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正文
职业病
挂号科室:职业病科 同类疾病:职业性皮肤病职业性眼病职业性肿瘤职业性喉病职业性心血管系统疾病

亲子鉴定费用是多少

2015-08-17 10:47:42  来源:太平洋亲子网    转载

平常的日常生活中我们很少会接触到亲子鉴定这项技术,但在某些重要的时刻亲子鉴定则起了最重要的事情。那一般的亲子鉴定费用是多少呢?其实亲子鉴定有分很多中用途,收费都是根据用途来规定的。

亲子鉴定费用是多少

按照司法鉴定的有关规定,一家三口往往要抽取一定数量的血液。一般1-2毫升,理论上一滴血即可。在特殊情况下也可取口腔脱落细胞、毛发、胚胎等组织为检材。司法亲子鉴定的费用一般是4000--5000元人民币(各鉴定机构收费有差异)。

倍受舆论关注的亲子鉴定费最高不得超过2500元;房屋面积争议的司法鉴定费最高不超过300元;交通事故、职工工伤职业病等致残程度评定每件300-500元,这是省物价局近日下发的《湖南省司法鉴定服务收费管理办法》(以下简称《收费办法 》)中明确规定的。

《收费办法》明确司法鉴定服务收费属于政府定价,由省价格行政主管部门制定全省收费项目和收费标准。各市州物价局可在不超过省定标准的情况下,根据实际确定当地具体标准。

不过,《收费办法》称,“对社会信誉度高、鉴定质量优良、模范遵守价格政策的司法鉴定机构,经本单位申请并经省价格行政主管部门审核,其收费标准可在规定的标准上适当上浮。”

原始的亲子鉴定方法

1、外貌对比。由于遗传的原因,父子、母子、兄弟姐妹之间的长相、肤色等一般都会有某些相似的地方,通过外貌长相的对比来确定亲子关系恐怕是最原始的方法,但这样方法只是一种猜测、判断,作为一种参考。

2、滴骨验亲。滴骨验亲法就是将生者的血液滴在死人的骨骸上,若血液能渗透入骨则断定生者与死者有血源关系,否则就没有。三国时期的吴国人谢承所撰的《会稽先贤传》就记载有以弟血滴兄骨骸之上认领长兄尸骨的事例;(《南史·豫章王综传》也记载有以子之血滴于父骨之上验亲的事例;至宋代,著名法医学家宋慈将滴骨验亲法收入《洗冤集录》中。据从现代的观点来看,这种方法并不科学,但开创了用血型鉴别血源关系的先河。

3、滴血验亲。滴血验亲法又称合血验亲法,就是将小孩的血与大人的血液放在一起,如果能融在一起,就是父母亲生的,否则就不是亲生的。这种认样方法曾在中国宋代的法医著作里里记载过。这种方法没有科学依据,亲子关系的血液不一定能融合,而非亲子关系的血倒有可能融合。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什么是亲子鉴定

通过人类遗传基因分析来判断父母与子女是否亲生关系,称之为亲子鉴定。详细>>

羊水亲子鉴定

抽取羊水有一定风险,怀孕四个月到六个半月都可以抽羊水做亲子鉴定。经术前体检无相关禁忌症才可以2、准确率:99.9999%,现在抽羊水做亲……详细>>

做亲子鉴定需要多少钱

本文导读:做一次亲子鉴定的费用是多少呢?几天后就能得到亲子鉴定的结果呢?详细>>

胎儿亲子鉴定要多少钱

关于做亲子鉴定要多少钱这个问题,并没有一个十分明确的答案,亲子鉴费用根据地区不同、机构设备不同、鉴定方式不同、以及出结果的时间不同,收费……详细>>

亲子鉴定原理

不少穿越剧、宫廷戏里都少不了亲子鉴定的桥段,而古代的亲子鉴定一般有滴血验亲和滴骨验亲。虽然有一定的依据,但它们的结果往往不能准确地反应亲……详细>>

  • 孔令敏

  • 王涤新

  • 李延义

  • 庄志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