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正文
打嗝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胰腺炎胃炎脑干损伤

有哪些对抗宝宝哭闹方法

2015-09-07 09:41:37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希望您能理解宝宝是在用哭声表达自己的情绪,也许是弥补尚不能开口讲话的缺憾吧!而身为其母的您,应该通过宝宝的这一特殊语言,明白宝宝的需求和情绪,那么,如何去听懂这一语言呢?

例如:婴儿在接近吃奶的时间就会哭得非常激烈,几近声嘶力竭,这是宝宝在向您发出肚子饿了的信号。此外,宝宝边打嗝边哭,且笑声不是很激烈,这是在告诉您,尿布湿了,请您给他换尿布呢!

宝宝可能还有边哭边踢被子,或是边哭边往您的怀里钻的情形,那大概是希望您哄他入睡了。还有种情况,就是您给他喂了奶,也给他换了尿布,但他还是哭个不停,且非常地激烈,那就是哪里痛了的时候,哭的时候双脚会收缩着。

另外,哭也是宝宝撒娇的一种方式,这时候,您只要把他抱起来说说话或哼个小曲儿,轻轻地抚摸着他,他就不会再哭下去了,当他嘟嘟哝哝哭的时候,很有可能在向您撒娇呢!

这么多的情况,分辨起来确实不太容易,但是请您用一位母亲的眼与耳朵,还有一份爱心耐心去发现、去对待,相信,您一定会成功的。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支招:宝宝哭闹怎么办?

宝宝哭闹怎么办?有句话说,婴儿是天使和魔鬼的化身,有时很可爱,但是在哭闹时又让家长手忙脚乱。今天小编就来教你几招,如何轻松应对宝宝哭闹……详细>>

宝宝哭闹不要随便摇 如何安抚哭闹宝宝

哭闹是小宝宝的天性,面对这种情况,可能大多数家长会抱起啼哭的孩子一边摇晃一边哄,慢慢的孩子也就平静下来了。但其实,这种温馨的画面中却隐藏……详细>>

另类止哭法对付宝宝哭闹

宝宝1岁前,会有许多搞不清楚的脾气和哭闹。这里的“另类止哭法”,在你“山穷水尽”时不妨一试。 详细>>

婴儿太兴奋会致睡觉哭闹 十招应对宝宝哭闹

婴儿哭闹不止怎么办呢?首先,家长要确定孩子哭闹是否是因为病理原因导致的。如果否定了病理的原因就要找出来是什么生理原因导致宝宝哭闹的哦,在……详细>>

宝宝哭闹有原因 三种哭闹妈妈听懂了吗

新生的小BB就像小天使一样招人喜爱,可是宝宝哭起来,宝爸宝妈们就犯愁了,有些宝宝一天要哭好多次,有些时候甚至一哭就停不下来,简直让家长们……详细>>

  • 江国柱

  • 沈鼎明

  • 冯晓霞

  • 李孝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