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小儿多动症 > 正文
儿童多动症
挂号科室:小儿科 同类疾病:多重人格人格障碍儿童学习障碍冲动控制障碍吮手指

睡觉鼾声大的孩子更易患多动症 如何照顾患儿

2015-10-05 06:32:38      家庭医生在线

多动症,就是注意缺陷与多动障碍的俗称,多发生于儿童。那么,到底是什么导致儿童多动症呢?跟打鼾有关系吗?

美国某杂志刊登一项新研究发现,睡觉鼾声大的孩子更可能会出现多动症、抑郁和注意力不集中等行为问题。

据统计,幼儿睡觉打鼾的发生率大约为10%。为了弄清幼儿持续打鼾与其日后行为问题之间的关联性,辛辛那提儿童医院医学中心神经心理学专家xxx 及其同事对249名幼儿进行了研究。结果发现,2~3岁时每周至少打鼾两次的孩子比睡觉不打鼾的孩子或者只在2岁或3岁打鼾的孩子更容易出现行为问题。

这项新研究表明,儿童持续打鼾与家庭社会经济地位差和缺乏母乳喂养或母乳喂养时间过短关系密切。

作为父母一定要发现孩子的异常情况,及时的治疗小儿多动症:

1、饮食 这里家长都会有个误区总认为荤食的营养高,应当多吃从而慢慢的培养出小孩爱吃荤食的习惯。这样是不对的,因为荤食当中含有很高的脂肪,能量,相对的维生素就会少,这样当小孩吃了过多的荤食,体内的能量就会变多,有时又用不完这样就会造成小孩多动的情况。

2、室外运动 多动症的孩子因为好动就会导致自己在写作业的时候速度很慢而且还不集中精力,家长这时候就会控制小孩玩耍的时间,小孩则会越来越烦躁,不但没有学 到知识,而且还会很容易让小孩产生厌学的心理。这时候家长应当多带着小孩做一些运动量较大的运动,例如跑步,打球,溜冰等。这样就会有效的消耗掉小孩过多 的能量。

3、要有宣泄的机会 小孩也是有很多的烦恼的,当他们整天都在看书写作业,还经常被批评的话他们的心里也会烦躁,也会压抑,所以有的时候小孩在家 发就会发脾气,在学校和同学争吵,这是他们宣泄情绪的表现。这时候家长应当适当的放宽一些,有时间的话就带着孩子一起玩耍和运动,这样可以充分起到宣泄的作用。

推荐1款治疗多动症食疗方:

补脑粥

组成:猪脑1个,优质米50克,姜、葱少许。

用法用量:共煮成稀粥食用。

功能主治:适用于本病之虚证。

(责任编辑:吴任飞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你知道吗 鼾声大的孩子更易患上多动症

多动症,就是注意缺陷与多动障碍的俗称,多发生于儿童。那么,到底是什么导致儿童多动症呢?跟打鼾有关系吗?详细>>

如何判断孩子多动症 正确护理患儿摆脱多动症

宝宝不懂得疾病的认识,所以我们作为的家长的更加要时刻关注宝宝的身体健康,不要出现了多动症。在目前的社会中,患上多动症的孩子越来越多了,可……详细>>

盘点小儿多动症的病因 如何判断孩子是不是多动症

小儿多动症是一种常见的儿童行为障碍,近年来越来越受到人们的关注。那么,对于小儿多动症你有全面的认识吗?判断小儿多动症的简单方法是什么?如……详细>>

宝宝多动症的3大表现 如何给多动患儿安排饮食

注意缺陷多动障碍(ADHD),在我国称为多动症,是儿童期常见的一类心理障碍。那么,多动症的宝宝都会有哪些症状表现呢?一起来看看吧!详细>>

如何及时发现孩子患有多动症? 小儿多动症的饮食禁忌

有时候听家长抱怨,“自己的孩子一刻都不能消停,老是动来动去的,看的自己都晕了,这是不是就是多动症啊?”首先家长应该了解如何来判断小儿多动……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