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多毛症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白发斑秃倒睫秃发双行睫

儿童性早熟危害大 饮食上如何来预防

2015-10-19 10:45:06      家庭医生在线

儿童性早熟对孩子的危害是很大的,在生活中有些食物是易导致学龄前儿童性早熟的。想要避免儿童性早熟就要从现在开始,下面我们就看看到底儿童性早熟有哪些危害?

儿童性早熟危害:

造成患儿心理障碍

过早的性征出现和生殖器官发育会导致未成熟孩子产生心理障碍,尤其是看到自己与周围人不同的性状特征极易引起孩子的自卑的心理,这种心理,很可能在其成年后都留有遗症。

影响患儿读书学习

性征的出现和生殖器官的发育肯定会使孩子分心,感到不安、害羞和紧张。同时,女孩身体发育过早,没有能力处理好月经给生活带来的影响,也给生活带来了诸多不便,这势必会影响孩子的读书学习。

影响患儿身高

性早熟的孩子由于性激素的提前催发,导致骨骺闭合也将大大提前,生长期则相应缩短。一般情况下,女孩在初潮后、男孩在首次遗精后3年内平均只能长约5厘米左右,所以,性早熟儿童的最终身高反而会矮于同龄人。

可致患儿系统性内分泌失调

性早熟症状较轻的患儿主要表现为性激素水平的失调,而症状严重的患儿就会导致系统性内分泌失调。比如肾上腺皮质功能紊乱会引发患儿全身性多毛症状或毛发减少、干枯,甚至脱落;而甲状腺功能失调可见毛发细软或过早灰白,减少或增多的症状。

儿童性早熟危害竟然如此之大,所以一定要在饮食上下功夫:

1、不要吃家禽脖子、翅膀等

孩子吃饭要注意,不要让他吃家禽脖子、翅膀等,因为这些部位的打激素残留很多,孩子吃了不好,不要让孩子吃,吃一些鸡腿时可以的。

2、少吃或者不吃反季节水果、蔬菜

反季节水果、蔬菜营养价值不高,而且由于催熟的很多,所以不要给孩子吃。

3、让孩子少吃油炸类食品

油炸类食品不仅孩子不容易消化,而且对孩子身体发育不好,里面含有一些致癌物喝其它不良物质,容易导致孩子肚子疼。即使让孩子吃,应该用好的花生油。

4、忌反季节蔬菜

冬季的草莓、葡萄、西瓜、番茄等,春末提前上市的梨、苹果、橙和桃,几乎都是在促熟剂的帮助下才反季或提早成熟,一定要避免给幼儿食用。

(责任编辑:吴任飞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儿童性早熟危害大 预防性早熟有4个妙招

儿童性早熟的危害非常大,经常吃反季节的食物容易诱发性早熟,身体过度肥胖也会导致性早熟,因此父母要控制孩子的体重,并且要多鼓励孩子吃些蔬菜……详细>>

如何预防儿童性早熟 性早熟或造成心理障碍

婴儿性早熟是怎么回事,宝宝才10个月,乳房有突起,后到医院检查说是有性早熟了,我很奇怪婴儿怎么会有性早熟呢,什么是性早熟,如何预防婴儿性……详细>>

儿童性早熟怎么治疗 多吃蔬菜防性早熟的出现

如今报道孩子性早熟的新闻较为常见,那么什么是性早熟?如果儿童性早熟,该怎么治疗?下面一起来看下到底要如何来治疗。详细>>

儿童性早熟危害有多大 再不防就晚了

近年来,由于生活环境的变化,性早熟患儿在不断增多增多。一些几岁的孩子出现了不同程度的性早熟症,但很少有家长会十分重视这种疾病。孩子的生活……详细>>

小孩性早熟怎么引起的?儿童性早熟能治吗?

性早熟指的是儿童的青春期提前到来,男女的第二特征逐渐开始显现。这种情况多见于女性儿童,根据患者的发病特征,可以分为真性发作和假性发作两种……详细>>

  • 郑华

  • 曲孟泰

  • 王俊民

  • 顾慧瑛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