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用品 > 纸尿裤 > 正文
尿液
挂号科室:泌尿外科 同类疾病:糖尿病尿路感染急性肾衰竭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教你深度认识宝宝纸尿裤

2015-11-20 16:39:13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一种抛弃式的尿裤。以不织布、纸、棉等材料制成。有幼儿专用与成人专用两种。最新研发的环保可循环再用的纸尿裤,以荞麦纤维提炼的原材料制造。

功能

专为宝宝而开发出的一种全新的一次性纸尿裤。能保持宝宝娇嫩,皮肤干爽,使宝宝不会因为尿湿而半夜醒来。

设计

独特的比基尼设计,使更多皮肤表面接触新鲜空气,使宝宝感觉更舒适、凉爽。吸收力强,备有三层锁湿层,即使宝宝五次尿湿,也能保持干爽。透气性强,婴儿背部出汗最多,纸尿裤的弹性腰带柔软透气,伸展自如,令皮肤自由呼吸。防止渗漏,防漏隔边,可防止宝宝的便尿尤其是防止初生婴儿的粪便,从而从两侧漏出。

纸尿裤一般由三个主要部分组成:表面包覆层、吸收芯层和底布。

1、表面包覆层

表面包覆层紧贴宝贝的身体,能够促使尿液快速渗透并有效阻止回渗,尿裤表层保持干爽。目前国内市场上的纸尿裤基本上是无纺布面层,透气无纺布能提升尿裤内部的透气程度,水蒸气可以流通至尿裤以外,及时排出湿气及热气,有效减少尿疹发生的机会,柔软舒适不刺激皮肤。

2、吸收芯层

这一层的主要是能够俘获并快速吸收尿液、分散尿液或能通过毛细作用把它扩散到整个芯层中、最终吸收并储存尿液。目前国内市场上纸尿裤的吸收芯层主要由纯木浆(绒毛浆)和高吸水树脂(SAP)构成的层状结构。

3、底布

国外很多纸尿裤的底布已经使用感觉更为舒适的无纺布,但由于价格偏高,国内市场的纸尿裤底布仍主要由PE膜构成。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宝宝纸尿裤的型号选择

很多妈妈都很关心纸尿裤尺寸的问题,纸尿裤的尺寸对宝宝很重要,大的纸尿裤很容易测漏,小的纸尿裤有很可能勒着孩子的大腿。详细>>

四招教你挑选纸尿裤

从宝宝出生到现在,用的最多的纸尿裤就是帮宝适纸尿裤。从市面上众多的产品中挑选出适合宝宝的纸尿裤可是和宝贝的睡眠和健康密切相关呢。详细>>

婴儿纸尿裤的选购的原则 宝宝睡觉用什么纸尿裤

婴儿纸尿裤保质期有多久?有些妈妈习惯一次性购买大批量的纸尿裤给宝宝,这样可以吗?其实,纸尿裤是有保质期的哦。过期的纸尿裤是不能再让孩子用……详细>>

宝宝纸尿裤的类型如何选择 纸尿裤的四个使用误区

纸尿裤和尿不湿是两种东西哦,请不要混为一谈,那纸尿裤和尿不湿的区别又是什么呢,请听小编道来。详细>>

冬天给宝宝换纸尿裤注意事项 冬天最佳纸尿裤

很多妈妈担心冬天给宝宝更换纸尿裤会让宝宝着凉,今天就和大家分享一下冬天选择和更换纸尿裤要注意的地方。详细>>

  • 闵志廉

  • 韩志友

  • 郭剑明

  • 吴忠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