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用品 > 奶粉 > 宝宝奶粉 > 正文
婴幼儿
挂号科室:小儿科 同类疾病:体检保健食疗性健康节后综合征

婴幼儿奶粉中含“减肥药”成分 多美滋贝因美等均有

2015-11-09 19:27:51  来源:凤凰网    转载

专家:左旋肉碱是为促进婴儿脂肪代谢

“我突然在宝宝的奶粉配方里看到了左旋肉碱的成分,这不是减肥药吗?”近日,妈妈论坛里,有妈妈发出疑问。昨日,记者走访了江城数家超市,发现不少品牌奶粉中的确含有左旋肉碱成分。

记者走访中发现,多美滋、贝因美、雅培等奶粉中,第一阶段的奶粉基本都含有左旋肉碱,而2、3阶段的奶粉,配方里有的也含左旋肉碱。左旋肉碱对于不少爱美的女性而言并不陌生,大家熟知的功效就是减肥,那么左旋肉碱怎么会出现在奶粉中呢?

对此,营养师王崇告诉记者,虽然左旋肉碱是减肥药的成分,但它本身并不是减肥药。左旋肉碱其实和维生素一样,是奶粉中必要的元素,为婴儿身体代谢所需。此外,人体自身也会合成一定的左旋肉碱促进代谢,而母乳中就含有左旋肉碱。

王崇说,配方奶粉中添加左旋肉碱,是为了促进婴儿的脂肪代谢。国家对于婴幼儿奶粉中左旋肉碱的添加量要求为100g奶粉中不超过15mg。“不超过这个量,是不会产生安全问题的”。

(责任编辑:苏形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多美滋金装金盾幼儿奶粉评测

1、多美滋金装金盾幼儿奶粉产品信息详细>>

多美滋奶粉的品牌简介

多美滋品牌属于达能集团,婴幼儿营养食品是达能集团重要业务之一。旗下著名品牌有Nutricia,CowGate,Mulipa等,是世界上较……详细>>

多美滋奶粉价格

多美滋奶孕妇奶粉价格详细>>

多美滋防腹泻奶粉

品名:多美滋金装专业LF婴儿奶粉400g详细>>

多美滋VS贝因美 3段配方奶粉对比评测

1多美滋/贝因美奶粉:产品信息回顶部详细>>

  • 唐晋清

  • 郭筱枝

  • 姚渭清

  • 陈秋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