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正文
美容
挂号科室:整形美容科 同类疾病:

喝咖啡加点牛奶预防牙齿变黄

2015-10-11 15:44:52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预防牙齿变黄的方法

1、喝咖啡加点牛奶

喝茶或咖啡的时候,加点牛奶,有助于改变咖啡或茶饮料的化学结构,使色素难以附着在牙齿表面,防止牙齿变黑变黄。

2、用小苏打、食盐刷牙

《自然美容基础》一书作者道利·拜尔斯表示,取小苏打和食盐各半勺,再加一滴薄荷精油或橄榄油,搅拌均匀可制成天然的美白牙膏。每周用其刷1次牙即可,否则容易损伤牙釉质。

3、多吃深绿色蔬菜

菠菜、西兰花等深绿色蔬菜中所含的矿物质有助于在牙齿表面形成保护膜,防止牙齿变色。美国纽约美容牙科专家托马斯·康妮利博士还建议,还要多吃苹果、梨、芹菜和胡萝卜等,通过咀嚼可促进唾液分泌,减少口腔细菌,美白牙齿。

4、喝饮料用吸管

大口喝碳酸饮料容易损伤牙釉质,引起牙齿变色和蛀牙,建议喝这类饮料时最好使用吸管。

5、每顿饭后漱口30秒

康妮利博士建议,吃东西之后漱口30秒,有助于防止食物色素导致的牙齿变色,同时还可以清除口腔内的食物残渣。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怎么喝咖啡最养生?加点牛奶更健康

咖啡是生活中常见的饮品,是年轻朋友们喜欢的一种饮品,喝咖啡对身体有很多的好处,可以解酒,可以消除疲劳等,那么我们怎么喝咖啡最健康呢?下面……详细>>

孩子牙齿变黄原因 预防牙齿发黄忌吃这些食物

牙齿就像是我们的脸面,每个人都想要有一口洁白的牙齿,牙齿变黄是很常见的现象,牙齿变黄有很多种原因,那么儿童的牙齿为什么会变黄呢?详细>>

孩子牙齿变黄是何原因 不想牙黄别吃这些食物

有些孩子的牙齿会黄黄的很不好看,这是怎么回事呢?孩子要预防牙黄有哪些食物是不能吃的?详细>>

孩子牙齿黄怎么办 如何预防孩子牙齿变黄

牙齿变黄有很多人都遇到过,儿童正是长牙时期也会出现牙齿变黄的现象,儿童牙齿变黄一定要及时的处理,要引起重视,不然会影响到儿童,下面我们一……详细>>

孕期喝咖啡会增加婴儿唇裂风险

很多女性都钟爱于喝咖啡,但是怀孕就应该有节制地喝咖啡,甚至是不喝,因为喝咖啡会增加婴儿唇裂的几率,甚至导致胎宝宝流产。详细>>

  • 陈宗基

  • 栾杰

  • 陈宝驹

  • 牛星焘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