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怀孕 > 孕期 > 产检 > 正文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鲜红斑痣色素痣疣状痣皮脂腺痣痣细胞痣

胎记算命

2015-09-07 22:03:40  来源:妈妈网    转载

人活一辈子,说长也长,人生数十年,说短也短,时间稍纵即逝。在这期间,会遇到大大小小很多事,有痛苦的,有欢乐的,就好比胎记,有些人从生下来就好比上天给打上的烙印,跟随一辈子,如果在脸上或明显的部位,会给人带来痛苦,如果在身上隐蔽的部位,还会窃喜,如果丢了的话以后就不怕找不到了。那么,胎记跟人的命运到底有多大关系,胎记算命准吗?它又会给人带来什么影响?下面咱们来看一下。

胎记算命是什么意思

人身上长有胎记是很常见的事儿,如果是先天性的胎记,而且不影响美观,大都跟随人的一生,因为所长位置不同,再加上传统观念,有些人就会找算命先生来看一下自己身上所长的胎记跟以后的命运有什么关系,比如:经常会说到的如果胎记长在屁股下面,则会衣食无忧,如果长在颈后中侧,则感情可能会不顺利。但是胎记算命没有确切的科学依据,仅是自家之言。

常见的胎记有哪些

胎记在我们生活中很普遍,可能身边的亲戚或朋友就有,一般常见的胎记主要有9种,分别是:太田痣、毛细血管瘤、皮脂腺痣、蒙古斑、色素痣、鲜红斑痣毛痣、咖啡斑、海绵状血管瘤,其中鲜红斑痣在新生儿当中有三分之一都会有这样的胎记,蒙古斑主要见于腰部或者臀部,咖啡斑多数呈椭圆形,主要长于臀部、躯干和腿部,海绵状血管瘤一般长于颈部或者头部的颈下,有可能在青春期之前就会消失。

有胎记好吗

胎记的形成原因主要有两种,一种是基因,另一种是环境影响;胎记的表现主要也分两种,一种是即使长了,但是对身体没有影响的,另一种是长了会影响身体,而且还会渐渐的恶化,给人造成伤害。所以胎记的好与不好,要分情况而说。

如果长在脸上或影响美观的部位,包括会恶化的胎记,对人来说不好,还需要对其做特别处理,如果长在不明显的部位,按咱老百姓的话儿来说,小时候如果走丢了,最起码身上有个印记,是独一无二的,也没什么不好。所以,胎记的好与不好需要区别看待。

胎记需要去除吗

如果胎记长在脸上或者其他经常裸露的部位,不但影响美观,而且可能从小对心理造成阴影,则可考虑去除相应的胎记,如果不妨碍平时的正常生活,完全可以不考虑去除。虽然现在医学和科学都很发达,对于去除胎记有很多先进的方法,但是在去除的同时肯定会受到一些痛苦,还会留下来一些疤痕。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红胎记算命真的可信吗

关于红胎记算命的说法真的可信吗?受传统观念的影响,有些人常常会把红胎记与命运联系到一起,红胎记算命有科学的道理吗?专家提醒,对于红胎记,……详细>>

三类胎记不影响宝宝健康 宝宝脸上有胎记怎么办

对于宝宝身上的胎记,很多家长认为,只要不影响容貌,不用太在意。其实这种想法是错误的,有些胎记或是某些疾病的预兆哦。那么哪些胎记对宝宝的健……详细>>

胎记的形成

胎记的形成是怎样的?胎记一般很常见。它们通常没有什么害处,而且常常是暂时的。最常见的是在后颈和眼睑处的鹳咬纹,它们是由于血管的扩张引起的……详细>>

胎记或对宝宝健康产生影响?

很多宝宝一出生就会带有胎记,有的则是出生后不久才出现,有的胎记很小,没什么大碍,但是有的胎记面积很大,就让很多家长担心不已了。详细>>

有些小儿胎记很危险 尤其这几种胎记家长需小心!

一部分孩子从出生起皮肤上就有印记,胎记分为红色、黑色、青色和紫色的。大部分胎记是没有任何伤害的,也有部分胎记会随着孩子年龄增长逐渐淡化或……详细>>

  • 郑华

  • 曲孟泰

  • 王俊民

  • 顾慧瑛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