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养护问题 > 正文

宝宝发热应准备易消化的食物

2015-11-21 09:54:35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小儿的体温在某些因素的影响下,常常可以出现一些波动。比如傍晚时小儿的体温往往比清晨高一些。小儿进食、哭闹、运动后,体温也会暂时升高。

应该给宝宝准备以下食物:

○热米汤

用煮粥的方式将大米煮烂,然后撇去煮烂的大米,就可以给宝宝吃了,如果宝宝不爱吃,也可以加入少许白糖调味。米汤水分充足,易被消化吸收。

○绿豆汤

将绿豆煮烂,取绿豆汤,加入适量冰糖。绿豆具有清热、解毒的作用,既能补充营养,又有利于宝宝体内毒素的排出,可以帮助宝宝退热。

○鸡蛋羹

把1~2个鸡蛋打匀,加入适量凉水,然后放入微波炉中大火蒸4分钟,熟后让宝宝食用。鸡蛋羹可以补充蛋白质,并且较容易消化吸收。

○鲜梨汁

鲜梨汁具有清热、润肺、止咳的作用,适用于发热伴有咳嗽的宝宝。

○鲜苹果汁

苹果汁中含有大量的维生素C,既可以补充宝宝体内的营养需要,又可以中和宝宝体内的毒素。

○银花茶

银花10克,煎水加糖饮用。

○西瓜汁

西瓜汁具有清热、解暑、利尿的作用,可以促进毒素的排泄。

如果宝宝因为发热而食欲不好,不要勉强给他喂食,但要尽量补充水分。在宝宝发热期间,不要任意给宝宝增加以前没有吃过的食物,以免引起腹泻。另外,宝宝发热时,应少食多餐,每天进食以6~7次为宜。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宝宝发热应准备易消化的食物 这几种食物很不错

在日常生活当中,我们会时常看到有些父母用手摸孩子的头、手心来确定宝宝是否发热。正常小儿腋下体温为36℃~37℃,如宝宝腋温超过了37.4……详细>>

宝宝发热应急措施

人体的体温并不是恒定不变的,它会随年龄、性别、运动与否、早晚、饮食等而有所变化,但大都变化不超过1℃。 人体的正常体温为腋下36—37度……详细>>

应对宝宝发热必知事

不少父母看到宝宝小脸烧得红灿灿,晕头晕脑的模样,第一反应是快点给宝宝退热,其实这样做很可能适得其反。 发热并不是疾病,而是身体对病毒或细……详细>>

宝宝发热怎么办

宝宝发热怎么办?小孩发热,一直以来都是让众多年轻妈妈们困扰和揪心、却又几乎不可避免的难题。据统计显示,大多数5岁以下小孩急诊和住院的主要……详细>>

宝宝发热的5个危险因素 宝宝发热39.5℃以下怎么护理

儿童感冒发烧是小儿内科常见疾病,多数感冒患者没有高热及全身症状,只有发低烧、头疼、不舒服等感觉。儿童感冒发烧对人体有利也有害,发烧时人体……详细>>

  • 王启贤

  • 王立军

  • 王阿平

  • 张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