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性早熟
挂号科室:生殖健康 同类疾病:性健康

如何有效预防孩子性早熟 须知性早熟的三大危害

2015-11-11 08:51:41      家庭医生在线

性早熟儿童日益增多,如何防治性早熟已经父母急切关注的问题。下面我们就来看看,到底要如何预防孩子性早熟?

预防孩子性早熟:

1、合理饮食,避免误食激素:由于儿童、青少年处在生长发育的重要阶段,所以十分要注意饮食营养,每天都要摄入足够的蛋白质、碳水化合物、脂肪、维生素等,以保证身体增长需要。但是儿童不宜药物进补,人参、蜂王浆等滋补品不宜在儿童期服用。激素或类激素过多是患儿性早熟发病的主要原因,儿童不应食用含有激素的食品,比如说各种禽肉,其中以禽的颈及肝脏最为危险。

2、妥善存放避孕药物、丰乳美容品:临床上很多假性性早熟的孩子是因误服了避孕药和接触了含有雌激素的丰乳美容、化妆品而引起的。因此一方面家里要妥善保管,杜绝孩子误服或接触的可能。另一方面,要教育孩子不能随便乱服药。

3、注意孩子的生长发育。很多性早熟孩子都是在洗澡时被发现有异常体征,如乳头色素加深、隆起,出现短小的阴毛等。有的孩子往往不是与父母生活在一起,而是由祖父母、外祖父母或其他人带养。因此,父母更要关心孩子生长发育的情况,可以通过给孩子洗澡,发现孩子的性发育是否有异常。

4、避免不良文化的刺激:其一是视听产品中“儿童不宜”的情爱镜头,以及整个社会的“泛情爱化”资讯,父母应有意识地切断这种视听传播途径,为孩子制造一个相对纯净的儿童情感空间。

孩子性早熟,一定要积极的预防起来,否则带来的危害是你想象不到的:

1、有些性早熟是由于体内出现肿瘤,这些肿瘤能分泌类似性激素的物质,有时候在肿瘤还较小时,它分泌的性激素的量已经很大,足以引起性发育,所以有性早熟的患儿一定要及时看医生,及早进行诊治。

2、影响患儿身高,导致其最终身高矮于同龄人。 性早熟的孩子往往伴随骨骼生长加速,使其看起来比同年龄的儿童长得高。其实,这仅仅是一个暂时的现象,由于性激素的提前催发,导致骨骺闭合也将大大提前,生长期则相应缩短,即:长骨骨干与骨骺提前闭合而停止生长。一般情况下,女孩在初潮后、男孩在首次遗精后3年内平均只能长约5厘米左右,所以,性早熟儿童的最终身高反而会矮于同龄人。

3、性早熟儿童虽性征发育提前,但心理、智力发育水平仍为实际年龄水平,过早的性征出现和生殖器官发育会导致未成熟孩子心理障碍,也给生活带来诸多不便,严重者甚至影响读书学习。

(责任编辑:姚银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这些食物导致孩子性早熟 性早熟危害孩子健康

性早熟是儿童成长发育异常引起的一种疾病,其发病率为0.6%,女孩发病高于男孩。近年来的统计数据显示,性早熟的发病率正在逐年升高。这与儿童……详细>>

孩子性早熟竟和这些东西有关 性早熟有何危害

研究发现,儿童性早熟的发病率上升这和我们现在生活的社会环境、文化环境有一定的关联,同时引起儿童“性早熟”的因素也是多方面的,甚至是一些家……详细>>

环境污染引发孩子性早熟? 孩子性早熟的表现

大家都知道,骨龄影响着增高,如果骨龄远远大于年龄,那么人就会停止增高,性早熟严重的增加了骨龄的增长速度。近年来性早熟的儿童群越来越多了,……详细>>

盲目进补易诱发孩子性早熟 性早熟有什么后果

性早熟的孩子几乎个个成年后都矮小,身体越早成熟也就意味着身高增长停止得越早。那么导致孩子性早熟东风原因是什么呢?详细>>

性早熟对孩子危害大 这些食物会导致孩子性早熟

性早熟的危害巨大,不但影响孩子的身高发育,还会给孩子造成严重的心理负担,影响孩子的身心发育,家长们一定要引起重视,快来看看性早熟对孩子都……详细>>

  • 赵晓明

  • 欧阳运薇

  • 韩字研

  • 谢蜀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