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婴儿 > 长牙期 > 正文
龋齿
挂号科室:口腔科 同类疾病:儿童龋病老年人龋齿

宝宝通常几个月长牙?婴儿长牙需补充这些营养元素

2015-10-04 22:22:53      家庭医生在线

孩子长牙的时间没有特别固定的月龄,所以家长不必过于关注于孩子长牙的时间。最需要爸爸妈妈注意的是孩子长牙期间所需要的各种营养元素都有哪些哦。

宝宝几个月长牙

孩子出生时,口腔内没有牙齿,正常的宝宝平均六个月大开始长牙,下颌中切牙开始萌出,以每个月增加一颗的速度,大约一岁大(十二个月)有六颗牙。直到2岁半乳牙全部萌出,二十颗乳牙会都长全。宝宝出生后1年内(1.5个月—11个月)所有乳牙釉质矿化完成,出生后2年内(6个月—24个月)所有乳牙萌出。因此出生后1年内,如果孩子出现全身或局部紊乱疾病,将影响乳牙釉质的发育,导致牙齿发育缺陷,易患龋齿。

宝宝几个月长牙?下面就来看看宝宝长牙期所需要的营养元素吧。

宝宝长牙所需营养元素

钙:虾仁、骨头、海带、紫菜、鱼松、蛋黄粉、牛奶和奶制品。钙是组成牙齿的主要成分,少了它,小乳牙就会长不大。

磷:磷在食物中分布很广,肉、鱼、奶、豆类、谷类、以及蔬菜。磷能让小乳牙坚不可摧。

氟:海鱼、茶叶、蜂蜜。咀嚼含氟丰富的食物就和用含氟牙膏刷牙一样能防止细菌所产生的酸对牙齿的侵蚀,抑制细菌中的酶而阻碍细菌的生长。

蛋白质:各种动物性食物(如肉类、鱼类、蛋类等)、牛奶及奶制品中所含的蛋白质属优质蛋白质。植物性食物中以豆类(尤其黄豆)所含的蛋白质量较多。它对牙齿的形成、发育、钙化、萌出也起着重要的作用。

维生素a:鱼肝油制剂、新鲜蔬菜。可以维护牙龈组织的健康。

维生素c:新鲜的水果如桔子、柚子、猕猴桃、新鲜大枣。牙釉质的形成需要维生素c。

维生素d:鱼肝油制剂,另外,日光照射皮肤可使体内自己合成维生素d。缺乏维生素d会造成宝宝牙齿发育不全和钙化不良。

宝宝几个月长牙?孩子长牙期间,以上营养元素不能少哦。

(责任编辑:姚银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宝宝几个月长牙?婴儿长牙7种营养元素不可少

宝宝几个月长牙?婴儿在长牙的时候,妈妈要为孩子补充足够的营养,这样才能让孩子正常的长牙哦。接下来,小编总结了孩子长牙期所需要的基本营养元……详细>>

宝宝几个月长牙?孩子长牙护理原则

宝宝几个月长牙?婴儿长牙的时间没有完全的规定,适当的长牙过早或过晚都是属于正常现象的。孩子开始长牙后会出现很多不适症状,作为爸爸妈妈就要……详细>>

宝宝长牙时的注意补充营养元素

小宝宝长齐乳牙,从婴儿期开始需要近两年的时间,在这个阶段,妈妈要根据宝宝的月龄及出牙情况,给予适当的食物,以促进牙齿的萌出。详细>>

宝宝几个月长牙?婴儿长牙过慢的原因

宝宝几个月长牙呢?这一定是每位妈妈最关心的事情之一。而保护牙齿的第一步就是从长牙期开始的,快来看看宝宝几个月长牙吧。详细>>

婴儿几个月长牙算正常 长牙期间要当心什么

很多家长会发现婴儿长牙的年龄并不相同,有的婴儿长得晚,而有的婴儿长得早。那么,婴儿几个月长牙才算是正常的呢?今天小编就给大家讲解下婴儿长……详细>>

  • 张桦

  • 汪俊

  • 冯希平

  • 黄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