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感冒 > 正文

小儿风寒感冒有三大症状 5大食疗方帮你忙

2015-09-06 09:14:40      家庭医生在线

很多的家长都分不清风寒感冒和风热感冒,其实并不难,下面我们就来了解一下,风寒感冒的症状都有哪些?

小儿风寒感冒症状:

1、后脑强痛

即头后部疼痛,连带颈部转动不灵活。

2、怕寒怕风

通常要穿很多衣服或盖大被子才觉得舒服。

3、流清涕

清涕,白色或稍微带点黄。如果鼻塞不流涕,喝点热开水,开始流清涕,这也属于风寒感冒;舌无苔或薄白苔,鼻塞声重。喷嚏,流清涕,恶寒,不发热或发热不甚,无汗,周身酸痛,咳嗽痰白质稀,舌苔薄白,脉浮紧。

对于小宝宝风寒感冒,家长还是采取食疗方治疗更好:

1、萝卜葱白汤

萝卜1个、葱白6根、生姜15克。用水三碗先将萝卜煮熟'再放葱白、姜、煮剩一碗汤。连渣一次服。宣肺解表'化痰止咳;治风寒咳嗽,痰多泡沫,伴畏寒,身倦酸痛等。

2、红糖姜枣汤治伤风咳嗽

红糖30克、鲜姜15克、红枣30克。以水三碗煎至过半,顿服,服后出微汗即愈。驱风散寒;治伤风咳嗽。

3、香菜汤

芫荽(香菜)30克、饴糖30克、大米100克。先将大米洗净,加水煮汤,取大米汤三汤匙与芜荽,饴糖搅拌后蒸10分钟,趁热一次服,注意避风寒;发汗透表,治伤风感冒引起的咳嗽。

4、白萝卜蜂蜜

大白萝卜1个、蜂蜜30克、白胡椒5粒、麻黄2克。将萝卜洗净'切片,放入碗内,倒入蜂蜜及白胡椒,麻黄等共蒸半小时趁热顿服,卧床见汗即愈;发汗散寒、咳化痰、治风寒咳嗽。

5、鲜梨贝母

鲜梨500克、贝母末6克、白糖30克。将梨去皮剖开,去核,把贝母末及白糖填入,合起放在碗内蒸熟。早晚分食,清热化痰,散结解表,用治咳嗽或肺痈。

(责任编辑:罗炽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小儿风寒感冒喝香菜葱白汤  风寒感冒食疗方

风寒感冒者怕风怕水,会头痛、流清涕,在症状上与风热感冒有很大区别,那么,小儿风寒感冒症状有哪些?详细>>

小儿风寒感冒有啥表现 五款食疗方治风寒感冒

儿童感冒的原因很多,有些可能是着凉,或者是咽喉感染导致,又或者是扁桃体发炎等,治疗感冒当然也要对症下药。首先,要知晓孩子是风寒还是风热,……详细>>

小儿风寒感冒这症状要弄清 吃这些治风寒

春季是小儿感冒的易发期,想要治疗小儿感冒,我们一定要辨证治疗。感冒有风热感冒和风寒感冒之分,小儿风寒感冒的症状有哪些?详细>>

小儿风寒感冒别总吃药打针 这几种食疗方先试试

春季是呼吸道疾病的易发期,风寒感冒就是其中常见的一种疾病,给幼儿的健康带来了极大的威胁,那么我们该如何治疗、缓解幼儿的风寒感冒呢?下面我……详细>>

小儿风寒感冒是怎么引起的 妈妈可知道预防措施?

小儿感冒是一种常见的疾病,在我们日常的生活当中,也会时有发生,特别是在孩子感冒后,我们要分清类型,对于风寒感冒我们也需要对症治疗。详细>>

  • 陈学奎

  • 朱丽俐

  • 张洁

  • 董西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