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怀孕 > 分娩 > 早产 > 正文

胎儿为什么会早产

2015-09-20 21:15:39  来源:飞华健康网    转载

胎儿早产是很常见的情况,我们要避免就应该知道早产儿的护理只是,在这里我们先来了解一下胎儿为什么会早产吧。

1。早产的原因可能是胎膜早破,不恰当的围产期保健,胎盘早剥、前置胎盘或胎盘功能不全,子宫内膜炎、子宫颈内口松弛、子宫畸形,营养不良,另有工作过度、生产过多或产前照顾不良等,受教育程度低,未婚状态及突然发生且尚未治疗的疾病或感染。其他危险因素包括母亲未治疗的细菌性阴道炎和既往早产史、患有先兆子痫、高血压、糖尿病、心肺疾病及感染发热性疾病。

2。早产另一方面也与胎儿有密切关系。例如胎儿先天畸形、感染、胎儿与母体血型不合、多胎妊娠、脐带过短、羊水过多或过少等。

3。早产儿由于全身脏器的发育不够成熟,免疫功能存在缺陷,网状内皮系统清除力较低,血液中缺少抗体。主要有以下几个方面的原因:

(1)咳嗽反射较弱,粘液在气管内不易咳出,因此容易引起呼吸道梗阻或吸入性肺炎

(2)肌和膈肌都较弱,胸廓较软,扩张不好。肺泡发育不全,肺泡壁较厚,毛细血管少而肺泡空隙较小,吸气时较难扩张,气体交换困难。

(3)皮肤表面血流分布的调节反向功能较差,具有隔热作用的皮下脂肪层缺少,内脏到皮肤的热传导距离短,体表面积相对地较大。

(4)早产儿出生体重越小,其血红蛋白、红细胞降低越早,有核红细胞持续出现在周围血象中的时间也越长。血小板数也比足月儿的数值低,出生体重越小越低,增加也越慢。

(5)早产儿因为肾小球、肾小管不成熟,肾小球滤过率低,所以肾功能低下。

(6)肝脏不成熟,肝功能不全,凝血酶原第Ⅴ因子、第Ⅶ因子、第Ⅹ因子等均较足月儿为低。铁及维生素A、D的储存量减少。肝糖原变成血糖的功能减低,对胆红素的结合和排泄不好,容易诱发代谢性疾病。

(7)早产儿的毛细血管脆弱,易于破裂。

(8)母体胎盘来的IgG量少,自身细胞免疫及抗体IgA、D、E、GM合成不足,补体水平低下,血清缺乏调理素,造成免疫力低下,容易生病。

(9)

中枢神经系统发育未成熟。

早产儿是不健康的,那么早产儿的护理未准妈妈就应该了解了,以免影响胎儿的正常生长。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早产宝宝要正确喂养 为什么早产的宝宝会怕疼

有些妈妈在一些无可避免或者意外情况下早产,生下的早产儿比一般宝宝脆弱。但是只要细心喂养,几个月后早产儿会和正常婴儿一样健康的。下面我们看……详细>>

早产儿为什么难养 如何护理早产儿

早产儿娇弱,新手妈妈对于护理早产儿总是担心不小心会伤害到宝宝,想要照顾好早产儿,宝妈必须要掌握一些正确的护理方法,下面就一起来学习一下吧……详细>>

为什么早产儿容易腹泻

病从口入 对于配方奶喂养的宝贝,如果奶放置时间过长而变质,奶瓶、奶嘴消毒不严,或妈咪没有洗手就护理宝贝,都很容易造成宝贝的肠道感染细菌或……详细>>

为什么说夏天容易出现早产 7类孕妇夏天要预防早产

准妈妈为什么在夏天更加容易早产呢?除了和炎热的天气有关,还有那些也许导致夏天容易早产的原因呢?想要预防早产发生,就要先知道早产的原因都有……详细>>

先兆早产有什么症状?

核心提示:先兆早产有什么症状?虽然现在随着医学常识的普及,女性对于孕期出现的一些特殊情况能有一些了解,但还是有很多准妈妈对早产症状没有太……详细>>

  • 孙晓峰

  • 时青云

  • 董林红

  • 王锡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