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咳嗽 > 正文

小儿咳嗽吃什么好的快 须知6个饮食禁忌

2015-10-30 09:32:20      家庭医生在线

宝宝咳嗽初期时往往表现为刺激性干咳,以后随着病变的发展,支气管内分泌物增多转为带有痰咯声的咳嗽。那么对于宝宝咳嗽一般吃什么好的快?

小儿咳嗽吃什么好的快:

1、生姜,红糖,大蒜

患风寒感冒时,还伴有咳嗽,可以用生姜3~5片,小儿1~2片,大蒜7~10瓣,小儿2~3瓣,红糖半勺一起煮,要小火煮10分钟,把蒜头的辣味煮掉,这样效果好。

2、蒸大蒜水

取大蒜7~10瓣,小儿3~5瓣,拍碎,放入碗中,加入半碗水,放入一粒冰糖,在碗上加上盖子,放入锅中去蒸,大火烧开后改小火蒸15分钟即可。当碗里的蒜水已不烫了,较温时喝下,大蒜可以不吃,一天2~3次,一次小半碗、大蒜性温,入脾胃,肺经,治疗寒性咳嗽,肾虚咳嗽效果非常好,而且方便简单。

3、麻油姜末炒鸡蛋

将一小勺麻油放入炒锅内,油热后放入姜末,稍在油中过一下,随即倒入1个鸡蛋炒匀,在临睡前趁热吃下,每晚吃一次,坚持吃上几天,就能看到明显的效果。

4、萝卜蜂蜜饮

原料:白萝卜5片、生姜3片、大枣3枚、蜂蜜30克。 制法服法:将萝卜、生姜、大枣加水适量煮沸约30分钟,去渣,加蜂蜜,再煮沸即可。 温热服下。

小儿咳嗽一般是可以采取食疗的,但是下面的几个饮食禁忌不能忽视:

忌冷、酸、辣食物:这些食物会刺激咽喉部,使咳嗽加重,使痰不易咳出,以致加重病情,使咳嗽难愈。

忌花生、瓜子、巧克力等:这些食品含油脂较多,食后易滋生痰液,使咳嗽加重。

忌鱼腥虾蟹:这些食品后会咳嗽加重,这与腥味刺激呼吸道和对鱼虾食品的蛋白过敏有关。过敏体质的孩子咳嗽时更应忌食上述食物。

忌补品:咳嗽未愈时应停服补品,以免补品留邪,使咳嗽难愈。

忌多盐多糖:重盐和重糖食物会引发咳嗽和生痰,需少食。

忌油煎炸食物:油炸食品可助湿助热,滋生痰液,使咳嗽难以痊愈。

(责任编辑:吴任飞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小儿咳嗽如何快速止咳 咳嗽宝宝吃什么好

面对咳嗽,爸爸妈妈往往把希望寄托到医生能妙手回春,其实,医生的治疗并不能代替家庭的护理,医生并不能解决所有的问题。下面我们看看家庭中止咳……详细>>

小儿咳嗽有痰吃什么好的快?

小孩咳嗽有痰吃什么好的快?小孩咳嗽有痰怎么办,以下为你介绍小孩咳嗽有痰的食疗偏方,专治咳嗽哦!希望您的宝宝快快好起来!详细>>

秋季小儿咳嗽5大病因 患儿的饮食禁忌要先知

小儿咳嗽是一种防御性保护运动,而导致咳嗽的病因有很多种,那么在这秋季小儿咳嗽有哪些原因呢?详细>>

小儿咳嗽的饮食禁忌

中医认为“形寒饮冷则伤肺”,就是说身体一旦受了寒,饮入寒凉之品,均可伤及人体的肺脏,而咳嗽多因肺部疾患引发的肺气不宣、肺气上逆所致。此时……详细>>

小儿咳嗽的饮食禁忌

中医认为“形寒饮冷则伤肺”,就是说身体一旦受了寒,饮入寒凉之品,均可伤及人体的肺脏,而咳嗽多因肺部疾患引发的肺气不宣、肺气上逆所致。此时……详细>>

  • 陈学奎

  • 朱丽俐

  • 张洁

  • 董西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