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用品 > 奶粉 > 宝宝奶粉 > 正文

早产宝宝奶粉全面看

2015-11-09 19:24:30  来源:太平洋亲子网    转载

早产儿——胎龄在37足周以前出生的活产婴儿称为早产儿或未成熟儿。其出生体重大部分在2500g以下,头围在33cm以下。

根据今年数据,目前国内早产占分娩总数的5%~15%。约15%的早产儿死于新生儿期。为什么会有早产的情况呢?出现早产主要是因为5个原因:胎儿发育不佳、孕妇身体疾病问题、孕妇高龄影响、流产史影响、孕妇周边环境影响都很有可能导致早产的情况。

早产儿在妈妈肚子还没有满月就降临到这个世界,因此能量储备低,身体呼吸、消化系统发育不成熟,免疫功能低下,对能量需求量也较大。早产宝宝这样的特殊“早到”天使——为了补充宝宝孱弱的体质,赶上同龄健康宝宝的成长速度,他们较足月宝宝需要更多的蛋白质和能量。

因此建议妈妈们:母乳喂养时,搭配早产奶粉进行混合喂养(或者添加母乳强化剂);受益于母乳喂养的好处母乳与早产儿奶粉共同喂养的效果要明显的优于单独的母乳喂养,既可以受益于母乳喂养的好处,还能培养宝宝适应奶粉的习惯。也有一种例外的情况,假使宝宝孕期不足,但是如果各项身体指标达标,根据宝宝出院后的发育和成长情况,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普通配方奶粉。

对于早产奶粉相信不少面临早产宝宝的新手父母都会很迷茫,心里面都会浮出不少疑问,小编可以化身科普达人,一一解疑。

Q1:早产儿奶粉和普通奶粉配方上有什么不同?

A1:早产儿配方奶粉是专门针对早产儿的营养需求和消化特点而设计的,不仅保留了母乳的许多优点,使蛋白质、糖、脂肪等营养素易于消化和吸收,和其他配方奶粉相比,更容易消化吸收,且热量及蛋白质的含量比普通婴幼儿配方奶粉高。早产儿奶粉中还含有脂肪酸,尤其是DHA(二十二碳六烯酸)和ARA(花生四烯酸),这些成分有助于早产儿的发育。

对于早产儿的喂养必须要谨慎,如果早产宝宝在一到两年之内不能赶上同龄人的生长,早产儿就失去了追赶性生长的最佳机会了。

Q2:早产奶粉需要吃多久呢?

A2:早产奶粉喂养时间不可以太长也不可以太短,到各项生长指标(体重、身长、头围)达到同校正年龄的25百分位以上,就可以转换成普通婴儿奶粉。如果您的宝宝体重在10百分位以下,仍然需要吃早产儿奶粉直到达标为止。一般需要食用20—30天,一般如果早产儿的体重、头围、身长都达到了足月宝宝的标准就能够换成婴幼儿1段奶粉了,就能换成普通奶粉了。不可以长时间喂养否则过多热量营养超过宝宝负荷,会对身体带来负面影响。小编之前看过有些正常的宝宝父母为了更好的喂养,竟然选择早产儿奶粉喂养,普通奶粉即可满足其营养需求,选择高热量高营养的早产儿奶粉就适逢其反。

Q3:怎么选择合适的早产奶粉?

A3:特殊医学用途婴儿配方食品,品牌和质量口碑保证都是十分重要。在配方上需要选择,成分越贴近母乳越好。

(责任编辑:苏形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早产宝宝奶粉的选购策略

一般来说,早产儿的成活率在当今的医学条件下海事很高的。人工奶粉应在医生的指导下进食为好。详细>>

小课堂:早产宝宝选什么奶粉?

小课堂:早产宝宝选什么奶粉?详细>>

全面解读早产儿专用奶粉

早产儿奶粉是一种对特殊人群、特殊时期适用的奶粉(仅食用20—30天)。在国内产科现有的环境条件下,早产儿食用专用奶粉,或者用专用奶粉与母……详细>>

早产宝宝如何喂养

由于早产儿的消化功能非常不完善,奶中的脂肪含量不宜过高,所以除了母乳和专用配方奶粉,大众化的脱脂奶粉成了宝宝必要的营养来源。详细>>

美赞臣早产儿奶粉

美赞臣公司历史悠久,在业界业绩突出,为婴幼儿和母亲们研制出基于科学基础上的营养配方。为帮助孩子们的成长创造一个良好的开始,公司不断进行产……详细>>

  • 孙晓峰

  • 时青云

  • 董林红

  • 王锡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