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正文
多汗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焦虑症肺脓肿脓胸霍奇金病低血糖症

宝宝晚上喜欢哭闹怎么办

2015-09-07 09:47:47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宝宝晚上哭闹怎么办好?宝宝在晚上睡眠时出现间歇哭闹或抽泣的现象是夜啼。如果宝宝经常夜啼会导致睡眠不足而影响生长发育,所以我们具体分析一下宝宝晚上哭闹怎么办。

宝宝晚上哭闹怎么办(一)补钙

宝宝晚上哭闹往往是缺钙的表现。缺钙的宝宝除了晚上哭闹外,还会表现为多汗、枕秃、方颅等。给宝宝补充维生素D和钙剂,并让宝宝多晒太阳,宝宝会慢慢好起来。

宝宝晚上哭闹怎么办(二)安抚

宝宝受到惊吓后,晚上常会从睡中惊醒并啼哭,哭的时候常伴有恐惧表现。这时需要安慰宝宝,告诉他没什么可害怕的,并暂时不要让宝宝接触使他害怕的物体或人,这样孩子会安稳入睡。

宝宝晚上哭闹怎么办(三)衣被适当

宝宝被子盖得太厚或太少,都会对宝宝造成过热或过冷的刺激,使宝宝晚上哭闹;褥子铺得不平、小衣服过紧,也会使宝宝哭闹。此外,还应该检查床上有什么东西硌着或扎着宝宝,只要找到原因,宝宝感到舒服了,哭闹就会停止。

宝宝晚上哭闹怎么办(四)及时喂奶

比较定时的哭闹可能与宝宝饥饿有关。母乳喂养者,应让宝宝饿时就吃,宝宝吃奶中睡着了,可以弹弹宝宝的小脚心让宝宝吃饱再睡。人工喂养的宝宝,应考虑适当增加喂奶量。

宝宝晚上哭闹怎么办(五)及时把尿

大一点的宝宝经训练,已知控制小便,但在夜里他不会自己起来尿尿,很多时候,孩子是用哭来表示自己要尿尿的。父母只要摸到这个规律,为孩子把过尿后,孩子便会继续入睡。

宝宝晚上哭闹怎么办(六)防止昼夜颠倒

有些宝宝白天睡得多,夜里便精神十足,当父母疲倦不理他时,宝宝就会用哭表示抗议。纠正的方法是白天减少宝宝的睡眠时间,多逗宝宝,晚上宝宝睡眠会有所改善。

宝宝晚上哭闹怎么办(七)爱抚

有些宝宝哭闹是为了吸引父母注意力的,想让父母抱抱自己或给予爱抚。这些宝宝的父母常常是工作过忙,照顾宝宝时间少,使宝宝出现“皮肤饥饿”。只要父母给宝宝多一些爱抚,宝宝的需满足了,就不再哭闹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宝宝晚上喜欢哭闹怎么办

宝宝喜欢晚上哭闹怎么办?宝宝晚上喜欢哭怎么办?宝宝晚上哭是怎么回事?详细>>

宝宝晚上哭闹怎么回事?

孩子14个多月了,各项发育都比较好。最近一个月多以来晚上睡觉后总会哭闹。孩子每天晚上8点多喝120ML奶睡觉后到12点后就开始小声的哭几……详细>>

宝宝晚上睡觉总是哭闹怎么办?

有了小宝宝后,很多家长都曾被宝宝的睡眠问题困扰过,宝宝睡前总是又哭又闹地“磨人”,或者是睡得很浅,夜里频频醒过来闹人,几天下来,家长被折……详细>>

宝宝晚上睡觉哭闹怎么办 八个方法让宝宝睡觉踏实

宝宝在成长过程当中,睡眠占用大部分的时间,而且,睡眠质量的好坏不但会影响到宝宝的生长发育,而且还会反应出宝宝的身体健康情况,我们要重视宝……详细>>

宝宝晚上哭闹12种原因大揭秘

宝宝睡眠好,父母安心,但要是宝宝半夜不停哭闹,做父母的可就要留点心啦,最好检查清楚宝宝哭闹的原因。以下为你解释宝宝半夜哭闹的12种原因。……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