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营养食谱 > 正文
营养不良
挂号科室:营养科 同类疾病:脚气病糙皮病锌缺乏症营养不足维生素缺乏

喝牛奶能长高吗?

2015-10-11 16:04:04  来源:太平洋亲子网    转载

喝牛奶可以长高么?这是很多家长的问题。牛奶是营养比较全面的蛋白质来源,除了容易吸收的钙质外,还有很多微量元素。对孩子身体发育有很好的促进作用。

虽说牛奶是孩子长高最佳饮品,但是牛奶的饮用也要讲究方法。什么牛奶品质好,怎么饮用才合理等等这些方面都要讲究的。在这里,专家给广大家长在饮用牛奶方面的一些建议。

孩子3-6岁正处于生长发育的快速增长时期,对营养的需求量非常大,一旦出现营养不良或者缺乏,对其以后的身高增长影响很大,会直接导致长高突增期身高增长受限变得缓慢,出现身材矮小症。孩子长高对营养的需求由此可见一般,为了孩子身高的快速长高,搞清楚哪些营养因素对孩子是最有利的十分重要。

要想长高,应该多吃蛋白质,尤其是含有中“氨基酸”的食物,这中间牛奶的蛋白质含量和吸收量是最好的,所以多喝牛奶是很多人代代相传的最佳长高食物,但是仅仅如此是不够的,要想喝牛奶长高,选择牛奶是关键。

奶类来源最好是鲜奶。只有这样才能真正促进长高。另外在禁忌上也要注意,零食和烟酒能忌则忌,甜食和高热食物能少吃就少吃。这些不利于身高增长的因素都要及时规避,这样才能及时帮助人们长高。

宝宝长高在饮食和其他方面都有很多需要注意的地方,所以家长们一定要多长个心眼,特别是对于一些难以通过日常饮食和其他手段改善的身材矮小,就需要及时到长高医院去治疗,千万不要不没有科学的麻木的按照自己的意思去做,这个会给孩子带来很大的伤害。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喝牛奶能长高吗

在“身高”成为许多人的硬伤时,越来越多的人够关注运动长高法、饮食长高法等各种方法。运动和饮食相搭配才能使训练者达到最好的效果。而在增高食……详细>>

小孩喝牛奶能长高吗

小孩喝牛奶能长高吗?家长想知道孩子“贪长”的原因吗,又准备怎么捉好时机给孩子补补呢?今天小编就给你讲解一下宝宝吃可以长高,还有爸妈应该给……详细>>

喝牛奶能不能长高呢

每晚睡前喝牛奶能够长高吗?由于很多人绕来绕去听太多坊间流传着不一的说法,到头来还是不知道每晚睡前喝牛奶会不会长高。在这里小编可以明确地告……详细>>

每天喝牛奶能长高吗?

每天喝牛奶能长高吗?如果您本身不喜欢喝牛奶,为了长高为了补充钙质才喝牛奶,那么相信您对这个问题更加感兴趣。牛奶含有丰富的钙质,是很多人增……详细>>

喝什么牛奶能长高

喝什么牛奶能长高?恐怕很多想买牛奶让自家孩子的家长看到市面上五花八门的牛奶时,都会这么问。究竟什么样的牛奶能让宝宝喝了长高呢?小编带您一……详细>>

  • 朱翠凤

  • 李冠华

  • 董小燕

  • 邵玉芬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