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小儿多动症 > 正文
铅中毒
挂号科室:急诊科 同类疾病:汞中毒铊中毒砷中毒锰中毒金属中毒

五大原因造成儿童多动症 有哪些表现症状

2015-11-15 06:28:41      家庭医生在线

不良的社会环境、破裂的家庭、父母性格不良、意外精神刺激等都易导致儿童注意力不集中、多动。下面我们就来具体了解一下,关于儿童多动症的原因。

儿童多动症的病因:

1、精神发育受损或成熟延迟。

此类儿童行为较幼稚,动作笨拙,协调性差。孩子的母亲在孕期或围产期时并发症较多。

2、遗传、素质因素

许多多动症儿童的父母小时候也多动;不少母亲反映患儿在胎儿期就好动,出生后好哭,入睡困难,进食不好,难以照顾。

3、生物化学及代谢因素

经大量研究证实,多动症儿童中枢单胺类受体(一种神经介质,起传递大脑信息的作用,是与精神活动密切相关的化学物质)更新较慢;也有研究发现,维生素缺乏或某些食物添加剂或色素所致的代谢紊乱与儿童多动行为有关。

4、金属元素中毒

铅中毒是比较流行的理论,但并非同一种情况的孩子都多动,所以这一因素还有待进一步研究。

5、社会、家庭、心理因素

不良的社会环境、破裂的家庭、父母性格不良、意外精神刺激等都易导致儿童注意力不集中、多动。

儿童多动症,首先要知道其发病的原因,另外更要知晓其表现症状:

表现一:注意力不集中

1、常常在作业、工作或其他活动中不注意细节或经常犯一些粗心大意的错误;

2、在工作或游戏中难以保持注意集中;

3、有时候和别人说话有些心不在焉的感觉。

4、常不能按别人的指示完成作业、家务或工作(不是由于违抗行为或未能理解所致)。

表现二:多动或冲动行为

1、常常手脚动个不停或在座位上不停扭动;

2、在教室或其他要求保持坐姿的环境中常常离开座位;

3、常在不恰当的情况下乱跑或乱爬(成人或青少年仅限于主观感觉坐立不安):

4、常难以安静地玩耍或从事闲暇活动;常难以安静地玩耍或从事闲暇活动。

提醒:

第一,小儿多动症是病态,不应歧视,不应打骂,以免加重孩子的精神创伤。

第二,对小儿多动症必须进行药物治疗,但药物不能代替教育,药物可为教育提供良好的条件,并应正确理解药物的作用与副作用。

第三,要取得良好的疗效,必须四方面(患儿、家长、教师、医师)的互相配合。

(责任编辑:吴任飞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儿童多动症原因有哪些 怎样预防儿童多动症

很多家长对小儿多动症了解不足,以为只是孩子的心理躁动,实际不然。下面我们就去看一看,导致多动症的原因有哪些呢,希望能够帮助到更多的朋友及……详细>>

儿童多动症的常见原因有哪些 须知其临床表现

为了达到更好的多动症的预防效果,家长朋友需要对引起多动症的原因有一个全面的了解和认识,这样才能保证预防多动症的方法是科学、有效的。那常见……详细>>

儿童多动症有哪些表现呢?儿童多动症家长怎么应对?

小儿多动症小儿多动症大多是因为遗传因素导致的,而且小儿多动症,会影响到孩子以后的正常生活和学习,所以必须引起家长的重视和预防。详细>>

儿童多动症多是这些原因 多动症有何明显表现

小儿多动症在出现时,会造成孩子出现多动障碍,很多的孩子,平时注意力不集中,而且还会造成精神迟滞,严重的影响到了身体健康,平时大家需要尽早……详细>>

儿童多动症有哪些表现 三个方法治疗多动症

“多动症”是儿童常见的一种疾病,那么儿童多动症有哪些表现呢?多动症会给儿童的成长带来哪些影响呢?详细>>

  • 邵孝鉷

  • 吕祖铭

  • 钱义明

  • 苏月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