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婴儿 > 长牙期 > 正文
哺乳
挂号科室:产科 同类疾病:乳腺炎乳头皲裂急性乳腺炎浆细胞性乳腺炎乳头炎

宝宝长牙顺序是什么呢? 度过长牙期的护理方法

2015-10-27 09:06:34      家庭医生在线

有些婴儿从4个多月开始长牙;有些婴儿却到10个月才开始长牙;有些婴儿长牙时会哭闹,有些婴儿长牙期会发烧……那么宝宝正常情况下是什么时候长牙,长几颗牙,以及长牙期间会有哪些不适呢?新爸爸新妈妈们在宝宝长牙期间又该如何护理好宝宝的牙齿呢?

宝宝长牙顺序是什么呢?

5~10个月 上下各长两颗乳中切牙

6~14个月 上下各长两颗乳侧切牙

10~17个月 上个各长两颗第一乳磨牙

18~24个月 上下乳尖牙各长两颗

20~30个月 上下各长两颗第二乳磨牙

儿童长牙期有哪些症状

1。咬东西 牙齿萌出是正常的生理现象,无任何不适,但在乳牙萌出时,小儿喜欢咬东西,如哺乳时咬奶头,或将手指放入口内等。这时可给小儿一个能咬的玩具,让孩子咬玩具以便刺激牙龈,使牙齿穿透龈黏膜顺利萌出。

2。流涎 牙齿萌出时刺激三叉神经,引起唾液分泌量增加。由于小儿还没有吞咽大量唾液的习惯,口腔又浅,唾液往往流到口外,形成所谓的“生理性流涎”。这种现象一般随年龄增长而自然消失。

度过长牙期的护理方法

宝宝刚出生的第一年中会面临一个重要的“特殊时期”,即长牙期。这个特殊时期会造成宝宝的不适及父母的困扰。本文将针对长牙期的生理特点,提供了护理方法。

宝宝的每个成长的阶段能带来喜悦,也会手忙脚乱、不知所措。尤其是宝宝刚出生的第一年中通常会面临一些“特殊时期”,包括长牙期、厌奶期、生病期、打完预防针期、学爬期、睡眠颠倒期,每个特殊时期都可能造成宝宝的不适及父母的困扰。本文将针对这些特殊生理时期,提供护理方法。

1、按摩宝宝牙床

父母可以用手指轻轻按摩一下宝宝红肿的牙肉,如此可让宝宝觉得较舒适。

2、准备冰冻、柔软的食物

如果宝宝不愿意吃东西、没有胃口,则可以为宝宝准备一些较冰冻、柔软的食物。

3、给予适当“器具”

在长牙时期,一般宝宝会喜欢咬硬的东西,为防止宝宝乱抓乱咬,父母可以为他准备固齿器;食用胡萝卜、苹果或稍有硬度的蔬菜时,父母须小心不要让宝宝咬太多而被噎到。平时也要注意不要让宝宝拿到硬币、花生、小玩具等易吞入的东西,以避免宝宝将它们放入口中,不小心哽在喉咙。

4、适时的呵护与关怀

在刚开始长牙期间,宝宝更需要父母的呵护及关怀,如此可缓和宝宝的情绪,让宝宝感觉温暖与舒适。

(责任编辑:吴任飞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妈妈对宝宝长牙期的护理方法

一般来说,宝宝在6个月大的时候会长出第一颗牙,两岁左右长齐20颗乳牙。不过每个宝宝的生长各有差异,有些宝宝可能在四五个月大的时候就能长牙……详细>>

宝宝长牙期的表现有哪些 长牙阶段的护理方法

一般宝宝长牙的时候,都会有些发烧,流口水,吐泡泡,容易烦燥哭闹,因为乳牙在长,所以宝宝的牙床会觉得很痒,所以他开始喜欢吃手,或者咬玩具等……详细>>

宝宝长牙了 家长须知宝宝长牙期护理注意事项

宝宝在出生五六个月之后,会出现长牙的现象,长牙的过程中孩子会出现一些问题,比如是痒痒,而且,很多孩子会拿一些磨牙棒进行磨牙。那么宝宝长牙……详细>>

宝宝长牙顺序是什么

宝宝长牙顺序是什么?牙齿萌出时间存在着很大的个体差异。这一点非常重要,因为个体差异的存在,有的宝宝牙齿萌出偏早、有的宝宝偏晚,但只要在个……详细>>

宝宝长牙期间的九大表现 长牙阶段的护理方法

一般宝宝长牙的时候,都会有些发烧,流口水,吐泡泡,容易烦燥哭闹,因为乳牙在长,所以宝宝的牙床会觉得很痒,所以他开始喜欢吃手,或者咬玩具等……详细>>

  • 孙晓峰

  • 时青云

  • 董林红

  • 王锡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