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幼儿 > 增高 > 正文
肥胖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多囊卵巢综合征皮质醇增多症性腺功能减退

什么阻碍孩子的身高?

2015-10-13 10:28:30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孩子的成长期是有限的。一般来说,男孩从三岁到十九岁、女孩从三岁到初潮后的三年成长板处于开放时期,这时候是身材增高的最佳时期。孩子在性成熟后会继续分泌成长荷尔蒙,但不会再分泌IGF-1的成长促进因子,所以不会继续长高。因此,在孩子的成长板处于开放时期进行科学的管理和调节,尤为重要。

孩子学习压力过大、经常不吃早餐、运动不合理、偏爱快餐等因素都可导致孩子身高不理想。因为人大脑的能量来源于葡萄糖,一般经过一夜的睡眠,血液中的葡萄糖已经使用得差不多了,这时候如果不能及时从早餐中获取新的葡萄糖来供给大脑,就会影响身体各种功能的正常运转。

在孩子的成长板还处于开放状态的时候,如果不注意合理的调节,也可能会影响孩子的生长。在影响孩子身高的因素中,遗传占23%,运动因素占20%,环境因素占16%,营养因素占31%,其他因素占10%。其中,除遗传因素以外,其他77%的后天因素都是可以通过科学管理进行调节的。

合理的饮食与正确的运动 一般来说,一些含钙量高的食物如鱼、菠菜、牛奶、乳制品等食物对孩子的生长发育是有益的。

孩子的饮食一定要保持均衡,不能过多摄取肉食,要合理搭配蔬菜。因为过多摄取肉食会使孩子变得肥胖,给骨关节带来过大压力,不仅运动起来不方便,也可能使孩子的性荷尔蒙分泌时间提前,影响孩子正常身高生长。孩子在运动时能产生大量的成长荷尔蒙,会促进孩子的身高增长。

父母的正确指导 韩博士强调,在孩子的成长过程中,父母的正确指导非常重要,爱孩子也要讲究科学。父母要重视孩子成长过程中的各种需求,均衡搭配孩子饮食营养。要多给孩子思考的空间,通过父母双方的努力来与孩子建立比较有效的沟通渠道。对于单亲家庭的孩子,父母更要注重孩子的心理成长,以防孩子性荷尔蒙分泌时间过早,影响身高发育。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什么阻碍孩子的身高 有助宝宝长高的几种食物

随着时间一天天过去,看着怀里的小宝宝一点点长高,慢慢长大成少年、青年。可是孩子是怎样长高的呢?又是什么阻碍了孩子的身高呢?详细>>

关注孩子身高 恰当的方法给孩子增高

孩子的身高是家长比较关心的问题之一,很多家长会担心宝宝长不高可怎么办。那么,在什么情况下家长更需要关注孩子的身高呢?有没有什么增高的方法……详细>>

宝宝3个关键长高期 怎样让孩子身高不落下

孩子成长发育是很快的,所以日常必需要保证充足的营养,这也是宝宝长高的必要条件。那么,哪些食物可以帮宝宝增高呢?详细>>

子女的身高3成受父亲影响 宝宝增高从婴儿期抓起

世界卫生组织的一个研究小组通过对多个国家的调查证实,儿童的生长速度,在一年四季中并不相同,长得最快的是在5月,平均达到7.3毫米;长得最……详细>>

孩子身高的取决于哪几个因素

儿童长高一直是家长最关心的问题,每天几个小运动,增高so easy,让小编告诉你。详细>>

  • 顾锋

  • 吴从愿

  • 史轶蘩

  • 徐保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