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自闭症 > 正文

如何识别出早期的自闭症 可选药物治疗法

2015-09-06 09:45:52      家庭医生在线

自闭症,相信很多的家长都在为孩子患有这个病而着急,特别是很多的家长在早期的时候都不知道孩子患有这个病,那么,要如何在早期识别出孩子的自闭症呢?

如何识别出早期的自闭症:

大部分患儿对玩具不感兴趣,而是常常机械性地重复某种固定动作,如着迷地玩手、看手,或摆弄玩具车的轮子,长时间看旋转的物品。有的患儿学会走路后,喜欢到处舔或闻某些物品,专门舔桌子、椅子等有棱角的地方,或去闻别人坐过的地方或穿过的袜子、鞋子。也有的患儿手里习惯性的拿着一根细绳、一个塑料袋、一块香皂、一管牙膏、一个电话卡或一块硬的塑料板等等,从来不离手。

他们常常拒绝亲人的搂抱、抚摸,回避亲人对视的目光,表现得冷漠、无动于衷;他们不能与同龄伙伴玩耍,常常一个人独处,自娱自乐。在幼儿园的集体环境中,老师经常反应他们孤僻离群,对周围环境视而不见,听而不闻;从不主动与人打招呼,也不参加集体活动;上课时常常不听指令,擅自离开座位,对老师的批评好似没听见,以致被老师认为有听力问题。

如果在平时的生活和学习当中,发现患有自闭的孩子使用了不正确的方法,甚至造成一定的危险时,请立即教给孩子正确的方法,千万不要跟孩子乱开玩笑,或是自以为是地胡乱指责,甚至谩骂孩子。

如果孩子身体不舒服,或是因为别的什么原因大声嚷叫,或是很紧张不知所措四处走动时,先要仔细地观察一番,关心地问孩子“你要做什么”“你怎么了”,然后再去帮助孩子,教给他解决问题的正确方法。

当患有自闭症的孩子跟别人一起玩时,一时不太了解游戏的规则,不懂得怎么跟别人玩时,先要自己做一下示范,帮助孩子了解游戏规则。万一孩子仍然没有做好,不妨多示范几次,直到孩子很熟悉为止。

患有自闭症的孩子,在大部分时间里,不会主动去接近别人,缺乏与人相处的方法和经验,有时还会喃喃自语,答非所问。跟孩子进行沟通的时候,试着叫他的名字,还要想办法对住他的眼睛。可以蹲下身来,使两个人目光的水平一样高,让他知道你正在跟他说话。

当发现宝宝患有自闭症,就一定要早点的去治疗:

一、药物治疗,自闭症的药物治疗虽然不能够彻底的使自闭症痊愈,但是在一定程度上还是能够让病情缓解和得到控制。这类药物主要有抗抑郁症药、抗精神病药、中枢兴奋药等,通过药物使患者能够变得活跃,还有言语变多,使患者和别人交流起来相对容易一些。但是由于药物的副作用,所以患者要在医生的指导下正确用药,而且建议是家属帮患者准备好每一次的药量。

二、康复治疗,康复治疗主要是通过康复机构中的医生的各种指导和矫正训练,使患者在行动、言语、认知、情感等方面有改善,并且更加的接近普通人。长期下来,患者的各方面就会得到很大的改善,对患者正常的生活有很积极的帮助。

(责任编辑:罗炽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识别孩子早期自闭症?

儿童自闭症又称孤独症,是一种较为严重的发育障碍性疾病。该病男女发病率差异显著,在我国男女患病率比例为6—9。目前对于自闭症还没有更好的……详细>>

家长如何识别自闭症儿童 须知自闭与内向的区别

自闭症是儿童健康的第一杀手,一个自闭症患儿的家庭承受了太多的痛苦,那么自闭症到底是什么样的,有哪些表现呢,专家来为大家详细解答。自闭症的……详细>>

儿童自闭症掌握三点可防 盘点自闭症治疗法

在临床上,自闭症是有着一定的危害性的,尤其对于自闭症儿童来说,其会让孩子的身心方面受到多方面的影响,因此,家长在平时就需要提前做好自闭症……详细>>

孩子孤独离群警惕自闭症 自闭症推荐三大治疗法

儿童孤独症是广泛性发育障碍的一种亚型,又称自闭症,以男性多见,起病于婴幼儿期,主要表现为不同程度的言语发育障碍、人际交往障碍、兴趣狭窄和……详细>>

如何早期识别自闭症

有一类孤独症患儿,在婴儿时期表现得过分乖巧,整天躺在小床里,不哭也不闹,即使饿了不舒服也没有表示。所以被粗心的父母认为孩子好带、省事,自……详细>>

  • 蔡则环

  • 徐英

  • 王丽娟

  • 龚彦涛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