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用品 > 正文

暖宝宝的原理

2015-10-08 20:53:25  来源:太平洋亲子网    转载

暖宝宝最早由日本人发明,并兴起于日本国内,为最新一代日本高科技产品,产品薄如纸、轻如棉、柔软而富有弹性。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一次性取暖用品也广泛应用到人们生活当中,由于叫法不同可分为:保暖贴、发热贴、取暖片、暖手袋、暖手包、一贴热、 暖足贴、舒经贴、暖宫宝、妇经暖贴、随身暖贴等。

其功效对腰,肩,胃,腿及关节等疼痛均有 缓解作用,在寒冷的冬季外出防止冻伤驱寒有很好的效果,携带方便,发热持久稳定,每天只要贴上薄薄的一片就能抵御您一天的寒冷。暖宝宝是使用最便捷,最安全的贴身发热器具,已成为当今国际取暖驱寒,热敷理疗的时尚用品。

暖宝宝的原理

暖宝宝的反应原理为利用原电池加快氧化反应速度,将化学能转变为热能。为了使温度能够持续更长,产品使用了矿物材料蛭石来保温。因为产品在使用前不能发生反应所以袋子材质要很特别,由原料层,明胶层和无纺布袋组成。无纺布袋是采用微孔透气膜制作的。它还得有一个常规不透气的外袋——明胶层。在使用时,去掉外袋,让内袋(无纺布袋)暴露在空气里,空气中的氧气通过透气膜进入里面。放热的时间和温度就是通过透气膜的透氧速率进行控制的。如果透氧太快,热量一下子就放掉了,而且还有可能烫伤皮肤。如果透氧太慢,就没有什么温度了。使用后为黑褐色固体,其中含碳粉、NaCl固体、Fe2O3固体以及含镁铝的盐类。

暖宝宝怎么用

将取暖袋的真空包装沿切入口打开,揭去取暖袋后面的衬纸,贴于内衣的外侧,用手铺平即可。可贴于人体的肩部、背部、腰部、胃部及相关关节部位。

应注意的事项有:

1、 取暖袋使用时要贴于内衣的外侧,不要直接贴于人体皮肤上(肌贴型除外)。

2、 取暖袋的最高发热温度为63℃,可持续12-20小时均匀放热,晚上睡觉时不宜使用。

3、 请妥善保管产品,避免使取暖袋的真空塑料包装袋损伤或破坏,否则产品会失效。

暖宝宝什么牌子好

1、小林暖宝宝(日本暖宝宝销量第一品牌,120多年历史,日本小林制药株式会社在中国的独资子公司,上海小林日化有限公司)

2、尙乐暖宝宝(是军工工业系统军转民生产单位为全国最大的专业生产暖宝宝的企业,信阳核工业恒达实业公司)

3、爱丽丝IRIS(成功的日本暖贴品牌,旗下拥有考拉熊包装及袋鼠包装两大知名暖宝宝系列,大连爱丽思欧雅玛发展有限公司)

4、白元暖宝宝(创立于1923年,在日本被誉为高科技日化产品制造专家,著名暖宝宝品牌,日本白元(HAKUGEN)株式会社)

5、暖友暖宝宝(目前国内研发和生产实力最强的暖宝宝生产企业之一,暖宝宝十大品牌,行业知名品牌,上海暖友实业有限公司)

6、盈都暖宝宝(是一家主要从事从事自发热产品和制冷产品研发/生产/销售于一体的高科技企业,上海盈都实业有限公司)

7、兵兵暖宝宝(十大品牌暖宝宝,民营创新型高科技企业,暖宝宝行业知名品牌,珠海国佳高分子新材料有限公司)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暖宝宝怎么用

暖宝宝怎么用?详细>>

孕妇能用暖宝宝吗

孕妇能用暖宝宝吗?“暖宝宝”的效果似热水袋,由于即撕即贴比较方便,受到很多年轻女白领的青睐。但由于使用不当,医院也出现不少“暖宝宝”烫伤……详细>>

暖宝宝有副作用吗

暖宝宝有副作用吗?目前市面上的“暖宝宝”分为很多种类,但包装上面的说明大都是日本文字,个别的外包装上贴有中文使用说明和注意事项。保温时间……详细>>

暖宝宝使用方法要注意什么

暖宝宝使用方法要注意什么?随着气温进一步转冷,各类取暖用品都被商超放到了热销的位置上,特别是一种新型取暖用品“暖宝宝贴”广受欢迎,不管是……详细>>

暖宝宝副作用有哪些

暖宝宝副作用有哪些?天寒地冻,暖宝宝成了不少年轻女性的御寒工具。不过,产科专家提醒说,孕妇应避免使用暖宝宝,防止增加胎儿发育异常、畸形、……详细>>

  • 王启贤

  • 王立军

  • 王阿平

  • 张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