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溃疡
挂号科室:外科 同类疾病:糖尿病硬皮病软下疳血栓性疾病急性女阴溃疡

宝宝为啥会有口腔溃疡 8个小方法治疗很有效

2015-09-01 09:56:49      家庭医生在线

宝宝有的时候会莫名的哭泣不止,去到医院才知道,宝宝是患有口腔溃疡,那么到底宝宝患有口腔溃疡的原因是什么呢?

宝宝为啥会有口腔溃疡:

手足口病——

这种病也有与疱疹性口炎相类似的症状,好发于5岁以下幼儿,具有流行性。患病后口腔损害遍布于唇,颊、舌、腭等处,为很多小水疱,极易破裂,破后形成多个小溃疡,除口腔部位外,在手掌、足底、臀部皮肤上亦可出现分散的小水疱,所以称之为手足口病。

口疮——

比较常见,但是病因不一。有的是因为口腔黏膜有不明显的伤口造成的,有的是因为压力过大造成的,还有的是因为食物中缺少维生素B。初期口腔黏膜会有灼烧感,接着会发红,并形成许多小溃疡,相当疼痛。常见部位在舌侧黏膜、口腔底部和舌头部位。

外伤——

凡是烫伤、刺伤、误食有腐蚀性的东西等,都会引起口腔黏膜受伤,继而引发溃疡。

药物过敏——

特殊体质的宝宝可能会因为药物或感染等不明原因,而引起所谓的“多形性红斑疾病”,这时宝宝身上会出现靶形红斑,眼睛、嘴唇、口腔,生殖泌尿道均有发炎、溃烂的情况。

对于宝宝患口腔溃疡的原因已经知道,那么我们就要积极的处理才是:

一、鸡蛋

食材:鸡蛋、绿豆

步骤:将鸡蛋打入碗中搅拌均匀,放置一边,再将绿豆浸泡10分钟,浸泡好了之后用大火煮沸2分钟左右起锅,用绿豆水冲搅拌均匀的鸡蛋即可饮用。坚持早晚各一次,口腔溃疡也会慢慢好起来。

二、全脂奶粉

食材:全脂奶粉、白糖

步骤:每次一汤匙的全脂奶粉,加些适量的白糖,用开水冲泡,每日2~3次,晚上睡觉前喝一杯,效果更好哦。

三、西瓜

食材:半个西瓜

步骤:将西瓜瓤挖出,挤成西瓜汁,将西瓜汁含在口中,约2~3分钟之后将其吞下,反反复复几次即可。

四、维生素C

食材:1~2片维生素C片

步骤:将维生素C药片碾碎,涂于口腔溃疡患处,涂上之后尽量少接触水,尽量闭口不说话不喝水片刻,坚持每日涂2次。

五、浓茶

用绿茶泡茶漱口,可使得口腔溃疡更容易愈合。

六、西红柿

将西红柿切成块,榨成汁,取西红柿汁含在口中,每次含5分钟左右即可。看个人情况,多次使用。

七、柿霜

柿霜,即柿饼上的柿霜,取下之后,用开水冲泡服用即可,也可以加入白粥中,同白粥一起食用。

八、芭蕉叶

食材:芭蕉叶

步骤:取适量芭蕉叶,用火去烤,然后将其热敷在口腔溃疡患处,坚持每日2~3次,效果更明显。

(责任编辑:罗炽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宝宝口腔溃疡与三种疾病有关 怎么治疗溃疡有效

宝宝在成长的过程中,因为年纪尚小,身体免疫力较弱,所以会出现各种各样的状况,其中口腔溃疡是人们日常最易患的一种口腔黏膜疾病,多发于小儿群……详细>>

宝宝口腔溃疡的症状 宝宝口腔溃疡怎么治

宝宝口腔溃疡怎么办?面对宝宝口腔溃疡的现象,家长要弄清楚造成宝宝口腔溃疡的原因,一般来说,上火容易导致口腔溃疡,但是也有可能是因为病毒感……详细>>

宝宝口腔溃疡护理注意4要点 食疗方法治溃疡

口腔溃疡的宝宝的一个常见症状,是指口腔内出现溃疡,比如口腔内的颊粘膜上,唇或者舌头上。宝宝长口腔溃疡时家长该如何应对?该怎么做好患儿的护……详细>>

宝宝口腔溃疡的症状 怎么应对宝宝口腔溃疡

在我们日常生活中,经常可以看到有许多的人会起口腔溃疡,并且相对而言,幼儿得口腔溃疡的几率更高。那对于幼儿起口腔溃疡应该怎么办呢?详细>>

怎么治疗宝宝口腔溃疡 宝宝口腔溃疡可以吃这些

口腔溃疡人们日常最易患的一种口腔黏膜疾病,尤其是1~6岁儿童发病率较高。口腔溃疡多发生在舌部、颊部、软硬腭、前庭沟、上下唇内侧等处。下面……详细>>

  • 刘恩志

  • 黄桦

  • 陈善成

  • 马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