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怀孕 > 分娩 > 剖腹产 > 正文

剖腹产是不是难产呢 剖腹产需要多长时间呢?

2015-09-02 08:25:59      家庭医生在线

很多准妈妈会认为剖腹产是难产,再生孩子的时候即使自己再难受都不选择剖腹产,在那里依旧坚持的顺产,这样是不好的,反而会影响孩子的,告诉你剖腹产不是难产,剖腹产的妈咪能顺产吗?

剖腹产是难产吗

难产,医学术语叫做“异常分娩”,顾名思义,就是不能顺利地把孩子生下来。发生难产的原因很多,但主要是产力、产道、胎儿状况这三个因素,其中任何一个或一个以上异常便会导致难产。顺产与难产在一定条件下是可以互相转化的,如果顺产处理不当,可以变成难产;反之,难产如处理及时,也可能变成顺产。

而原则上剖宫产(也就是剖腹产)是自然顺产困难或因为某些疾病不适合顺产时(如心脏病等)采取的一种治疗措施,以保证母子平安。

剖腹产以后的妈咪要好好的养身体,第二胎的宝宝可以换一种方式分娩的,剖腹产的妈咪能顺产吗:

做过剖腹产的母亲是可以顺产的,当然这还要结合每个人的具体情况来定,不管采用何种分娩方法,都是从胎儿和孕妇的健康着想的,因此适合自己的就是做安全的。剖腹产过的女性,如果您检查身体条件都正常的话,也是可以采用顺产的。

剖腹产的最佳时间

很多的医学书籍上都说37-40周胎儿已经成熟,都可以做剖腹产了,37周的时候,胎儿就已经发育完成了,怀孕38周以后,胎儿基本发育成熟,即可以择时进行剖腹产手术。但具体情况因人而异,术前要做B超,胎心监护,血等相关检查,经治医生会根据检查结果,结合临床症状综合分析决定手术时期。

如果在此之前出现腹痛,阴道流液或者见红等产兆则必须入院待产,孕期定期产检,监测胎儿宫内情况,出现胎动异常也必须及时就诊。

剖腹产需要多长时间呢?

剖腹产的手术时间相对于顺产来说,要快很多,顺产的时间大约需要十几个小时左右,而剖腹产的时间则一个小时不到即可,这是正常产妇所需要花费的时间,若是产妇在剖腹产期间出现异常现象,那么花费的时间则会长一些。

另外,在剖腹产期间,家人唯一要做的就是耐心的等待,产妇的情况家人无法得知,因此有些家庭就会在产房外面大吵大闹,这样会影响医生的手术情况,也会影响产妇的产程。

剖腹产需要多长时间?无论是剖腹产的时间还是进行剖腹产的最佳时间都很重要哦。

(责任编辑:罗炽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剖腹产需要多长时间?剖腹产的最佳时间

剖腹产需要多长时间呢?多少周可以进行剖腹产呢?打算要剖腹产的孕妇要选择剖腹产的最佳时间,这样才能让剖腹产更加顺利的进行哦。快来一起了解……详细>>

剖腹产要多长时间

很多妈妈都想知道剖腹产需要多长时间,其实剖腹产的手术时间相对于顺产来说,要快很多,顺产的时间大约需要十几个小时左右,而剖腹产的时间则一个……详细>>

剖腹产后多长时间可以同房

剖腹产后母体的生理期变化很大,尤其是生殖器官经过妊娠和分娩的过程,受到了一定的创伤,修养是很必要的,那么剖腹产后多长时间可以同房?详细>>

剖腹产后多长时间可洗澡

剖腹产伤口恢复的快的话,2个星期后就可以洗澡了;但洗澡的时间不宜过长,水温不宜太低,保持体温 ,浴室内空气要流通,而且只能淋浴,不能盆浴……详细>>

选择剖腹产要慎重 解析剖腹产的缺点和后遗症

剖腹产是一种常见的分娩方式,怕疼或怕分娩的准妈妈大多数都会选择剖腹产。可是,剖腹产不仅仅有缺点还会有危害,你知道吗?小编并非危言耸听,下……详细>>

  • 孙晓峰

  • 时青云

  • 董林红

  • 王锡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