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感冒 > 正文

小儿风寒感冒有啥表现 五款食疗方治风寒感冒

2015-11-18 09:13:56      家庭医生在线

儿童感冒的原因很多,有些可能是着凉,或者是咽喉感染导致,又或者是扁桃体发炎等,治疗感冒当然也要对症下药。首先,要知晓孩子是风寒还是风热,下面来看看关于风寒感冒的一些表现症状。

小儿风寒感冒症状:

1、后脑强痛,就是后脑袋疼,连带脖子转动不灵活。

2、怕寒怕风,通常要穿很多衣服或盖大被子才感到舒服些。

3、打喷嚏,流清涕,白色或稍带点黄色;鼻塞声重。若鼻塞不流涕,喝点热开水,则开始流清涕,也属于风寒感冒。

4、舌无苔或薄白苔。

5、恶寒,不发热或发热不甚,无汗;周身酸痛;风热感冒痰白质稀,舌苔薄白。

6、脉像浮紧;浮脉的意思是阳气在表,轻取即得。

宝宝患上了风寒感冒,如果不严重的情况下,是可以试试食疗方治感冒:

1、葱须陈皮红糖汤

葱须就是葱根白色的须,一般家里煮菜时都去之不用的,我们选用五六根葱的葱须,陈皮可以选用制好的,药店可以买得到的,加一点生姜,放一点红糖,煮好喝下去,有一定的效果。

2、 菜根姜片饮

白菜茎根1个,萝卜根1个,共切粗片,生姜3片,红糖50克,加水适量,煮开3~5分钟,热服取汗。

3、 荆芥防风粥

荆芥10克,防风12克,薄荷5克,淡豆豉8克,粳米80克,白糖20克。水煮前4味药,去滓取汁;再加用水煮米成粥,加入药汁及糖即成。

4、 陈皮白粥

大米50克,陈皮3克。大米煲粥,粥将近煲好时,加入陈皮,再煲约10分钟,便可食用,可代饭吃。此方可以解表散寒。

5、麻油姜末炒鸡蛋

将一小勺麻油放入炒锅内,油热后放入姜末,稍在油中过一下,随即打入1个鸡蛋炒匀。孩子风寒咳嗽及体虚咳嗽时,每晚让孩子在临睡前趁热吃一次,坚持吃上几天,就能收到明显效果。

(责任编辑:吴任飞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小儿风寒感冒喝香菜葱白汤  风寒感冒食疗方

风寒感冒者怕风怕水,会头痛、流清涕,在症状上与风热感冒有很大区别,那么,小儿风寒感冒症状有哪些?详细>>

小儿风寒感冒这症状要弄清 吃这些治风寒

春季是小儿感冒的易发期,想要治疗小儿感冒,我们一定要辨证治疗。感冒有风热感冒和风寒感冒之分,小儿风寒感冒的症状有哪些?详细>>

小儿风寒感冒别总吃药打针 这几种食疗方先试试

春季是呼吸道疾病的易发期,风寒感冒就是其中常见的一种疾病,给幼儿的健康带来了极大的威胁,那么我们该如何治疗、缓解幼儿的风寒感冒呢?下面我……详细>>

小儿风寒感冒有三大症状 5大食疗方帮你忙

很多的家长都分不清风寒感冒和风热感冒,其实并不难,下面我们就来了解一下,风寒感冒的症状都有哪些?详细>>

小儿风热风寒感冒的区别 你知道在哪里

治疗感冒必须先分清楚是风寒感冒还是风热感冒,这样治疗才能见效快。孩子风寒感冒和风热感冒的区别是什么呢?一起来了解下。详细>>

  • 陈学奎

  • 朱丽俐

  • 张洁

  • 董西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