温也最敏感,高温将使准妈妈们感觉不适。

高温天气容易早产

学院专家休·雅各布说,在高温下,为降低体温,孕妇血管会自动收缩,从而通过血管向胎儿输送的养分也随之减少。在怀孕后期,高温还会导致孕妇早产,增加流产几率。

学院发言人玛吉·布洛特说,“孕妇应该远离阳光,保持身体水份。”专家给准妈妈列出了一些抵御高温的建议:孕妇在上午11时至下午3时温度最高时应呆在阴凉场所;穿天然面料的宽松衣服,比如棉质服装;多喝水,多吃沙拉、蔬菜、水果等容易消化的食品;不喝咖啡、茶和酒;避免剧烈运动。

专家说,孕妇受高温影响的症状包括体温升高、疲劳、轻微头疼以及嘴和嗓子发干。

这些情况也会早产

1、尿路感染

患了尿路感染,会出现尿频、小便灼痛及小腹疼痛等。

如治疗不及时,还会出现血尿和高烧等症状。出现炎症,应及时用抗生素治疗。拖延病情会加重为肾炎,则可引起流产或早产。

2、坏疽

是由细菌感染引起的口腔周围浅表溃疡,是一般的小病,对人体没什麽危害。主要症状为搔痒难忍,并有白色分泌物。孕妇出现该症状,可抹些药膏或口腔栓剂,或在溃疡处抹些蜂蜜或酸奶。

3、弓形体病

该病通常没有什麽症状,或有轻度感冒症状。如孕妇感染上了该病,应去医院检查,看胎儿是否感染。如果漏诊,可能会引起流产或死胎,甚至会使新生儿患上精神疾病或失明等。

4、李氏杆菌病

其症状与流感和胃肠炎相似。如孕妇被确诊为此病,应采取引产措施,因为该病会导致早产、流产或死胎。由于引产胎儿不足月,抵抗力差,可能容易生病,因此应注射抗生素,防止败血症或脑膜炎。

5、风疹

目前,此病在孕期已很少见。风疹会导致胎儿大脑和心脏的缺损、耳聋、白内障等。如在怀孕期间感染此病,胎儿多半也会被传染。

6、天花

孕期母体如果患上天花会引发肺内感染或肺炎,但胎儿受感染的机会很少。

7、疱疹

该病表现为阴道内外出现水疱,伴疼痛。若该病发生在孕期,而且为第一次,分娩时又出现溃疡,应采取刮宫产,以免感染新生儿,因为该病会损伤大脑。

远离早产,切忌3件事

1、一旦怀孕,就要定期去做检查

只要你确定自己已经怀孕,就要开始定期去做检查。这样做的原因是,一些可能的早产迹象能够及时地被诊断出来,如子宫颈张开、多胎妊娠、子宫肌瘤、子宫畸形、以往有早产史等等。只有早发现,才能及早采取相应的措施,避免早产的发生。比如,如果是子宫颈张开,在孕期的前3个月就可以诊断和治疗。

2、避免久站和负重动作

胎儿的重量全部压在子宫颈上。原则上来说,子宫颈是关闭的,但是它也不总是像“安全门”那样紧闭。一般情况下,怀孕后要避免站立过久,尤其是你被医生诊断为有子宫颈张开的迹象时,更是要注意。如果你所从事的职业需要久站,从孕期的第4个月起,你可以要求调换工作岗位。

3、减少你的活动量

怀孕初期的3个月,由于恶心、困乏,你会感到力不从心,很难有太多的活动。然而,到了第4个月,你的感觉开始变得良好,并一直可以延续到第28周。

28周以后,你要注意适当减少活动量,因为这正是胎儿迅速增长的时期,他已经从第4个月时的16厘米长到了7个月时的28厘米!他的迅速增长会使你的子宫明显变大,你可能会有被抻拉的感觉,这很正常。但是,如果此时你所感到的是腹部有规律的收缩,就属于异常的情况了。

过了37周之后,尽管,你的子宫很沉重,但胎儿已经成熟,此时分娩就已不是早产。当然啦,胎儿经过快速增长期后,已经填满了你的整个子宫,你的肚子很大,活动自然也会受到限制。

(责任编辑:罗炽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高温天气孕妇警惕易早产

据报道,因为英国今夏预计将出现高温天气,英国皇家妇产科学院的专家提出了这项建议,胎儿在孕妇怀孕的前3个月成长最快,这个阶段孕妇对高温也最……详细>>

哪些准妈妈容易早产?准妈妈做好5点可预防早产

近些年来,早产在经济发达的国家及地区,没有减少的情形,反而有上升的趋势。十月怀胎,一朝分娩,每个怀孕的准妈妈都希望自己的小宝宝按时来到这……详细>>

早产危害大 记住了这几招早产远离你

对于早产这种症状,相信我们大家并不陌生,一点,这种症状出现如果得不到及时的救治的话,将会影响到孕妇和胎儿的生命健康,所以在生活当中我们一……详细>>

男宝宝更容易“早产”吗

老话对孕妇们说,男胎“早产”,女胎拖月。这“早生贵子”有没有科学依据呢?为什么女宝宝那么不愿意早点来这个世界报到?详细>>

哪些原因容易导致早产 孕妇该如何避免和预防早产

据外媒2日报道,英国一名29岁孕妇日前与丈夫一起观看喜剧明星表演,突然觉得下体湿热,还以为笑到尿失禁,其后惊觉羊水破了,孕妇随即被送到医……详细>>

  • 孙晓峰

  • 时青云

  • 董林红

  • 王锡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