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怀孕 > 月子 > 产后减肥 > 正文
便秘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老年人便秘胆源性便秘慢传输型便秘便秘(中医)功能性便秘

几种产后瘦身食谱瘦身很可靠 几个减肥小动作能帮大忙

2015-09-09 09:21:26      家庭医生在线

目前,在众多的瘦身方法中,食谱瘦身的方式已经成为人们十分认可的一种减肥方法,事实上,食谱瘦身这种方法在生活中的效果也是十分显著的,因此,食谱瘦身是很可靠的一种减肥方式。

几种产后瘦身食谱瘦身很可靠

(1)鸡蓉玉米粥

材料:

红萝卜20克、芹菜30克、生姜5克、去皮鸡胸肉45克、白米30克、玉米粒30克;高汤1碗、清水1碗、盐少许

制作方法:

1、红萝卜洗净、切小丁;芹菜去叶、去根,洗净、切芹菜珠;生姜洗净、去皮,磨成姜末;鸡胸肉去皮、洗净、切肉末;白米洗净,以冷水浸泡约30分钟。

2、汤锅中加高汤、清水、白米、红萝卜丁、姜末,先开火煮滚,再转为小火续煮20分钟,然后加入鸡肉末、玉米粒及少许盐继续烹煮10分钟;最后加芹菜约1分钟后即可。

(2)意式五色沙拉

材料:苜蓿芽、洋葱、紫洋葱(或以红葱头代替)、生菜、甜椒、碗豆蘡(有便秘问题者可用萝卜蘡代替)、番茄、松子、火腿末

酱汁:橄榄油2大匙、味淋1/2大匙、水果醋1/2匙、盐1茶匙、蒜末、洋葱末各少许

做法:

1、处理好蔬菜部分并装盘备用。

2、将酱汁部分先把九层塔切碎加入洋葱末、蒜末、辣椒末、橄榄油、盐、番茄丁、味淋及醋混合放入10分,淋在生菜上,加入松子及火腿末。

菜肴功效:加强身体新陈代谢,恢复生理机能,预防老化,使毒素、水分及油脂不易滞留体内,尤其是外食居多的妈咪更应该多吃这道低脂多营养的料理。

一般来讲,食谱减肥的方法的安全性是极高的,而在用食谱减肥的过程中,对于以下三种能够增肥的食物,则是需要减肥者忌吃的。

1、大汉堡:加大汉堡,双份的牛肉饼,不变的价钱--你真能从中占到便宜吗?巨无霸的热量可高达1520卡,是一名中年女性一天需要的全部热量,忍痛割爱吧。

2、带馅面包:面包本身营养不错,但加了巧克力、水果、奶油馅就不一样了,不仅糖分和热量倍增,营养也少得可怜。所以,选择原味的全麦面包才是对自己好的表现。

3、小蛋糕大热量:蛋糕看起来没有那么多的脂肪和热量,但在加工过程中被加入了各种高热量的原料。千万不要让孩子养成吃蛋糕的习惯。

产后几个减肥小动作也能帮上大忙

深呼吸运动

取仰卧位,双腿伸直,全身放松,慢慢地吸气,收缩腹部,扩张胸部,腰部要紧贴着床,然后降气呼出。

举头运动

取仰卧位,去枕,双臂平放于身体两侧,将头抬起,尽可能举向胸部放下。

上肢运动

取仰卧位,双臂平放身体两侧,然后伸直双臂,同时举向头部,再放下。

下肢运动

取仰卧位,抬起一侧下肢,屈膝,然后向上伸直放下,两下肢轮流练习。

屈膝抬臀运动

仰卧位,双手交叉于头下,屈膝抬臀,脚平放在床上,用脚和肩做支点,将身体挺起后放下。

屈腿运动

俯卧位,枕头垫在胸前颌下,同时向上举起小腿,靠近臀部放下。

提肛运动

可取任何姿势,自动收缩肛门括约肌。

(责任编辑:吴任飞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产后瘦身减肥的营养食物

生下宝宝后,新妈妈们都想要恢复到怀孕前的身材。可是,产后要母乳喂养宝宝,需要补充营养,有没有又补充营养又能减肥的食物呢?有哪些产后减肥方……详细>>

5套瑜伽动作帮助产后快速瘦身 产后瘦身饮食有要点

哺乳期减肥有哪些好方法呢?产后减肥不可盲目,此时,宝宝还在进行母乳喂养,所以哺乳期减肥要注意方法的正确。详细>>

产后减肥要避开三个陷阱 10个招数帮你产后瘦身

为什么新妈妈会急于要寻回产前的身材呢?因为即使不用照顾孩子,产后减肥本就是一件很困难的事,更何况要花很多的时间去照顾BB!详细>>

产后瘦身 饮食帮你忙

生小孩是一件幸福的事,但是生小孩是女性身材的最大杀手。产后肥胖是所有女人的恶梦。产后肥胖怎么办?产后减肥方法有哪些?详细>>

产后束腰弊端不少 产后瘦腰的几个小动作

产后的新妈妈最空出的部位就是肚子和腹部,完全没有腰身,如何才能快速恢复身材呢?详细>>

  • 江国柱

  • 沈鼎明

  • 冯晓霞

  • 李孝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