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用品 > 纸尿裤 > 正文
牙齿磨损
挂号科室:口腔科 同类疾病:

纸尿裤不同阶段不同选择窍门 纸尿裤的选购方法

2015-11-02 09:10:55      家庭医生在线

宝宝一天天长大,变得越来越活泼好动,那么妈妈对纸尿裤的选择也要随之改变,因为如果纸尿裤选择不合理就很可能出现外漏。针对这种情况,小编先从宝宝学爬和学步这两个重要阶段来分析一下选择宝宝纸尿裤的方法。

不同阶段的不同选择窍门

1。学爬阶段纸尿裤应贴身防漏。7-9个月是宝宝学习爬行的关键阶段,这个时期宝宝喜欢翻滚、爬行,活动的范围越来越大,这时应该选择合身体贴、防漏性强的纸尿裤,让宝宝在玩耍中更自如。

2。学步期纸尿裤应注重防漏和裤档设计。在宝宝学步期不宜穿上臃肿肥大的纸尿裤,因为这会严重影响宝宝活动,并降低其学走路的积极性。另外,纸尿裤档部太宽太硬也会使走路不自如,并很可能磨损大腿内侧的肌肤,所以应该选择轻薄防漏、裤部设计柔软且不会太宽的纸尿裤。

防漏好不好要这样选

既然在宝宝变得好动的两个阶段选择纸尿裤都应该注意其防漏性,那么面对市面上各种品牌的纸尿裤妈妈又该如何选择呢?小编认为可以从这几个方面着手:

1。从纸尿裤的设计来说,可以选择U型贴身剪裁、有弹性腰围腰贴的,这样比较贴身。

2。选择有双层弹性防漏隔边,且防漏隔边比较厚比较宽的纸尿裤。

3。从纸尿裤的类型上看,可以为好动或学步阶段的宝宝选择拉拉裤。

4。因为宝宝发育成长的速度比较快,妈妈应尽量少量购买,根据产品的效果来最终决定品牌和类型。

选购纸尿裤应该注意什么呢

选购纸尿裤时,其透气性是最重要的。可以用一杯热水和一个冷杯子试验一下:将热水倒在尿不湿的正面,冷杯子杯口贴在尿不湿的背面,如果透气性好,冷杯子的内壁就会出现雾气或者凝结出水珠,反之则无。

给新生儿包尿布的时候,注意一定要避开脐部。因为此时脐带还没有脱落,或者即使脱落,脐窝也还没有愈合,如果被尿布上的尿便污染,很容易感染。具体方法如下:

尿布:将尿布整理好,折成15—20厘米宽的长条状,一端置于宝宝臀下低于腰部的地方,另一端折过来覆盖在小腹上低于脐带的部位。换尿布之前,可以将尿布搓揉一下,使之更柔软。如果是冬季,最好能用火烤一下,以免孩子腹部受凉。

纸尿裤:在脐带没有愈合前,也不能让纸尿裤盖到脐带,可以用垂直法固定粘扣,就是纸尿裤穿好后,将左右两个粘扣垂直粘贴在纸尿裤的上端固定纸尿裤。这样可以将纸尿裤拉低,防止覆盖到脐带的位置。

(责任编辑:吴任飞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宝宝纸尿裤怎么选?根据不同月龄选择

宝宝的皮肤组织尚未发育完善,抵抗刺激物能力弱。所以,家长在选择纸尿裤时要注意,稍有不慎就易导致红屁屁。详细>>

不同时期宝宝纸尿裤如何选择

如何挑选一款优质合适的纸尿裤对于妈妈和宝宝来说都非常重要,因为它不仅是妈妈的好帮手,而且还是宝宝的“亲密伙伴”。其实除了体重这一参考值之……详细>>

什么样的纸尿裤才算是优质 纸尿裤的选购妙招

优质的宝宝纸尿裤有哪些特点呢?纸尿裤是婴儿必不可少的,所以家长要仔细挑选才行哦。今天,小编就要告诉你,优质纸尿裤都有哪些特点,让你轻松选……详细>>

如何选购纸尿裤?宝宝纸尿裤不同表面类型

如何选购宝宝纸尿裤呢?纸尿裤是孩子生活用品不可缺少的,所以,妈妈在选购时要仔细。在购买之前不如先来认识宝宝纸尿裤表面的不同类型吧。详细>>

选择宝宝纸尿裤有窍门 不同时期的纸尿裤这样选

如何挑选一款优质合适的纸尿裤对于妈妈和宝宝来说都非常重要,因为它不仅是妈妈的好帮手,而且还是宝宝的“亲密伙伴”,而且不同时期的纸尿裤选择……详细>>

  • 张桦

  • 汪俊

  • 冯希平

  • 黄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