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用品 > 纸尿裤 > 正文
黄疸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新生儿黄疸母乳性黄疸梗阻性黄疸女劳疸急黄

宝宝尿布要选浅色的 怎样选择宝宝的尿布

2016-02-01 15:06:55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导读:新生儿可以用尿布,也可以用纸尿裤,但无论用哪种,妈妈都要在舒适度上多下功夫。那么如何选择适合宝宝的尿布和尿不湿呢?

宝宝选择尿布的原则

妈妈如果愿意给宝宝用尿布,选择尿布时,可以把以下因素考虑进去:

1。选用纯棉织品:纯棉品透气性好,吸水性强,且手感柔软,不会过度摩擦宝宝娇嫩的皮肤,伤害宝宝。

2。选择浅色的尿布:浅色的尿布不易脱色,对宝宝的伤害较小,妈妈可以选择白、浅粉、浅蓝、浅黄等颜色的尿布,而且要尽量避免蓝、青、紫这些深色的尿布。

3。长短薄厚适合的尿布:宝宝使用的尿布如果太长,不是垫到了后背不舒服,就是盖住了肚脐,引起肚脐发炎,所以建议妈妈不要选用太长的尿布。同时,尿布太厚,服贴性就会较差,不但容易漏尿,还会使宝宝的腿不舒服。过厚的尿布如果长期使用,有可能造成宝宝的腿变形。

给宝宝选择纸尿裤的原则

妈妈如果要给宝宝用纸尿裤,在购买纸尿裤时,可以把以下几点作为参考:

1。大小要合身:妈妈在准备购买纸尿裤之前,最好先少买一些,先给宝宝试试大小,确定规格后再大量购买。纸尿裤适合宝宝的原则是:尿裤的腰带和宝宝的腹部、尿裤的裤边和宝宝的大腿紧密贴合,但又没有出现印痕。如果贴合不紧密,妈妈最好帮宝宝改用小一点的,如果有印痕,则需要改用大号的。同时,随着宝宝的成长,妈妈还需要不断更新纸尿裤的尺寸。

2。吸湿、透气性好:可以用一小杯热水来检验:将热水倒在宝宝的纸尿裤正面,然后把另一只杯子杯口紧贴在纸尿裤的背面,用手摸一下正面,既可以感觉出它的吸湿性如何,另外观察一下纸尿裤背面的杯子,如果杯子内壁凝结了很多水珠,说明纸尿裤的透气性比较好,热水的热气已经从纸尿裤中传到杯子里。另外,在宝宝穿纸尿裤的过程中,妈妈可以随时观察,如果宝宝的屁股出现泛红现象,说明纸尿裤的吸湿、透气性较差。

3。表层柔软:纸尿裤正反面表层都要柔软,且正面表层要有防止回渗的功能。柔软的表层可以让宝宝穿着舒适,防回渗的功能也可以让宝宝屁股一直保持干爽,这样可以减少尿布疹的发生。

4。纸尿裤的款式:尽量选择有腿部裁高设计,且带有透气腰带的,这样的设计可以让宝宝的皮肤最大面积地呼吸到新鲜空气。

警惕宝宝尿布黄黄的洗不干净

一般来讲,宝宝的尿液和大便虽然都会发黄,但很容易清洗干净,不会沾染尿布。如果自己的宝宝大、小便把尿布染得很黄,且洗不干净,建议赶紧带宝宝去看医生。可能宝宝患上了黄疸或者溶血症。

(责任编辑:吴任飞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尿不湿 尿布

宝宝出现尿布疹要怎么护理?宝宝怎么预防尿布疹?

现在小孩子都骑着尿布,因为尿布比较省事,而且也比较干净。不过孩子每天都骑着尿布很容易造成尿布疹的出现,这让家长们都十分苦恼。而当孩子出现……详细>>

宝宝尿布使用禁忌要知道 如何挑选尿布

宝宝的降临是一个家庭的喜悦和幸福,他的一颦一笑牵动着整个家庭的心,家里的人特别注重宝宝的成长,而尿布作为宝宝生活中不可或缺的部分在宝宝的……详细>>

尿布使用不当致宝宝尿布疹 宝宝尿布棉质最好

宝宝的皮肤是非常的稚嫩的,而宝宝由于长期的使用尿布,如果在使用或者护理过程中有不恰当的地方就容易引起宝宝产生尿布疹,而在新生儿阶段,家长……详细>>

宝宝怎么正确选择尿布

宝宝怎么正确选择尿布?随着宝宝日渐长大,宝宝的亲密伙伴——纸尿裤也该与时俱进地更换尺寸了。详细>>

新食物会引发宝宝尿布疹? 宝宝尿布疹怎么办

宝宝出现尿布疹,包着尿布的部位出现发红,肿胀和发热等症状。这些症状不仅仅让宝宝不舒服,让家长看了也十分着急,因此,对于宝宝出现尿布疹的原……详细>>

  • 江国柱

  • 沈鼎明

  • 冯晓霞

  • 李孝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