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怀孕 > 备孕 > 验孕 > 正文
宫外孕
挂号科室:产科 同类疾病:异位妊娠腹腔妊娠剖宫产后子宫瘢痕妊娠重复异位妊娠脾脏妊娠

怀孕多久能测出来? 教你3个简单的测孕方法

2015-10-08 06:17:02      家庭医生在线

网友问:怀孕多久能检测出来,我是在2号和老公同房一点避孕措施都没有,我的例假时间应该是9号,但是每次都没有规律,都会晚个几天,可是这次晚了10多天还没有来,我用试纸显示为阴性,我想问一下我这种情况现在用早孕纸能否检验出来?例假晚了10天去医院做B超能否查出来?

答:如果你每月的月经都很有规律。那在末次月经40天左右就可以检测了,买一包早孕试纸。一般晨尿比较准确些,也就是早晨起床后的第一次尿。其他时间的尿也可以检测出来,但有时不是很准确,在家自检最好是晨尿,你去医院检测就不一定是晨尿了,不也一样可以确诊吗。怀孕能检测出来40-50天时,体内的促绒毛膜性腺激素最高,而一天当中晨尿的含量最高,故,晨尿相对比较好些。 如果月经每月推迟,那你就再过几天测就是了。这是最简便最快捷的方法。 你也可去医院做B超能查出来的。

怀孕最早几天能检测出来但到现在例假还没来,请问现在能否检测出是否怀孕, 如果怀孕了最快几天就能检测出来?在同房后18天或者月经推迟7-10不来,可以测出是否怀孕。因为在精子和卵子结合成受精卵后,6-8天到子宫内膜着床,然后7-10天胎盘分泌的HCG才能进入尿液,两者相加,同房后18天从尿液中检测是否怀孕才是科学的。性生活后最早七天一般十四天左右少数二十多天能查出来怀孕,可自用试纸或者医院HCG检查确诊。

教你3个简单的测孕方法

尿妊娠试验:怀孕后10天左右孕妇就会向尿中排泄一种绒毛膜促性激素,此时取尿液检测,若为阳性者,即可诊断为妊娠,准确率达99%。

血HCG检查:有些尿检不出的,可通过血清HCG检查,结合B超还可判断是否宫外孕。

B超检查:停经45天以上,B超可以见到子宫内有胚胎或早期胎心搏动。这是一种简便易行的方法。怀孕5周后,用一个超声探头,在腹部检查,从屏幕上可见到子宫里有幼小的胚胎囊,就表示怀孕了。

五种信号可能暗示怀孕

出现停止月经现象

女性是否怀孕,“月经”是其第一个信号灯。女人在本该到来的月经期间没有出现月经迹象,反而自己情绪变得焦躁不安。不仅如此,如果月经期已经推迟了10天,这就应当引起高度警惕了。这个时候,女人极有可能已经怀孕了。如果继续停经14天以上,应立即到医院化验检查。

体温持续轻度增高

一般情况下,年轻女性在排卵期体温会有明显的变化,排卵前期体温较低,排卵期后体温较高。如果女人的月经期已经推迟了数周,并且感觉到没有诱因的心跳略快,就需要用一支体温计测量对自己的体温做详细的测量并做记录了。

假如测量结果是一连20天体温都比平常略高,并且居高不下的话,你就极有可能怀孕了。

“第六周”反应

女人在怀孕初期,由于一些女性月经期一直比较紊乱并不会感觉到自己身体有任何变化或反应。如果真的被月经紊乱这一假象所蒙蔽的话,那么请一定要注意,注意自己在房事一个月之后的各种反应。一般情况下,怀孕女人到了第六周的时候,她们就会出现恶心、呕吐、乏力、嗜吃酸辣、生猛等所谓的“早孕反应”。如果这些想象非常明显的话,意外怀孕的事实基本上已经不再是假。

排尿次数明显增多

如果在第六周的明显反应下依然没有注意到自己的身体异常,那么在女人怀孕8周以后,女人会由于增大的子宫压迫膀胱,会出现反射性地引起排尿增多,有时甚至高达一小时几次、十几次。排尿的次数增多,但尿量并不增多,并伴有轻度的头晕、恶心等症状。这些症状或许你会认为是疾病的困扰,但是,多数情况下,这种状况在女人身上是怀孕所致。

乳房出现明显变化

现代女性或许由于工作强度大,生活节奏快,所以经常会在自己已经怀孕了八周尚依然不知怀孕的事实。然而,女人怀孕之后,乳房的异常变化对你也是一个重要提醒。怀孕八周以上,乳房会出现胀、麻和微痒感,乳头上的颜色也会日渐加深,乳晕周围会出现深褐色粗大现象。

(责任编辑:姚银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怀孕多久能测出来?体温测孕的方法

备孕期已经过去一段时间了,此时,你最关心的就是怀孕多久能测出来?详细>>

怀孕检测多久能出来?

怀孕检测多久能出来?怀孕多久能检测出来,我是在2号和老公同房一点避孕措施都没有,我的例假时间应该是9号,但是每次都没有规律,都会晚个几……详细>>

怀孕多久能检测出来?

使用早孕试纸进行检测的时间约在性行为后14天左右,可以自尿液中检验出是否有怀孕。最佳的早早孕测试时间是精子卵子相遇后18天。由此可见,一……详细>>

怀孕多久能测出来 怀孕多久试纸能测出来

“怀孕多久能测出来”很多初次怀孕的女性都有这样的问题。那么怀孕多久能测出来,早孕试纸都能测出来吗?一般的情况是在正常经期过后的10天左右……详细>>

怀孕多久能测出来

怀孕多久能测出来?对于很多初次怀孕的未准妈妈来说,这是一个困难的问题。详细>>

  • 孙晓峰

  • 时青云

  • 董林红

  • 王锡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