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用品 > 纸尿裤 > 正文
皮肤过敏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荔枝病过敏反应食物过敏菠萝过敏症皮肤光敏反应

帮宝适特级棉柔婴儿纸尿裤评测

2015-08-16 16:47:37  来源:太平洋亲子网    转载

1帮宝适纸尿裤:产品介绍

帮宝适特级棉柔婴儿纸尿裤具有4大特点分别是透、干、净、弹。透——高透气材质,内含1千万透气微孔;干——柔软吸收导流层加长15%。净——净柔芦荟护肤层;弹——2倍弹性侧腰围。拥有这4大特点的纸尿裤,它的真正表现力究竟如何呢?一起随评测看看吧!

评测产品介绍:

产品名称:帮宝适特级棉柔婴儿纸尿裤S码

产品规格:小号S70片

生产厂名:广州宝洁有限公司

商品产地:中国大陆

适用体重: 3-6公斤

评测产品批号:31401864A2 14:7 C129

注:本次评测结果只对评测样品有效

PCbaby评测室将从帮宝适特级棉柔婴儿纸尿裤的裁剪设计、吸收能力、干爽性、透气性四大方面进行评测,下面就来看看详细的评测结果。

2帮宝适纸尿裤:剪裁设计

帮宝适

评测方法:

(1)将纸尿裤平整放在评测板上,观察产品材质。

(2)测量其裤身总长,以及前翼和后翼(拉伸前后)的长度。

(3)观察纸尿裤的裆部、腰封等细节。

(4)观察纸尿裤的防侧漏设计,橡皮筋的层数,测量隔边宽度。

(5)观察纸尿裤是否有尿显设计,尿显设计的优缺点介绍。

评测结果:

1、尺寸

帮宝适特级棉柔婴儿纸尿裤尺寸为:长39cm,前腰围长21.5cm,防漏隔边高3cm,厚3.74mm。有尿显设计,尿显在宝宝尿尿后会变成蓝绿色。侧腰围有弹性,拉伸前后的弹力范围为(9.5-5)×2=9cm,弹性非常好。

评测结果:

2、材质

帮宝适特级棉柔婴儿纸尿裤内外表层都很柔棉亲肤,内表层材质贴近棉质,柔软贴合宝宝的皮肤。

编辑点评:

纸尿裤的材质和腰围弹力是决定舒适度的重要因素,材质越棉柔,越不容易刺激宝宝的皮肤;腰围弹力越强,宝宝活动更加自如同时也有利于防漏。好帮宝适特级棉柔婴儿纸尿裤材质摸上去十分棉柔舒适,柔软贴合宝宝的皮肤,裁剪科学合理。

3帮宝适纸尿裤:吸收能力

评测方法:

宝宝一次的尿量大概是100ml,夜间一般会有2~3次排尿。我们模拟宝宝夜间排尿的情况,以2次计算,中间相隔2个小时,来测试纸尿裤的吸收速度和重复吸收能力,并观察锁水珠珠形态,具体步骤如下:

(1)用烧杯量取100毫升的蓝色溶液,通过玻璃漏斗倒在纸尿裤的前端位置上(宝宝的平均尿点),用秒表记下从开始倒液体到液体完全被吸收的时间。

(2)2个小时后,第二次倒入100ml溶液,用秒表记下溶液被完全吸收的时间。

(3)纸尿裤是否有导流层,观察其导流层的外观设计和实际导流能力。

(4)剪开未吸收过溶液的纸尿裤,测量其厚度;观察其剖面吸收芯层材质。

(5)剪开充分吸收了200毫升溶液的纸尿裤,测量其厚度。

评测结果:

1、吸收速度

帮宝适特级棉柔婴儿纸尿裤第一次吸收100ml溶液的速度为27.56秒,很快;第二次吸收100ml溶液的速度为37.28秒,重复吸收能力不错。

评测结果:

2、吸收芯层

帮宝适特级棉柔婴儿纸尿裤的锁水珠珠呈凝胶状,有弹性,珠珠之间的缝隙较宽。珠珠干爽不黏手。

帮宝适特级棉柔婴儿纸尿裤吸收完200ml溶液后的膨胀幅度为24.26-3.74=20.52mm。

编辑点评:

吸收能力是衡量一款纸尿裤优劣的重要因素。它可以从吸水速度、重复吸收能力和锁水珠珠的质量这3个方面体现。吸水速度越快、重复吸收能力越好,吸收能力自然就越强。锁水珠珠指的是纸尿裤内的高分子吸水树脂,它也可以从侧面反映纸尿裤吸收能力的强弱。

在实际测试中,帮宝适特级棉柔婴儿纸尿裤首次吸收速度非常快;吸收后珠珠仍然比较干爽、有弹性,并且不会太“胖”。

4帮宝适纸尿裤:干爽性

评测方法:

干爽层设计和锁水珠珠质量是影响纸尿裤干爽性的两个因素,测试纸尿裤干爽性的具体步骤如下:

(1)第1次液体吸收完毕30秒内,将滤纸放在内表层,用手掌大力按压滤纸,观察滤纸水痕残留。

(2)第2次液体吸收完毕30秒内,将滤纸放在内表层,用手掌大力按压滤纸,观察滤纸水痕残留。

评测结果:

1、滤纸测试

通过两次的试验,我们从滤纸上的水痕情况可以看到帮宝适特级棉柔婴儿纸尿裤的干爽性。第一次的干爽性不错,第二次的干爽性还行。

从滤纸上的水痕反映出帮宝适特级棉柔婴儿纸尿裤的干爽性不错,第一次吸收完100毫升溶液后按压纸尿裤,滤纸上的水痕只有零星几点;第二次吸收完100毫升溶液后按压纸尿裤,滤纸上的水痕出现了松散开来的一小片,另外附带零星的几点。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评测结果:

帮宝适

2、导流层

帮宝适特级棉柔婴儿纸尿裤条纹与点孔结合的导流层导流效果也很理想,没有出现滑流。

编辑点评:

宝宝的屁屁皮肤幼嫩,容易受尿尿和便便的刺激而引起皮肤过敏,因此纸尿裤的干爽性能就非常重要了。干爽性好的纸尿裤能防止尿液回渗滋生细菌对宝宝皮肤造成侵害,让宝宝随时干干爽爽。通过两次的试验,我们从滤纸上的水痕情况可以看到帮宝适特级棉柔婴儿纸尿裤的干爽性。第一次的干爽性不错,第二次的干爽性良好。

5帮宝适纸尿裤:透气性|总结

评测方法:

纸尿裤透气好坏决定于底布的微孔设计和锁水珠珠之间的缝隙,将闷热湿气向外散发。我们运用水受热蒸发变成水蒸气,水蒸气在封闭的空间透过纸尿裤散发到外界的方法来测试纸尿裤透气性,具体步骤如下:

(1)往烧杯加入40mL蒸馏水,将纸尿裤拉平,剪取12cm;

(2)把剪好的纸尿裤(包含中间吸水层)覆盖在烧杯上,用皮筋扎严,并称量加热前的质量;

(3)将扎好的烧杯和纸尿裤放置微波炉中用中火加热5分钟;

(4)取出纸尿裤,冷却到室温后称重;

(5)比较加热前和加热后的质量,差值越大,透气性越好。

评测结果:

经过微波炉加热测试,用加热前后的重量相减,得出帮宝适特级棉柔婴儿纸尿裤的透气值=109.33-99.20=10.13g,透气性良好。

编辑点评:

纸尿裤能吸水锁水是不足够的,透气性也是很重要。透气性不好,会让宝宝的娇嫩的皮肤憋闷而红屁屁。经测试,帮宝适特级棉柔婴儿纸尿裤的外表层具备透气微孔,帮助排出纸尿裤中的闷热湿气,透气性表现良好。

经评测,帮宝适特级棉柔婴儿纸尿裤采用贴近棉质的材料,柔软贴合宝宝的皮肤。纸尿裤的外表层具备透气微孔,帮助排出纸尿裤中的闷热湿气。弹性的侧腰围,可以保证宝宝的舒适但又不会松弛漏尿。干爽性表现力不错,宝宝的皮肤屏障功能尚未发育完全,如果长期浸渍在尿便中,容易滋生细菌等致病微生物,造成皮肤损伤。特级棉柔婴儿纸尿裤是一款综合表现力突出的纸尿裤,能够减少宝宝小屁屁皮肤的伤害,呵护宝宝小屁屁。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不用尿不湿用棉尿布?棉尿布这些清洗注意事项要知道

由于婴儿的控尿能力还未完善,所以会不自主的排尿,因此会给婴儿用尿不湿或棉尿布。选择尿不湿和棉尿布是一个需要考虑的问题,很多人之所以会选择……详细>>

纯棉尿布

新生婴儿的肌肤非常柔嫩,而且抵抗力非常弱,略有不慎,白嫩的肌肤肤就会出现各种问题,让父母紧张焦虑。尤其是婴儿的小屁股,容易遭到污染,更易……详细>>

宝宝需要轻柔的胎教音乐

每一个刚怀孕或准备怀孕的准爸爸、准妈妈都希望能生一个聪明的宝宝,甚至一些家庭在女性怀孕时就开始实施“胎教”,但“胎教”的方式千奇百怪,如……详细>>

  • 郑华

  • 曲孟泰

  • 王俊民

  • 顾慧瑛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