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早教 > 游戏 > 玩玩具做游戏 > 正文

宝宝适合玩哪些游戏 类比类的推理游戏好处多多

2015-08-22 06:50:24      家庭医生在线

孩子对于游戏总是特别的感兴趣,而游戏并不仅仅是让孩子得到了玩耍的乐趣,好的游戏还可以让孩子在玩的同时收获不少的知识,那么,宝宝适合玩哪些游戏呢?

玩上一个小游戏,不仅仅能让孩子高兴,还可以让宝宝增加了知识,而我们所设计的这几个蔬菜游戏,在让孩子对各种蔬菜认知的基础上还能提高孩子的能力,让孩子高高兴兴的帮着家长购买。

蔬菜写真集

游戏准备:

各种不同蔬菜。

游戏过程:

选购若干种不同的蔬菜,让孩子看着蔬菜进行绘画,并且还要绘出来的图画配上相对应的汉字,制作一本属于蔬菜的写真集。

游戏意义:

通过绘画配字的游戏,在画和写的过程中不仅能增强了孩子的绘画能力,也能让孩子对各种蔬菜的特点认识加深,而且在绘画写字都可以锻炼孩子的运笔能力以手的肌肉力量。游戏适合3到6岁的孩子。

寓教于乐,好的游戏绝对能让孩子各方面的能力都得到锻炼,而我们所介绍的这几种蔬菜游戏,不仅能增加孩子对蔬菜的认识,还能提高汉字的认知能力,所以说蔬菜游戏帮助孩子长知识。

类比类的推理游戏

所谓的类比推理指的是根据原有的事物相互间的关系,根据相同性的原则或者类似性的原则,将其他这些事物相互间关系做出比较还有推论的一个思维过程,简单点来说,其实就是找出事物间的类比关系。对于研究类比推理相关方面的认识并不多,很多家长还没有意识到类比推对孩子的重要性,但事实上,有科学研究表明,在孩子的智力民展方面类比推理的能力占有很重要的作用。

1、排豆子。家长先准备好一碗黄豆或者是绿豆类的豆子,然后先有规律的排出几列豆子,可以先在第一列排上一颗豆子,第二列则排上两颗,第三列排上三颗,之后就让孩子仔细的观察,发现豆子的排列规律,然后再推断出之后应该再怎样往下排列豆子。

2、摆卡片,卡片要准备两种,一种圆形,一种方形,同样先由家长做出示范,先摆一张圆形的卡片,之后在圆形的卡片后放上一张方形,再在后面放上圆形、、、、、,排放次之后,让孩子观察,找出排列卡片的规律,再让孩子推断接下来卡片应该如何摆放。

3、交替摆放豆子。这次要准备两种不同的豆子,可以是黄豆还有绿豆两种,然后先放一颗黄豆,再放一颗绿豆,然后是一颗黄豆,后面两颗绿豆,之后还是一颗黄豆,三颗绿豆。接下来就引导孩子观察这两种豆子的摆放规律,找出规律之后再让孩子接着往下摆放豆子。

另外,这些游戏也有利于宝宝成长

第一、风铃

风铃的声音优美悦耳,宝宝会被这个声音吸引,家长能够可以轻轻拨弄风铃,使之发出悦耳动听的声音,让孩子来判断声音的来源,长此下去对于提高孩子听力反应很有帮助。

第二、拨浪鼓

这个玩具相比大家都不会陌生,很多家长小时候对它也是情有独钟呢,用拨浪鼓来吸引宝宝的注意力是再好不过了,敲打的动作虽然随意,但是也能锻炼宝宝抓握能力,此外拨浪鼓很好把握,良好的手触摸和眼睛的协调能力也有利于身体能力的发展。

第三、撕纸游戏

宝宝通过撕纸游戏可以提高手部精细动作的掌握,不同质地的纸张声音有所不同,可以通过这个游戏提高宝宝声音辨识度。

第四、音乐的魅力

美妙的声音可以保持人的心情愉悦,宝宝听些轻柔舒缓的音乐可以平抚情绪,当孩子苦恼的时候,音乐可以使得他们放松。习惯听音乐的孩子乐感和认知能力都会有所提高。“移风易俗,唯乐至深”可见音乐对一个人的影响之深,

(责任编辑:吴任飞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最不适合宝宝玩的5种游戏

宝宝最爱玩游戏,但是有些游戏是不适合宝宝玩的,你知道这些游戏包括哪些吗?一两岁的宝宝玩什么游戏好呢?详细>>

爸爸陪宝宝玩游戏的四个意想不到的好处

正所谓“养不教父之过”,所以父亲在宝宝成长的过程中扮演着非常重要的角色。如果在宝宝小的时候,宝宝可以和爸爸一起玩游戏,那么将会有意想不到……详细>>

和宝宝玩游戏时家长最容易犯的6个错

当宝宝缺少同伴或者因为依赖的时候,宝宝会喜欢和爸爸妈妈玩游戏。但是,很多的家长都会选择拒绝或者敷衍。这种处理方法显然是不对的。那么,当宝……详细>>

与小宝宝玩手指游戏的3大好处

趣味的手指小游戏不仅帮助锻炼宝宝手指的小肌肉群,而且还能帮助提高宝宝的控制力及动作的灵活性和准确性。经常配宝宝玩手指游戏,会让宝宝的小手……详细>>

宝宝常玩拼图好处多多 有助于智力发育

现在的“低头族”可不仅仅是指成人,连很多幼儿都成了“低头一族”,一坐下便抱着ipad不放,玩起游戏上来,可比大人还厉害呢!虽说ipad……详细>>

  • 李宁东

  • 孙晓勉

  • 柳文鉴

  • 薛洁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