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用品 > 正文
哺乳
挂号科室:产科 同类疾病:乳腺炎乳头皲裂急性乳腺炎浆细胞性乳腺炎乳头炎

什么牌子的奶嘴软?

2015-09-06 21:55:34  来源:妈妈网    转载

奶嘴是宝宝的必需品,但是很多妈妈可能不知道怎么挑选奶嘴,也不知道什么牌子的奶嘴软。其实,每个阶段的宝宝需要的奶嘴是不一样的,选择合适的奶嘴才是最好的,例如圆孔小号奶嘴适合0-3个月尚不能控制吸奶量的新生宝宝使用。下面,带你更加了解什么牌子的奶嘴软吧!

什么牌子的奶嘴软

奶嘴的好坏会影响宝宝吃奶的情绪,因此,为了能够让宝宝愉快地吃奶的话,建议妈妈们用比较软的奶嘴。那么,究竟什么牌子的奶嘴软?如果妈妈们要买软的牌子的话,可以买:贝亲和爱得利两种牌子,这两种牌子相对来说较软。

先来看看贝亲牌子的奶嘴,贝亲奶嘴几乎和妈妈们的乳头一样,因此可以有规律的反复平滑吮吸。这是贝亲牌子的奶嘴针对婴儿吮吸时的运动进行了彻底研究,从而做出了仿真奶嘴。并且,贝亲奶嘴的优点也是不少的:1、具有非常柔软一下子就可以伸长的功能,婴儿的舌头能进行如同吮吸母乳时一样的自由活动;2、哺乳中不会破损,和母乳一样有规律反复吮吸;3、如同乳房般隆起的设计,使婴儿能张开嘴巴达到充分吸吮运动的目的。

看完贝亲牌子的奶嘴后,就要看看第二受欢迎的奶嘴——爱得利奶嘴了。爱得利牌子的奶嘴是用进口食品级硅胶原料制造,因此具有耐高温的特点,可以彻底消除制癌物亚硝酸。除此之外,还具有不粘、不胀、不变形的优点。爱得利奶嘴的奶型是“十字孔”,这样的设计可以让牛奶不会再奶瓶倾倒的时候外溢。

奶嘴硅胶好还是乳胶好

知道了哪些牌子的奶嘴比较软之外,妈妈们可能在超市里看到两种不同材料做成的奶嘴:硅胶和乳胶。因而,妈妈在挑选奶嘴的时候,可能就不知道要选择什么材质的奶嘴比较适合宝宝。这不仅仅是要考虑到价格、舒适度等因素,还有很多因素需要妈妈考虑的。妈妈百科就介绍一些挑选的技巧:

1、价格上,硅胶奶嘴价格稍微要比乳胶奶嘴得贵。

2、颜色不同,乳胶奶嘴通常是黄色的,而硅胶的奶嘴是无色透明的。

3、乳胶的奶嘴更耐用,因为强度大不容易别咬破。但其缺点是也因为乳胶天然的材质,可能会有些橡胶的味道,使用期限较短,较易老化。

4、硅胶的奶嘴最大的特点就是更安全,没有毒性也没有气味,透明度高。硅胶奶嘴是高质量的塑类制成,可抵御温度变化,可经煮沸、表面光滑、透明、无味。但是硅胶比较脆弱,如果有任何老化迹象,如暗纹、刮痕、牙印或小孔,就应立即更换。

怎么挑选奶嘴的型号

合适的奶嘴对于宝宝来说也是非常重要的,合适的型号的奶嘴能够让宝宝开心地吃奶。宝宝能够安静地喝奶的话,妈妈们也会轻松一点。对于挑选奶嘴的话,妈妈们首先要知道的是:不同型号的奶嘴,会对应不同月龄的宝宝。

那么,究竟怎么样根据宝宝的实际月龄来选择适合宝宝的型号的奶嘴呢?妈妈们可以参考以下的方法:

1、圆孔小号奶嘴奶水能够自动流出,且流速慢,适合0-3个月尚不能控制吸奶量的新生宝宝使用。

2、S号奶嘴流速慢,已经不能满足3个月后的宝宝吸奶要求。这时要换成适合3-6个月宝宝使用的M号奶嘴。

3、大号奶嘴的孔洞大,奶液流速快。6个月以上的宝宝可以自我控制吸奶量,不容易呛奶,可用L号奶嘴。

4、十字型孔奶嘴能够依宝宝吮吸力的大小开合,可调节进食流量;适合吸饮果汁、米粉等粗颗粒饮品;也可以用来吃奶。

5、Y字型孔奶流量比较稳定,可用于吸食营养米粉或奶液,适合给可以自我控制吸奶量,边喝边玩的宝宝使用。

奶嘴怎么消毒

除了要选择适合宝宝月龄的奶嘴之外,妈妈最好还要了解奶嘴怎么消毒。特别是宝宝喝完奶后,奶嘴的清洁消毒的工作很多妈妈们都会很重视的。不过,宝宝喝完奶的奶嘴不是洗干净就可以,最好还是要进行消毒比较好。而且,消毒之后的奶嘴寿命会比较长。

如果家中的宝宝是4个月龄前,那么每次喂奶前奶瓶和奶嘴都需经过消毒,如果是4个月龄后,在使用前以热水烫过即可。除此之外,妈妈们在消毒奶瓶、奶嘴前,应先将奶瓶刷洗干净,尤其是平常容易忽略的奶瓶与奶嘴圈边缘上的旋转螺纹、奶嘴头、奶嘴和奶嘴圈的接缝处。 接着,妈妈们就可以将奶瓶放入专用的消毒锅,加入冷水,使水淹没奶瓶。

接下来,妈妈们就需要从这些步骤进行最后的消毒了:锅内冷水煮沸后,应再持续煮10分钟,然后将奶瓶夹出,瓶口朝下放置阴干; 将奶嘴与奶嘴圈放入仍持续沸腾的消毒锅内,继续煮3~5分钟;以消毒夹将奶嘴和奶嘴圈夹出阴干。

奶嘴多久换一次

妈妈们除了要担心宝宝的饮食健康外,还需要在奶嘴的安全上花点心思才行。奶嘴如果是用久的话,就有可能会出现破损的现象,如果是奶嘴有这种情况的话,妈妈们就要及时给宝宝换奶嘴才行。因为奶嘴破损会影响宝宝喝奶,而且还有可能会遗留下细菌。这样子就会对宝宝的安全造成不好的影响,那么妈妈们应该多久给宝宝换一次奶嘴呢?

首先,要检查奶嘴,如果是被宝宝咬破或者是摔破了,就要及时更换。如果如果孩子吃的很费力,吃奶时间超过十五分钟以上,那么奶嘴就是小了或是堵塞了。这有可能是因为宝宝的月龄已经不适宜用这种小的奶嘴了,这时候妈妈可以帮宝宝换一个或把奶嘴孔弄大点。

其次,用力拽奶嘴头,如果是弹回原形的话,就说明还结实,但是如果弹不回的话,就有可能是奶嘴变薄了。但是如果是奶嘴发粘或膨胀,或者是变色的话,这也有可能是奶嘴老化造成的。

最后,就要宝宝按月龄分不同阶段用不同孔径的奶嘴。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什么牌子的奶嘴软

奶嘴是宝宝的必需品,但是很多妈妈可能不知道怎么挑选奶嘴,也不知道什么牌子的奶嘴软。其实,每个阶段的宝宝需要的奶嘴是不一样的,选择合适的奶……详细>>

奶嘴什么牌子好

现在有许多家长在给宝宝选购安抚奶嘴的时候,都不知道该选择哪个牌子好。现在有部分不良商家认为婴幼儿用品市场是个暴利的行业,因为家长们宁愿自……详细>>

安抚奶嘴什么牌子好

安抚奶嘴品牌排行榜详细>>

孕妇喝什么牌子奶粉

对于准妈妈来说,孕期喝奶粉可起到镇静安神的作用,更有预防因为妊娠反应给自己身心带来的压力感。同时多数孕妇还会有孕吐的反应,而适当的喝些奶……详细>>

孕妇奶粉什么牌子的好

孕妇奶粉什么牌子好?看看排行榜就知道了。详细>>

  • 孙晓峰

  • 时青云

  • 董林红

  • 王锡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