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学龄前 > 正文

孩子触电怎么办 急救分三步进行

2015-09-07 09:06:42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第一步:切断电源

对于年龄比较小的孩子来说,他们对于一切都会感觉到好奇们,所以会喜欢东摸摸西摸摸。因此很容易一个不小心就会发生触电。

所以应对孩子宝触电,妈妈们要做的第一件是就要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尽快的找到电源的开关然后把电源切断。如果你一下子找不到的话,那么可以找一跟木棍等,将孩子和有电的物品分离开,或者是可以站在干纸堆或者是木板上,然后拉住孩子的干衣角,将他拖开,也是可以的。

第二步:判断孩子的体征

妈妈们将孩子和电分离开之后,妈妈们要做的就是要判断儿童的生命体征。如果透过人体的电流很小,触电的时间也很短的话,那么一般不至于是会发生生命危险的。并且如果孩子感到心慌,头晕,四肢发麻的话,那么最好是要让孩子休息1-2小时。并且孩子在休息的时候最好是要人在旁边守护,并且观察孩子的呼吸,心跳情况等,以便于及时的处理。如果皮肤有灼伤的话,那么可以在伤口的地方敷点消炎膏,以防止感染。

第三步:心肺复苏

如果你的孩子触电的时间比较长的话,那么透过人体的电流就会比较的大,因此就会可能对人体的重要器官损害严重。因此就会使得孩子呈现出面色苍白或者是发青紫,昏迷不醒等症状,甚至心脏和呼吸都会停止。

因此,如果妈妈们发现自己的孩子在触电后有上述情况的话,那么就需要立即对孩子进行现场抢救,做人工呼吸和心脏按压。以此同时必须要立即拨打120,让医务人员前来抢救。给孩子做人工呼吸的方法很简单,主要是要吹气的时候捏住鼻孔,放松时把鼻孔松开,然后吹气1秒钟,放松1秒钟,两次呼吸是4秒钟。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孩子触电后应该如何进行急救?

所有的家长都希望自己的孩子快点长大,但在希望的同时也不免有些担心,因为孩子在成长的道路上,总会遇到这样那样的意外。触电就是其中的一种,那……详细>>

孩子触电有哪些急救措施

电是日常生活中常见的东西之一。那么你知道日常生活中,对于孩子触电有哪些急救措施呢?详细>>

孩子触电急救方法要知道 如何预防孩子触电

孩子在日常生活中与电接触的机会越来越多,触电的原因常常是用手触摸电器、电源插孔或手抓电线的断端等等。那么孩子触电过后,妈妈们该如何进行急……详细>>

儿童触电的急救原则

触电在人们生活中偶有发生,孩子误触或玩弄电器,电插座而触电。轻者可引起孩子惊恐、面色苍白或昏倒,局部出现小泡或灼伤。重者可立即致死。掌……详细>>

孩子出现意外如何急救?应该遵循哪些急救原则?

孩子对任何事情都比较好奇,在生活中难免会出现磕磕碰碰被划伤的情况,孩子的危险意识,不知道什么会对身体有害,所以家长一定要护理好孩子,当孩……详细>>

  • 邵孝鉷

  • 吕祖铭

  • 钱义明

  • 苏月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