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怀孕 > 分娩 > 早产 > 正文

孕妇早产一般会出现什么症状

2015-10-19 20:44:49  来源:太平洋亲子网    转载

怀孕是一个对准妈妈充满挑战的过程,由于外界的影响或者孕妇自身的原因,怀孕8个月后,可能会出现早产,由于胎儿在母体里发育成熟需要10个月,早产的胎儿在身体发育上都会出现一些缺陷,例如体质比较差等。那么,孕妇早产一般会出现什么症状?

孕妇早产一般会出现什么症状

各位准妈在临产日期到来之前一定要注意早产的发生。那么,孕妇早产一般会出现什么症状?

1、下腹部变硬。过了第8个月,下腹部反复变软、变硬且肌肉也有变硬、发胀的感觉时,首先保持安静,尽早去医院接受检查。

2、出血。少量出血是临产的标记之一,但有时是从生殖器官出血,这有非正常临产的危险,可局部用干净的纱布、脱脂棉、卫生纸垫上止血。

3、破水。温水样的东西流出,就是早期破水。有的孕妇即便是早期破水,仍能在几周后平安生产,但一般情况下是破水后阵痛马上开始,此时可把腰部垫高,不要动腹部,马上去医院。

4、子宫收缩,这也是早产最早的信号。怀孕时,子宫通常是松弛的,在怀孕中期,一天当中子宫可能会有3~5次收缩。此时孕妇会感觉肚子硬硬的,但没有疼痛的感觉,一般比较瘦的孕妇感觉明显,这属于生理性宫缩。但如果收缩的次数过于频繁,达到每小时3~4次以上,就不属于生理性的了,要尽快去医院。除了能感受到宫缩,如果有下腹、腰背的酸痛感、下坠感,或者外阴部压迫感,阴道分泌物增加,甚至出血、破水等,都要立即就医。

早产感觉和平日相似,孕妇如果很难判断早产宫缩,就需要让医生帮忙确认。

早产高危险群

本身曾有早产病史、怀多胞胎或在怀孕期间经常有阴道出血的孕妇,均是早产的高危险群病人,应多注意休息并观察子宫收缩的次数。至于患有糖尿病、高血压,甚至妊娠高血压症的孕妇更应注意饮食控制与服用药物,必要时尽早住院治疗,控制可能发生的并发症并延长妊娠周数。有些孕妇本身的工作量大,或是体力、精神压力负荷大者,亦应视情况在孕期多卧床休息。因为许多文献报告均显示过多体力或压力的负荷都容易造成早产。

均衡的饮食则是怀孕或安胎期间最好的营养补充,胎儿并不会因为妈妈多吃高蛋白食物或某类特别的维生素或矿物质,就会生长得特别迅速。多摄取含高纤维的蔬菜及适量的各类含蛋白质、脂质、糖类食物不仅对胎儿有益,也可帮助孕妇体重的控制、消化道的蠕动及排便。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7类孕妇容易出现早产 出现早产征兆如何应对

众所周知,早产是有一定的危害的。早产说明新生儿没有足月出生,这样对产妇和宝宝都会有一定的影响。不过,并非所有孕妇都会早产。下面小编来介绍……详细>>

孕妇吃哪些水果会早产

水果果皮的营养成分比果肉高出许多,因此,有人认为水果连皮吃既营养又不浪费;但随着农药在农林业上的广泛应用,一些农药能随着果实的生长而附在……详细>>

为什么会出现早产儿 孕妇营养不良是要因

为什么会出现早产儿?这个问题是很多人都非常关心的,通常情况下,怀孕期间,为了能够让自己和胎儿都能够充足的营养,避免孩子出现营养不良或者早……详细>>

为什么说夏天容易出现早产 7类孕妇夏天要预防早产

准妈妈为什么在夏天更加容易早产呢?除了和炎热的天气有关,还有那些也许导致夏天容易早产的原因呢?想要预防早产发生,就要先知道早产的原因都有……详细>>

早产儿易母乳喂养出现的问题

一般有两种情况:一种是真正的奶量不足。首先要分析奶量不足的原因,在排除了其它心理及营养方面的因素后,可用一些中药催乳验方。若仍不足,则采……详细>>

  • 孙晓峰

  • 时青云

  • 董林红

  • 王锡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