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用品 > 奶粉 > 宝宝奶粉 > 正文

宝宝吃牛初乳好不好

2015-08-14 16:31:07  来源:太平洋亲子网    转载

牛初乳较普通的牛乳有很大的差别,根据研究显示,24小时以内采集的牛初乳,所含的蛋白质和免疫球蛋白特别丰富,比人初乳能高很多倍,而且富含自然合成的天然抗体,确实能增强人体免疫力。乳牛在产下牛犊24小时以后再采集的牛初乳,其营养就开始急速下降了,那么,牛初乳的营养成分让家长们都不由心动,但是,宝宝对于这种高营养价值的牛初乳是否能吸收呢?宝宝吃牛初乳到底好不好?我们来一探究竟。

0―1岁的婴幼儿身体器官尚未发育完全,母亲初乳中的免疫球蛋白完全能抵御致病菌及病毒入侵,让宝宝远离疾病,所以母乳喂养的宝宝一般不建议服用牛初乳;母乳提供的抗体在宝宝六个月后就不够宝宝的需要了,这个时候开始无论母乳喂养还是其他喂养方式,宝宝都容易生病,这时可以服用婴幼儿专用牛初乳。此外,一些早产儿、低体重儿或难产儿,也可以服用。

不过,建议妈妈们,在给宝宝服用婴幼儿专用牛初乳前,最好先咨询医生,选择合适的品牌,并仔细阅读说明书,严格遵守剂量规定,不可擅自加量。最初服用,可以从过渡量开始,并仔细观察宝宝,5―7天无不良反应后,再增加到常规用量(期间要密切观察宝宝大便有没有异样哦)。

牛初乳的服用最佳时间通常是早晨空腹时,水温不超过50摄氏度,同时,请注意给宝宝适当增加饮水量。

有热心妈妈特别指出,宝宝可以吃牛初乳,但是,不能作为宝宝的主食,并且,宝宝在三岁之前不能单纯喂牛初乳。最佳的食物就是母乳。在没有母乳或缺乏母乳喂养情况下,牛初乳奶粉也不能直接被用作婴幼儿主食,而应与婴儿配方奶粉适量添加食用。并在专家的指导下进行科学喂养。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牛初乳什么时候吃?3类宝宝适合吃牛初乳

牛初乳含有丰富的优质蛋白质、维生素和矿物质等营养成分外,还富含天然免疫因子及成长因子等活性功能组合,能攻击侵入人体的致病原,抑制病菌繁殖……详细>>

宝宝吃牛初乳的作用

宝宝吃牛初乳的作用有哪些呢?爸爸妈妈为了保证婴儿的健康成长会为孩子添加很多不同功效营养的辅食,牛初乳就是近几年被大家所熟悉的营养品之一。……详细>>

什么牌子的牛初乳好?妈妈们怎么给宝宝选择牛初乳的 ?

新西兰哪个牌子的牛初乳比较好?详细>>

牛初乳好吗

牛初乳好吗?牛初乳是最有营养的,对于宝宝来说是一种比较好的食品,它可以增强宝宝的抵抗力,但是不建议长期食用,有可能引起性早熟。详细>>

吃牛初乳的技巧

牛初乳含珍贵的活性免疫球蛋白和丰富的营养成份,被誉为“21世纪免疫之王”。但要怎么吃才能起到好功效呢?冲调服用都有大学问。 详细>>

  • 孙晓峰

  • 时青云

  • 董林红

  • 王锡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