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引起儿童哮喘的因素有哪些 须知哮喘病症状

2015-10-18 06:57:48      家庭医生在线

很多人天生就有哮喘病,那么日常生活中引起儿童哮喘的因素有哪些呢?下面我们就来具体的看一下。

引起儿童哮喘的因素有哪些:

环境因素:工业化进程的加快、现代建筑材料的广泛应用、各种化学物质释放的大量有害物质,都会对呼吸道产生刺激作用,引起敏感者哮喘发作。

生活方式:长期与宠物、植物花粉等过敏原接触。

饮食结构:食物中化学添加剂的大量使用,如食品调味、防腐、保鲜、着色等化学制剂都是过敏性哮喘发病的重要因素。

精神因素:现代生活的节奏加快,竞争激烈,压力增大,造成人体内分泌失衡。

药物及病毒:大量抗生素药物的运用,提高了病毒及细菌的抗药性,也导致了人的机体免疫力产生变化。

很多的家长当孩子出现了哮喘都不知道,所以一定要知晓哮喘病的症状:

1、咳嗽,出现持续性或间歇性咳嗽,但并非所有哮喘的孩子每天都有咳嗽症状。

2、容易疲劳。活动的时候会减慢速度,停止玩耍或变得容易激怒。

3、哮喘或哮鸣。呼气的时候可听到胸部或发出“吱吱”的声音,医学上称为“哮鸣音”。

4、气短或呼吸急促,运动时或不运动时都可能发生。

5、胸痛或胸闷。

6、婴儿可能会有喂养障碍,吸吮时会发出“咕噜”声。

儿童哮喘的危害:

免疫功能紊乱、抗病力低下,机体内环境失衡和外环境各种致病因子的刺激,是造成儿童哮喘反复发作的基本原因。患儿常出现喷嚏多、流清涕、鼻子易塞、夜间咳嗽,易被误诊为感冒、气管炎。随着年龄增长,疾病反复或加重,才出现典型的哮喘症状,发病时先有刺激性干咳,接着可咯出大量白粘液,呼吸困难,喉间有哮鸣音、喘息不能平卧。严重时会大汗淋漓,出现紫绀或烦躁不安甚至休克,以夜间发病为重。哮喘经常发作不断,可造成支气管粘膜破损、肌层增厚、管腔狭窄、导致肺气肿,日久对肺功能造成不可逆性的伤害。

(责任编辑:吴任飞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防范儿童哮喘5要诀 儿童哮喘有哪些危害

研究发现,过敏体质的孩子在吃冷饮或进入空调房间后容易突然发生阵咳。其特点是“咳三阵”:清晨醒来咳一阵,晚上临睡前咳一阵,半夜醒来时咳一阵……详细>>

鼻炎是儿童哮喘的主因 哮喘病最易在何时发作

儿童哮喘,这是许多儿童都会患上的一种呼吸道疾病,并且严重影响儿童的身心健康。那儿童患上哮喘应该怎么治疗呢?详细>>

如何辨别儿童哮喘 儿童哮喘能用激素吗

哮喘是儿童过敏疾病之中困扰最多也是最严重的一种,发病年龄多在5岁以前,且有逐渐提前的趋势。由于患儿往往表达能力较差或无表达能力,许多前驱……详细>>

儿童哮喘为何发生 儿童哮喘有何危害

小儿哮喘是目前极其常见的慢性呼吸道疾病,哮喘一旦发病将会反反复复并且难以根治,会严重影响患儿的身心健康,同时也会使家长身心备增压力,使得……详细>>

引起儿童哮喘也有精神因素 怎么才能避免哮喘发生

儿童哮喘疾病不仅有着比较复杂的形成原因,而且这样的疾病发生之后康复起来也并不容易,所以说对于儿童哮喘疾病我们应该多去了解相关常识,尤其要……详细>>

  • 陈学奎

  • 朱丽俐

  • 张洁

  • 董西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