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儿童为什么会脱发 儿童脱发该怎么办

2015-10-15 10:01:35      家庭医生在线

现在不光是成年人出现脱发的现象,连孩子都出现了脱发的现象,那么儿童为什么会脱发,引起儿童脱发的因素有哪些呢?

儿童为什么会脱发:

1、生理损伤。比如女孩子因扎马尾辫或梳辫子的地方太紧或烫染发,导致牵拉性脱发。

2、如果你的孩子总爱情不自禁地绕头发或拔头发,可能会导致头发不规则地一块一块脱落,这叫做“拔毛发癖”。

3、如果孩子脱发的地方又圆又光,一根头发都没有,那可能是斑秃,说明孩子的免疫系统攻击了毛囊,彻底减缓了头发的生长速度。虽然这种类型的脱发通常都是在某一局部出现,但也可能会影响到全身的毛发。

4、某些疾病,比如甲状腺机能减退(即甲状腺紊乱)或者垂体机能减退(即垂体腺不够活跃),也会导致孩子头上各处头发脱落,但这种情况并不常见。头发整体变稀(不是一块一块脱落)的另一个原因是休止期脱发。头发有生长期,也有休止期,生长期持续3年左右,而休止期持续约3个月(不过1~6个月都算正常)。休止期期间,在新发开始长出来之前,头发都待在毛囊里。

5、学习压力,现在的儿童不仅要上正常的课程,还有五花八门的课外辅导班,所以小小年纪就课业繁重。学习压力过大也会导致小儿脱发。

看见自己的孩子那么小就出现了脱发的现象,家长是一万个担心,我们看看下文怎么说的:

1、首先排除儿童是否为病理性脱发。这里所说的病理性脱发主要是真菌感染引发的脱发,就是民间常说的藓。检查孩子脱发的区域是否为粉红色或者灰色,如果有的话则为真菌感染造成的病理性脱发,则儿童可能患有斑秃。如果是头藓建议今早到医院进行治疗。

2、如果确认为真菌引发的脱发;儿童在为治愈前,尽量控制孩子去挠头皮防止加重头皮感染;定期带儿童到医院检查毛囊的发育情况。确保儿童不要过于劳累,经常督促孩子用洗手液进行清洗双手,预防手上的细菌感染头皮。

3、对于感染性的脱发,医生会开一些涂抹的药膏,建议家长在帮儿童上药前用香皂或者洗手液进行清洗,防止加重儿童头皮的感染。耐心的告诉儿童不要用手去触碰涂抹药膏的位置,防止再次发生感染,加重脱发情况。

(责任编辑:吴任飞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儿童也会脱发 揪出脱发的四大“真凶”

不少成年人会出现脱发的现象,其实也有不少儿童会出现脱发,儿童脱发原因比较复杂,内分泌紊乱容易导致孩子脱发,压力过大也会引起脱发,孩子身体……详细>>

脱发为什么“找”上孩子 妈妈们要当心

生活中不少孩子也会出现脱发的问题,孩子脱发有可能是免疫功能低下引起的,也可能是缺乏某些微量元素引起的,孩子身体缺钙容易引发脱发,因此父母……详细>>

儿童脱发是不是生病了?这7大诱因,家长看了就明白!

很多孩子都会遇到脱发的问题,有时候脱发的问题还比较严重,会让父母非常担心。有些疾病会导致儿童脱发,但是压力、药物等饮食也可能会导致脱发。……详细>>

缺钙缺锌孩子常脱发 孩子脱发要怎么正确治疗

脱发现象不仅在青年、成人身上出现,一些儿童也患有脱发的现象。儿童脱发不仅家长心急,多儿童自身也是大有影响的。所以我们就来分析一下小孩脱发……详细>>

儿童脱发如何治疗?

儿童脱发的原因有多种,如一些微量元素的缺乏会导致儿童出现斑秃,还有缺钙,或是头部的一些真菌感染,或是其它一些疾病,如四状腺机能减退等,都……详细>>

  • 郑华

  • 曲孟泰

  • 王俊民

  • 顾慧瑛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