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幼儿 > 正文
新生儿肝炎
挂号科室:新生儿科 同类疾病:肝炎大三阳小三阳病毒性肝炎慢性肝炎

小儿肝炎综合征

2015-09-18 14:22:47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小儿肝炎综合症护理常规

1。讲解消毒隔离知识及传染病预防知识,告知家庭消毒及自我防护方法。

2。根据不同病情监测体温、脉搏、呼吸、血压。

3。休息:急性期绝对卧床休息,恢复期及慢性病患儿逐渐增加活动量,保证足够的休息和睡眠。

4。饮食:予以高热量、高维生素、易消化的流质及软食,鼓励患儿多饮水,促进毒素的排泄。不能摄入者以鼻饲及静脉高营养供给。

5。皮疹形态、分布、程度及性质,有无出血点及黄疸。

6。严格执行消毒隔离制度,防止传染病播散。按病种分区分室隔离。排泄物院内集中消毒,废弃物焚烧,病人的用物、信件、票证等均须严格消毒,需送出病室和处理的物品,污物袋外应有明显标志,防止一切可能的污染物流于院外,出院做好终末消毒。及时提醒医生填写传染病报告卡。

7。环境管理:病室环境安静整洁,光线充足,空气流通,每日空气消毒1-2次,每日通风2-3次,每次通风半小时。推荐阅读:提高肝炎防治知识

8。遵医嘱进行皮肤护理。进行擦药、药浴等治疗时,应注意保暖,预防感冒 健康教育,了解随访的意义和定期复查的重要性。

9。心理护理:关心体贴患儿,消除孤独、紧张、恐惧心理,说明隔离的重要性,求得理解与配合,促进早日康复。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小儿肝炎的症状

孩子因为年龄小,很多身体不适并不能准确表达,因此家长要格外注意,小儿肝炎也需要家长的仔细观察,早期发现,小儿肝炎早期会出现哪些症状呢?详细>>

小儿肝炎的症状是什么?

发热、小儿肝炎的症状往往与感冒相仿,尤其在肝炎流行区域,如果孩子发生低热(体温在38℃以下)的同时没有呼吸道症状,应考虑小儿肝炎。详细>>

小儿夹腿综合征怎么治疗 如何预防夹腿综合征

小儿夹腿综合征,相信大家看名称就可以知道这是什么疾病了。那大家可否知道夹腿综合征应该怎么治疗?应该如何预防小儿夹腿综合征?如果不知道的话……详细>>

怎么预防肾病综合征?小儿得了肾病综合征怎么办?

肾病综合征是我国肾内科常见的肾脏系统疾病之一,根据最新的临床数据统计我国肾脏疾病患者中肾病综合征的占比在17%左右,需要引起我们的高度关……详细>>

小儿肾病综合征有哪些类型?小儿肾炎综合征严重吗?

小儿肾病综合征是一种多发生在学龄前儿童的常见的肾小球疾病,3~7岁的孩子最为常见,男女比例高达4:7,也就是说男孩患儿童肾病综合征的可能……详细>>

  • 王敏琴

  • 朱建幸

  • 陆中权

  • 余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