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用品 > 奶粉 > 宝宝奶粉 > 正文

伊利金领冠奶粉怎么样

2015-09-09 16:11:43  来源:太平洋亲子网    转载

近日,商务部选定了10家奶粉品牌进入药店销售。伊利金领冠等品牌均在首选之列。从10中下旬开始,消费者可在相关药店购买这10个品牌的奶粉,率先体验这种新的销售渠道带来的专业性和便利性。

相关新闻追溯:2013年6月,九部委联合发布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婴幼儿配方乳粉质量安全工作意见》。意见中提出,国家将对婴幼儿配方奶粉实施药品监管办法,试行药店销售婴幼儿奶粉,以严控奶粉质量和恢复消费者信心。

奶粉品牌进药店,实施与药品同样的监管办法,对品牌和企业来说,是机遇与挑战的并存。能够进入准入药店名单的品牌,都是国家相关部委精挑细选的行业翘楚,不仅是对其品质的认可,更是这些品牌拓宽销售渠道的助推器,是提升销量的良机;同时,进入药店售卖,就意味着要通过严苛的药检标准,这对奶粉行业是前所未有的挑战。

据了解,十家首批入驻药店的品牌均对对进入药店售卖做了充足的准备。记者获悉,伊利集团旗下的金领冠生产标准严格按照药品GMP的标准,在车间清洁度等重要生产管控环节已超越药品标准,且在伊利母婴营养研究中心十余年中国母乳研究数据的支撑下,其产品的技术含量,及其与中国宝宝的适应性,都达到了国际领先。目前,金领冠已经覆盖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的药店。记者走访市场发现,金领冠产品在药店渠道销售的奶粉中销量较好,消费者普遍表达了对金领冠入住药店渠道的信心和支持。

同时,10家厂商也在推广新渠道上有所投入。由于国内的消费者尚未习惯在药店选购奶粉,作为行业的领军者,伊利等10个品牌,能够也必须担负起引导消费者购买习惯的重任。在国外,人们已经养成了在药店购买奶粉的习惯,药房的药品管理体系比商超的更严格,奶粉销售也参照药品的采购渠道、追溯体系等标准,进驻药店代表着品质的保证。从一定意义上讲,药店渠道是更为“高端”且可信的。

此次商务部药店准入品牌中,有国产领头羊,也有外资长青树。这也意味着各大奶粉品牌站在了同一起跑线上,无论是国产品牌还是外资品牌,都将在更加严格的监管下,展开新渠道的竞争。从目前各品牌的表现来看,金领冠以科学母乳配方,多年精耕细做的产品品质保证,获得了在药店渠道的销售优势,相信这种优势会随着消费者理性消费行为的深入发力被不断拉大。

风物长宜放眼量,婴幼儿奶粉的刚需不容小觑。虽然短短的一段试行时间内,药店渠道的奶粉销量可预见到并不可观。但是,这样有助于提升消费者对奶粉品质信心的渠道,或将成为其销量的另一个增长点。首批进入药店的10个品牌的表现,我们会长期关注并持续报道。希望新的模式,能为奶粉行业带来新的生机。

(责任编辑:苏雅婷 )

  • 唐晋清

  • 郭筱枝

  • 姚渭清

  • 陈秋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