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养护问题 > 预防保健 > 正文
出汗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肾病热汗

宝宝手心发热是怎么回事

2015-09-07 11:19:22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宝宝手心热怎么回事?

答案是,宝宝出现手心热,一般有以下几个原因:

1、孩子的新陈代谢旺盛,血液循环加快,身体产热增多而需要通过体表散热,可感觉体温偏高及手心温度偏高。在发热时更明显,没有其它不适,可以是正常生理现象。

2、如果孩子在不活动的情况下,也是这个样子,应该看看孩子穿的衣服是不是太多。如果穿的衣服也没有问题,应该给孩子测体温是不是正常。如果体温正常,就没有问题,要注意给孩子补水,同时要检查是否缺钙。

3、宝宝上火症状,出现手心热,小便黄,属内火过剩。

4、宝宝积食,宝宝胃先天不足,有些父母为了给孩子补充营养,总是给孩子吃一些高脂肪、高蛋白、高热量等不易消化的食物,从而进一步加重了脾胃负担,造成饮食停滞、积久化热,从而出现手足心热、腹部发热、腹胀的现象,这样的孩子还常伴有食欲不振、大便干结、舌苔红、口味异常等症状,但一般测体温正常。

宝宝上火引起的手心热怎么办?

让孩子多喝水,多吃水果蔬菜汤,可以吃点金银花露和绿豆汤等,通过尿液来加快身体代谢产物的排泄,少吃一些容易上火的食物。

保持屋内的湿度和温度,不要让屋内太热,宝宝好动爱出汗,补水不及时就容易上火。

不要给宝宝穿得太多。因为小儿处在生长发育过程中,新陈代谢特别旺盛,加上小儿喜欢运动,如果穿得过多就容易出汗,出汗时毛孔大开,若遇到冷风,很容易造成感冒。而宝宝适当地少穿一些,感觉有些冷,全身的毛孔都是收缩、紧闭的,运动后也不容易出汗。由于毛孔都处在紧闭状态,冷风很难入侵体内,对身体的伤害不是太大。

宝宝积食引起的手心热怎么办?

父母一定要注意让孩子合理饮食,少吃膨化食品,多吃新鲜水果、时令蔬菜、粗纤维食物,如豆制品、白木耳、黑木耳、小米、大麦、扁豆、黄瓜等,水果可选鸭梨、香蕉、大枣、猕猴桃等。上述食品均为甘寒、甘凉或甘平之品,甘酸而化阴,寒凉可治热,正好可补阴去内热。

如果孩子出现口臭、夜间磨牙、流口水、睡眠不安等情况时,应根据情况给予消食药物,如四磨汤、健胃消食片等;一旦孩子出现发热、腹泻、厌食等情况,应及时去医院就诊。

专家观点:

宝宝手心热有很多方面的原因,最常见的就是上火和积食这两种,父母要在宝宝日常护理方面多注意,不要穿着太多,饮食方面保持清淡,多喝水。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手心发热是怎么回事

有不少朋友可能会出现手心发热的现象,那么,这样的情况究竟是怎么回事呢,有时候一些小细节不重视,可能会酿成大祸,比如,手心发热是怎么回事,……详细>>

宝宝手心发热是何原因 宝宝手心发热怎么办

有时候家长会发现宝宝的手心会发热,却又不知道是怎么回事。那么宝宝手心发热是怎么原因?应该怎么办?详细>>

孩子手心发热是何原因 孩子手心发热怎么办

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细心的爸爸妈妈会发现宝宝的小手经常有手心发热的情况,但不知道这是怎么一回事,同时也是担心的,这到底会不会对宝宝的身体……详细>>

宝宝手心发热 疑为食积

宝宝手心发热 疑为食积!最近一段日子,王女士觉得5岁女儿贝贝的手心、脚心总是发烫,一开始王女士以为孩子发热,但每次量体温都显示正常。她很……详细>>

宝宝睡觉手脚发热是怎么回事 要怎么办呢?

刚出生的宝宝的健康是父母最为担心,但是宝宝的身体比较娇嫩,总容易出现各种各样的问题,而且出生后还不适应环境,睡觉时也需要家长无时不刻的关……详细>>

  • 顾锋

  • 吴从愿

  • 史轶蘩

  • 徐保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