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小儿多动症 > 正文
婴幼儿
挂号科室:小儿科 同类疾病:体检保健食疗性健康节后综合征

须知多动症儿童表现 如何正确对待多动症儿童

2015-10-06 06:31:51      家庭医生在线

家长朋友一旦发现孩子有多动症症状应及时让孩子接受治疗,以免影响孩子今后的生活和学习。那么多动症的表现有哪些呢?

多动症儿童的表现有哪些:

(1)婴幼儿期:主要是生活规律性差。常表现为活动过多,不知疲倦,不听话,难管教;睡眠不安,喂食困难,乱丢玩具,过分哭闹,容易激惹,母亲常怨恨自己的小孩难抚养。

(2)学龄前期:注意不集中,活动过多,不肯静坐,不愿学习,不服管理,好发脾气,破坏东西,玩具满地丢,不爱惜、不整理,喜欢和小朋友打闹,有攻击性、冲动性行为等。

(3)学龄早期:常是班上有名的"皮大王",干扰别人,惹是生非,极易兴奋、发脾气,与同学关系不融洽。常出现学习问题,如课堂中反应迟缓,回答问题思路混乱,与学习有关的记忆差。作业时注意集中时间短,作业拖拉,或边做作业边做其他事情,需要大人的严格看管。

家长要第一时间知道小儿出现了多动症,第一时间照顾好多动症患儿:

(1)、要求适当。一开始对患儿的要求不能与一般孩子一样,只能要求将他们的行动控制在一定范围内,随后再慢慢提高要求。

(2)、做到生活规律化。家长、教师督促患儿遵守作息制度。在儿童吃饭、做作业时,家长要控制环境,不要主动去分散他们的注意,以培养患儿一心不二用的好习惯。

(3)、明确疾病性质。克服对患儿粗暴、冷淡、歧视的态度,做到相互协作,耐心而有计划地进行教育。

小儿多动症饮食禁忌:

忌用食品添加剂和人工色素,我国食品添加剂卫生管理办法规定:“专供婴儿的主辅食品除按规定可加入强化剂外,不得加入人工甜味剂、色素、香精、谷氨酸钠及不适宜的食品添加剂”。国外学者认为酒石黄等人工色素、香精、胡椒油等调味剂和多动症发病有关。所以多动症小儿不宜吃有色素的食物,如可乐、橘子水、果子露、蜜饯、奶油蛋糕上的红绿裱花,以及加调味剂的各种食品。

(责任编辑:吴任飞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正确对待多动症儿童

多动症的治疗关键在于家长尽早的发现,所以家长要关注自己孩子的行为动向,那么在生活中又该如何正确对待多动症儿童呢?详细>>

儿童多动症危害大 应该如何来对待多动症儿童

小儿多动症,虽然不是什么大病,但是其带来的危害是不容忽视的,下面我们看看其到底有哪些危害?详细>>

如何判断孩子多动症 正确护理患儿摆脱多动症

宝宝不懂得疾病的认识,所以我们作为的家长的更加要时刻关注宝宝的身体健康,不要出现了多动症。在目前的社会中,患上多动症的孩子越来越多了,可……详细>>

有这7类表现小心多动症 多动症如何正确护理

宝宝天生好动,尤其在好奇心的驱使下就会一刻都停不下来,但有些宝宝的好动是病理上的原因,那就人们所说的多动症了,那么该如何来判断自己的宝宝……详细>>

如何治疗儿童多动症?中医解读多动症

如何治疗儿童多动症?儿童多动综合征,简称儿童多动症,是一种儿童行为障碍性疾病,多数自婴儿时期即显症状,如兴奋、睡眠差,不易养成定时大小便……详细>>

  • 唐晋清

  • 郭筱枝

  • 姚渭清

  • 陈秋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