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用品 > 奶粉 > 宝宝奶粉 > 正文

小知识 早产儿吃什么奶粉好?

2015-09-20 19:33:19  来源:太平洋亲子网    转载

若母亲是剖腹产或者奶水不足,就只能给宝宝选择奶粉作为母乳的替代品了。现在的奶粉大部分以“接近母乳”为宣传,购买奶粉时,妈妈不仅需要看奶粉的蛋白质含量,也要看各种营养的比例是否合乎要求。那么早产儿吃什么奶粉好呢?

我们还是强调:早产儿最好用母乳喂养。如果孩子一生下来就住院,母亲能够坚持挤奶,孩子出院后开始母乳喂养,问题不是太大。如果母亲的乳汁已经很少或几乎没有了,要开始母乳喂养就有一定难度。不过妈妈还是不要放弃,不要丧失信心,坚持让孩子吸吮,许多妈妈的乳汁可以增多。

对于母乳还一时不能满足孩子的情况下,可以采取混合喂养,然后过渡到母乳喂养。由于种种原因,的确不能母乳喂养时,只好采用人工喂养。一周以后早产儿的人工喂养与正常新生儿有许多不同之处。

对于无法进行母乳喂养的早产儿,一定要选择专门设计的早产儿配方奶粉,当宝宝的体重达到2500克时,就要更换婴儿配方奶粉,需要采用渐进式添加奶粉的方法进行换奶。 另外,每个宝宝的体质不一样,而奶粉所添加的成分也有微小差别,无论是价格低的或是价格高的,只要宝宝适合、爱吃,吃了以后不闹肚子,不大便干燥,体重和身高等指标正常增长,就可以给宝宝吃。

未足月出生的宝宝,他们的消化系统功能比较薄弱,比较适合用母乳或者早产儿奶粉喂养。等宝宝体重恢复正常之后才能更好为婴儿配方奶粉。原奶粉每次减少一匙,改成添加婴儿配方奶粉一匙,直至完全更换成功。

现在市面上有许多配方奶粉,由于配方奶粉加入了一些乳清蛋白、类脂、糖类、维生素,并去除了一些矿物质,使牛奶的成分更接近母乳,所以早产儿也可选用配方奶粉。用配方奶粉喂养早产儿,要注意奶粉的质量,如生产厂家、营养成分的含量、出厂日期等等。

特别还应注意的是:你选中的奶粉是否适合你的婴儿?你要选择适合你的婴儿年龄的奶粉,不要选用适合大孩子的奶粉来喂养孩子。另外,你应当先少买一些奶粉,试一试,看看婴儿是否适应。奶粉的配制方法,可以按照奶粉包装上面的说明书进行,并注意遵照日龄进行必要的稀释。

早产儿奶粉作为特殊营养食品需求量很低,原料质量要求高,产品配方特殊,需要含有脂肪酸,尤其是DHA(二十二碳六烯酸)和ARA(花生四烯酸,ARA又叫AA),这些成分有助于早产儿的发育。同时,在宝宝的体重达到正常水平后,一定要及时更换为普通配方奶粉。

早产儿人工喂养时,也要对牛奶进行消毒、加糖和稀释,奶具的消毒更应该特别地注意,在增加牛奶的量时,要参照第一周内早产儿的喂养方法进行。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小知识 早产儿吃什么奶粉好

若母亲是剖腹产或者奶水不足,就只能给宝宝选择奶粉作为母乳的替代品了。现在的奶粉大部分以“接近母乳”为宣传,购买奶粉时,妈妈不仅需要看奶粉……详细>>

给早产儿吃什么样奶粉比较好?

早产儿就是在妈妈的肚子里不足月就来到这个世界上的婴儿。由于早产儿能量储备低,处于高代谢状态,不显性失水增加,水的需量大,对热卡的需求高,……详细>>

早产儿喝什么奶粉好?

早产儿喝什么奶粉好?一般来说市面上都有一些针对早产儿的奶粉,妈妈们可以选择这些奶粉来喂养宝宝,如果妈妈自己的奶水充足那还是建议以母乳喂养……详细>>

早产儿吃什么奶粉好?

早产儿的体重健康等都不如正常的足月宝宝,因此需要特别的照顾,正常的奶粉对于早产儿来说都是不足的,那么早产儿吃什么奶粉好?详细>>

早产儿吃什么奶粉好

早产儿顾名思义就是在固定的时间内提前生出来的婴儿,所以在这个时候他们身体的抵抗力会比正常的婴儿会低很多。所以一些准妈妈们在选择奶粉上面就……详细>>

  • 王敏琴

  • 朱建幸

  • 陆中权

  • 余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