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营养食谱 > 正文
营养不足
挂号科室:营养科 同类疾病:脚气病糙皮病营养不良维生素缺乏锌缺乏症

五点看宝宝吃奶量够不够

2015-08-31 14:55:23  来源:飞华健康网    转载

有些爸妈觉得孩子能吃就是福,宝宝要吃就拼命给他吃。相比于吃得多的宝宝,吃得少的宝宝更让爸妈忧心,怕宝宝摄入的营养不足。无论吃多吃少,对于不同年龄阶段的宝宝来说,都有一个度。究竟婴儿吃奶量多少才好呢?

怎么才知道宝宝吃奶量是否足够呢?只要掌握好以下五点,就知道哺乳量适宜不适宜了。

1、哺乳次数。出生后头1—2个月每天需要吃8—10次,3个月龄时间每天至少要吃8次。

2、排泄。每天换6块以上湿尿布。如果单纯依靠母乳喂养,婴儿的24小时小便次数达6次以上,是奶量充足、婴儿吃饱的一种表现。如果每天24小时的小便次数不足5次,就说明奶量不足,婴儿没有吃饱。由母乳喂养的婴儿大便的形状是黄油油的软便,每天大便2—4次,这表明奶量充足,婴儿吃饱了。如果母乳喂养的婴儿大便量少,并呈绿色泡沫便,这说明母亲的奶量不足,宝宝没有吃饱。

3、睡眠。能够安静入睡4个小时左右,不哭闹能够深度睡眠表示孩子已经吃饱。

4、体重。婴儿体重的变化状况,往往能表明宝宝是吃饱了还是饥饿。每星期平均增加体重0—170克,3个月时则为200克左右。6个月内的婴儿,平均每月增加体重600克或至少每周递增125克。大于6个月的婴儿平均每月体重增加500克。这些可说明母乳充足,婴儿吃得饱。如果婴儿的体重增加达不到上述标准,而且相差较大,在排除了疾病之后,多说明奶量不足,婴儿吃不饱。

5、神情。宝宝吃饱了就会情绪良好,表现愉快,玩笑自如,小眼睛闪亮,反应灵敏。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BB吃奶慢,可能允吸力气不够

小BB的降生对于家庭来说是一件喜事,然而,家长是最关心小BB吃得好不好。虽然小BB与生俱来有吸吮和吞咽的能力,但是,却有一部分小BB因为……详细>>

宝宝吃奶少怎么办

宝宝吃奶少怎么办?详细>>

宝宝吃奶很少怎么办

其实,宝宝喝奶少的情况比较常见,宝宝生病、身体不适、厌奶、腹胀和便秘等因素都会引起宝宝食欲不振,甚至是宝宝喝奶的环境都有可能让宝宝排斥喝……详细>>

宝宝吃饱了没:怎样判断宝宝吃奶量

宝宝不会说话,自我感知能力也不是很强。那么妈妈应该怎样判断宝宝是否吃饱了呢?不同时期的婴儿吃奶量具体标准是怎样的呢?下面给各位妈妈介绍一……详细>>

一岁宝宝吃奶量是多少?

一岁宝宝吃奶量是多少?婴儿喂养期间,无论是母乳喂养还是人工喂养,妈妈们关于宝宝究竟吃多少的尺度拿捏,很多都是凭借感觉,这样显然不科学。究……详细>>

  • 朱翠凤

  • 李冠华

  • 董小燕

  • 邵玉芬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