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正文

宝宝这些坏习惯应及时纠正

2015-09-07 11:03:27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打人、咬人:

孩子总喜欢打人、咬人是有一定的原因的!家长要反思自己是否有这种形为,如有应即时改正。

嫉妒:

孩子的嫉妒,是对小伙伴中在名誉、智能、地位、成就及其他条件比自己强或比自己优越的孩子怀有的一种不安、痛苦或怨恨的情感。孩子嫉妒的表现形式也是多种多样的。孩子的嫉妒心理,如果不能很好地引导,就会影响健康成长。

偷窃:

不少孩子都有过顺手牵羊,偷拿东西的行为。幼儿园的孩子拿东西很可能是因为他不知道,也没有意识到这些东西要花钱来买,不懂得不付钱、不打招呼就随便拿东西是错误的。为了不影响宝宝往后的健康成长,家长应把这种“错误”的意识慢慢惯穿到宝宝生活中去,引导宝宝健康成长。

插话:

孩子打断别人的谈话,这是由他们的年龄特征引起的。对孩子的这种行为既不能放任不管,又要注意处理方式。

撒谎:

儿童“说谎话”的种类繁多,愿望谎话、辩解谎话、无知谎话、想像谎话、复仇谎话、游戏谎话、方便谎话、友情谎话、吸引注意力谎话、以及欺骗谎话,等等。不管是哪种撒谎,父母们发现了都要以正确的方法来制纠下,以免影响宝宝日后的成长。

摸生殖器:

孩子成长的过程是一个不断探索外部世界和自身世界的过程,所以,孩子对性的探索是他们探索未知世界的一部分。如果孩子玩生殖器已经影响到日常活动,就不再是小事一桩了,家长有必要采取恰当的方式尽早纠正。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宝宝这些“坏习惯”不必纠正

你是不是发现宝宝经常有自己用手抓饭这样的“坏习惯”,其实妈妈大可不必为这些事情伤脑筋,宝宝们的“坏习惯”其实只是对这个世界探索的方式,妈……详细>>

怎么纠正宝宝的坏习惯,让宝宝学会感恩

有爱的孩子才能活得更健康更快乐。如果宝宝连亲爱的父母也不知道关爱,对父母任何付出都不知回报的话,将来的人生将会孤独而寂寞。尽早纠正宝宝的……详细>>

4大坏习惯容易伤害宝宝牙齿 及时纠正才好

不良习惯会影响宝宝牙齿健康,宝宝用口呼吸会影响牙齿健康,而且会影响到鼻腔健康,容易导致鼻道不通畅,甚至还会诱发严重的耳鼻喉疾病,孩子睡觉……详细>>

这5个坏习惯会影响孩子颜值 应及时矫正!

虽然颜值是遗传父母的,但是生活中的一些坏习惯会直接降低孩子的颜值,比如不停的挖鼻孔、驼背、近视眼、用嘴呼吸等,家长要及时改变孩子的坏习惯……详细>>

宝宝的这些坏习惯别乱骂

你可能有这样的孩子,每次吃饭的时候,他(她)总不喜欢用筷子或勺子去喂饭,而是用手去抓。他(她)也可能有这样的习惯,那就是见什么摸什么,摸……详细>>

  • 李宁东

  • 孙晓勉

  • 柳文鉴

  • 薛洁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