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用品 > 奶粉 > 宝宝奶粉 > 正文

太子乐专家说早产儿产生原因及护理注意事项

2015-10-22 09:35:38  来源:凤凰网    转载

在我国,胎龄28周之后、37周之前分娩者,都被称为早产,近年来的统计数据显示,未足月分娩有逐渐增长的趋势。胎儿因为未发育成熟出生,身体娇弱,宫内感染,死亡率高达15%以上。虽然现代诊疗技术日益完善,早产儿存活率相对提高,但是伴随的并发症,如脑瘫、视神经发育障碍、听力问题等依旧是一个难以解决的问题。所以预防胎儿早产意义重大。

育儿专家:早产原理和先兆

早产的原理是未足月产妇出现异常宫缩,最后导致提前分娩。在医学上分为自然早产、胎膜早破导致的早产和治疗性早产,其中病毒感染和身体虚弱是早产的重要原因,其次是孕妇疾病妊娠风险增大,主动中止妊娠。如果你是一个未到预产期的孕妇出现以下情况,请一定要注意。

1。阴道分泌物增多,性状改变指分泌物变成水样、粘液状或带血色。

2。出现阴道流血或点滴出血。

3。腹部疼痛,类似月经期样的痛,或者1小时内宫缩超过4次。

4。盆底部位有逐渐增加的压迫感(你的宝宝向下压迫的感觉)。

5。腰背部疼痛,特别是在你以前没有腰背部疼痛史的情况下。

出现以上情况中任何一种,都是早产的先兆,应该马上到医院就诊,

育儿专家:早产的预防

知道了早产的原因,我们的准妈妈就可以做一些预防工作,让肚子里的宝宝健健康康长到足月出生。

1。准备怀孕前女方应该治疗好自身的疾病,比如妇科方面的盆腔炎、阴道炎、尿路感染一类生殖泌尿系统感染的问题。避免怀孕后病菌感染羊膜,导致胎儿先天疾病。

2。解决营养不良,治疗贫血,有消耗性疾病的孕妇应该大量补充营养,这方面中医的调理很有作用,身体虚弱的孕妇可以酌情采取中药安胎的方法。

3。保持良好情绪,现在代医学证明,精神压力大,情绪不稳定也能成为导致早产的诱因。

4。适量运动,如果有早产经历,则应该是多静养为主,散步持续时间不超过半小时。每天站立时间不超过六小时,不要久蹲挤压到腹部,也不要重力按压腹部,上台阶应该注意前仆式摔倒。

5。怀孕时性生活应该减少,在孕期的后三个月应该避免性生活,以免动作激烈引发早产。

预防有助于减少早产的发生,在一定程度上提高了胎儿的存活率和健康质量,为分娩后的护理工作减少了负担,因此相当重要。

育儿专家:早产儿护理

预防有助于减少早产的发生,但是自然早产和意外早产总是再所难免。如果你的宝贝提前一步降临也不要怕,只要我们能给予正确的护理和保养,早产的宝宝也能像足月婴儿一样成长。那么早产的宝宝要怎么护理呢?

1。防止感染,早期尽量避免少接触人群,照顾孩子的人应该清洁卫生,如果有感冒应戴口罩,喂奶时应该洗净手,避免交叉感染。

2。营养补充,母乳是早产儿宝宝最佳的食品,能充分满足早产儿的营养需求:对提高早产儿的免疫能力,对抗感染有很大作用。在早产儿出院之后的两周后,由于生长迅速,营养需求增加,这时候就需要补充更多的维生素和微量元素,专家建议使用早产儿奶粉,比如根据实际情况选择太子乐低体重全营养素。太子乐低体重全营养素是根据早产低出生体重儿的生理及营养状态特点所研制的奶粉,接受性好,营养吸收率高,使用后宝宝体重增加快的优势。

3。保暖防寒,早产儿的房间温度要恒定,最合适的温度应该在24到28度之间,宝宝装着不宜太严,以免捂出疾病。宝宝的体温应该维护在36到37摄氏度之间,如果体温幅度相差1摄氏度时,应该采取措施防护。

4。多注意身体变化,早产儿的身体相当娇嫩,出现疾病也很容易出现身体反应,比如体温骤降或是升高,咳嗽、吐奶、哭声难出、以及抽搐或腹部发胀,出现这些情况应该立即送往医院治疗,以免贻误。

5。其它,喂奶时要有耐心,因为早产吮奶吃力,建议每次喂奶时多坚持一点时间,并在喂奶时采用间断式,喂一分钟,停十秒,以免宝宝呛着。在喂奶期间多抚摸宝宝,抚触给孩子带来的触觉上的刺激会在孩子大脑形成一种反射,对宝宝心情愉悦度都会有影响,也能增进亲子感情。

据资料统计,未足月分娩的孕妇占到全部分娩总数的10%,因此,早产儿已经是一个很大的新生儿群体,如果你恰巧是一个早产儿的家长,请不要紧张,只要科学喂养,充满爱心,早产儿完全能健康发育成长,在体力、智力方面也不会比正常新生儿差。

(责任编辑:苏形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春季早产儿的护理注意事项

通常情况下春季的气候以干燥多风为主,对于这种情况家长更要特别注意早产儿的护理,尤其是要注意保护好婴幼儿的口腔、鼻腔等部位的湿润。如果长时……详细>>

太子乐孕妇奶粉好吗

孕产妇营养奶粉添加的营养素全面、均衡,高蛋白质,多维生素,丰富的矿物质和微量元素确保母子营养需要、胎儿先天发育优越,后天母乳供应营养充足……详细>>

太子乐的奶粉好吗

记者了解到随着80后不断的踏入婚姻的殿堂,80后新妈妈开始为宝宝奶粉的选择绞尽脑汁,目前琳琅满目的进口奶粉充斥着中国市场好坏难分。消费者……详细>>

雀巢早产儿奶粉

雀巢早产儿奶粉值得信赖。详细>>

早产儿奶粉的选择

早产儿所需的营养:早产儿能量储备低,处于高代谢状态,不显性失水增加,水的需量大,对热卡的需求高,约120~150 kCal/(kg·d)……详细>>

  • 孙晓峰

  • 时青云

  • 董林红

  • 王锡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